會議服務費計入什麼科目的最新相關資訊

2023-01-22 16:55:09 字數 4968 閱讀 702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培訓類的,計入職工教育經費 ; 如果是其他的,管理費用下的子目會務費。

《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辦法》對企業的會議費列支規定為:納稅人發生的與其經營活動有關的合理的會議費,主管稅務機關要求提供證明資料的,應能夠提供證明其。

真實的合法憑證,否則不得在稅前扣除。會議費證明材料應包括:會議時間、地點、出席人員、內容、目的、費用標準、支付憑證等。

註冊服務費計入什麼科目

2樓:麥積財稅

答,服務費記入管理費用。

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報考: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財務報告審計費、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諮詢服務費計入什麼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諮詢服服務費計入管理費用科目。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的具體專案有:企業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發生的。

或者應當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工會經費、待業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董事會費、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辦公費、差旅費、郵電費、綠化費、管理人員工資及福利費等。

4樓:諾諾百科

服務費計入管理費用。管理費用包括: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財務報告審計費、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核算企業應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管理費用的發生和結轉情況。該科目借方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理費用,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的管理費用,結轉後該科目應無餘額。該科目按管理費用的費用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管理費用在會計核算上是作為期間費用核算的,企業發生的管理費用,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並在"管理費用"科目中按費用專案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賬核算。期末"管理費用"科目的餘額結轉"本年利潤"科目後無餘額。

5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服務費計入「管理費用」。

管理費用是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種費用。

包括企業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當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工會經費、辦公費、差旅費等。

管理費用在會計核算上是作為期間費用核算的,企業發生的管理費用,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並在"管理費用"科目中按費用專案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賬核算。期末"管理費用"科目的餘額結轉"本年利潤"科目後無餘額。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諮詢服務費屬於你們公司的主營業務:

借:應收賬款/銀行存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完了計提附加稅,月末結轉收入及稅金。

2、如果是其他業務收入,那就計入其他業務收入借:應收賬款/銀行存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完了計提附加稅,月末結轉收入及稅金。

3、如果是費用的話:

借:管理費用等科目。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7樓:我的穹妹

諮詢費計入管理費用。

《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

本科目核算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所發生的管理費用,包括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工資及福利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工會經費、董事會費(包括董事會成員津貼、會議費和差旅費等)、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技術轉讓費、礦產資源補償費、研究費用、排汙費等。

8樓:慧聚財經

諮詢服務費計入管理費用科目。

管理費用是指 企業行政管理部門 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 而發生的各項費用。 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9樓:會計網

朋友,是你諮詢別人而發生的服務費,直接記入管理費用。

借:管理費用---諮詢費。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如果是別人向你諮詢而收到服務費。

借:現金或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

10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支付出去的諮詢費,因新會計準則,待攤費用取消,故一次性計入到管理費用(當期損益)

若是收到的諮詢費,則需要看你們是什麼行業,可以計入到主營業務收入or 其他業務收入。

11樓:小火柴工作室

借:管理費用—諮詢費。

貸:庫存現金 / 銀行存款 等。

「諮詢費」是管理費用的明細科目。

會務費入什麼科目

12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如果對你公司而言,會務費用很大、很多,需要單獨核算,就可以開設會務費子科目,如果不需要單獨核算可以直接計入管理費用—辦公費裡面。

有幫助記得采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計入管理費用。

會議費計入什麼明細科目

14樓:天空說財經

會議費一般作為管理費用科目,可以直接入當期損益進行稅前列支。

會議服務公司哪些費用做賬時可做為主營業務成本科目?

15樓:心在雲上飛

應先通過「勞務成本」科目按每個會議設定明細科目歸集公司承辦會議服務發生的各項支出,除了上述的機票等外,還有公司聘請服務人員的工資、水電、會場佈置……等等。在會議結束後與客戶結算時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與「主營業務收入」相配比。如果合同規定結算**是全包的,包括了各專家的交通、住宿等支出,則這些費用也應列入「勞務成本」中。

會議費屬於什麼會計科目

16樓:楊子電影

會務費計入「管理費用」或「銷售費用」科目。會務費是因為召開會議所發生的一切合理費用,包括租用會議場所費用、交通費、茶水費、餐費、住宿費等,包含的內容比較多。

應該包括,會議時間、地點、出席人員、內容、目的、費用支出明細、支付憑證等。「會務費」,應該是召開或參加會議而發生的一切合理費用,一般是由會議組織者代辦的,所以也只能由會議組織者以「會務費」的名義開票收取。

發生的費用剔除從參加會議者收取的部分以後的餘額,或者全部由會議組織者支付;另一種是參加上級或其他單位組織的會議,由會議組織者收取的代辦費用。

所發生的費用,應該能夠區分內容,並且按照不同的性質區別對待,把租用會議場所費用、會議資料費、交通費等列為「公務費---會議費」,把餐費、住宿費等列為「業務招待費」。

17樓:虎說教育

按照實際情況計入「管理費用」或「銷售費用」科目。

會議費範圍包括會議住宿費、伙食費、會議場地租金、交通費、檔案印刷費、醫藥費等。其中交通費是指用於會議代表接送站,以及會議統一組織的代表考察、調研等發生的交通支出。

會議費應該是真實發生的,首先該項支出是企業在經營過程中確已支付,先發生了費用再產生支付的過程,然後該項支出是企業在與經營活動有關的會議中產生的,與經營活動無關的支出無須列入。

18樓:姜昊磊

會議費屬於管理費用會計科目。

會計科目是指為了連續、系統、全面地核算和監督經濟活動所引起的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就有必要對會計物件的具體內容按照其不同的特點和經濟管理要求進行科學的分類,並事先確定分類核算的專案名稱,規定其核算內容。這種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管理費用

會務費放入管理費用下的什麼明細科目?

20樓:小魚教育

會務費顧名思義是因為召開會議所發生的一切合理費用,包括租用會議場所費用、會議資料費、交通費、茶水費、餐費、住宿費等等。

「會務費」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本單位召開業務會議,發生的費用剔除從參加會議者收取的部分以後的餘額,或者全部由會議組織者支付。這時的會務費要把租用會議場所費用、會議資料費、交通費等列為「公務費---會議費」,把餐費、住宿費等列為「業務招待費」。

一種是參加上級或其他單位組織的會議,由會議組織者收取的代辦費用。這時的會務費只要合情合理,都應該屬於「會務費」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管理費下設立了那些二級科目,根據公司經營特點設立管理費下的科目。如果對你公司而言,會務費用很大、很多,需要單獨核算,就可以開設會務費子科目,如果不需要單獨核算可以直接放其它裡面。

會務費入什麼科目

22樓:算你有本事

可以計入管理費中的差旅費中,如果是售後服務的可以計入銷售費用-差旅費。

23樓:巧米樂

會務費計入「管理費用」或「銷售費用」科目 借:管理費用(或銷售費用)--會議費 貸: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等科目)

顧名思義是因為召開會議所發生的一切合理費用,包括租用會議場所費用、會議資料費、交通費、茶水費、餐費、住宿費等等,包含的內容比較多,按照目前較普遍的操作方法,很容易被鑽空子、出毗漏,由此引發了一系列的思考和問題,應當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規範「會務費」處理辦法,使其合規合理,不能任其隨心所欲。

24樓:網友

可以記入管理費用-辦公費。

25樓:水流雲在談

借:管理費-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

購買汽車保險費計入什麼科目,車輛保險費計入什麼科目

車輛保險費按公司使用部門計入到不同的科目。1 管理部門用的車,汽車保險費計入管理費用科目會計分錄 借 管理費用 車輛保險費,貸 銀行存款 現金。2 銷售部門使用的汽車保險費計入銷售費用 借 銷售費用 車輛保險費,貸 銀行存款 現金等。如果車輛保險費需要攤銷的話,則先計入預付賬款 車輛保險費。攤銷的時...

打的費進那個科目,打車費計入什麼科目

管理人員的打的費計入管理費用科目 其他人員的打的費計入銷售費用等科目。管理人員的打的費是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管理組織經營活動而發生的費用,與公司業務間接相關,屬於管理費用的範疇,要記入管理費用科目核算 其他人員的打的費是企業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費用,與公司業務直接相關,屬於銷售費用的範疇,要記入銷售費...

工程監理費屬於什麼納稅科目,監理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工程監理費屬於 勞務費 納稅科目。營改增後主稅種是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稅率6 小規模納稅人稅率3 1 如果是本企業弄建設 計入在建工程 監理費。2 如果是施工企業並由施工方承當 計入工程施工 監理費。3 如果是房地產企業 要入開發本錢。根據具體情況分別處理 監理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一 如果是本企業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