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有點兒疼怎麼辦?

2023-01-22 19:15:10 字數 970 閱讀 4117

1樓:小喵粉紅色

引起喉嚨疼的原因大部分是嗓子的炎症,或者潰瘍造成的,有少部分原因,扁桃體咽喉部腫瘤也會出現喉嚨疼的症狀,要分情況來**。具體如下:

1、急性扁桃體炎的患者會出現喉嚨疼、痰多、發熱等等症狀,要根據**,是細菌感染引起的,還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用消炎藥或者抗病毒藥物,結合噴嗓子的噴劑、含片、霧化吸入**等等。

2、急性咽喉炎患者也要根據**,看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導致的,用抗生素或者抗病毒藥物來**。

3、急性會厭炎患者也會出現明顯的喉嚨痛,吞嚥口水、吞嚥食物的時候加重,要到醫院靜脈輸抗生素,靜脈用激素類的藥物,霧化吸入**等等。

4、咽喉部潰瘍也會出現喉嚨疼,可以用含片、噴嗓子的噴劑、霧化吸入**等等。

5、比較少見的原因,扁桃體或者咽喉部腫瘤也會出現喉嚨疼,所以喉嚨疼如果用藥效果不好,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去檢查,除外腫瘤性的病變。嗓子疼主要是由咽炎引起的,包括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炎除了有區域性咽痛、吞嚥困難外,還可以有全身發熱、畏寒、食慾下降等症狀,可以全身應用抗生素**,同時加以區域性霧化吸入,以及口含片和噴霧的**。

如果是慢性咽炎,可以僅出現區域性的咽疼、乾燥感、燒灼感、吞嚥的異物感以及咳嗽、咳痰等症狀,不會有全身的發熱等症狀,可以單獨使用霧化吸入、口含片、噴霧劑等區域性**的方法。

2樓:

嗓子疼在疼痛症狀持續時間較短的情況下,比如在一週內。並且症狀相對較輕,不影響日常飲食和說話,這時可以適當地飲用少量冰水,能夠暫時緩解咽喉疼痛的症狀。

如果持續時間較長,患者可以適當的使用一些止痛藥,比如布洛芬。一般連續口服3~5天,就會有明顯緩解疼痛的效果。

3到5天之後感冒病毒等感染因素就會逐漸被清除,咽喉疼痛的症狀也就會逐漸消失,也就不再需要使用其它藥物進行**。

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疼痛,就需要使用適當的敏感抗生素來**,比如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通常**需要7~10天,就能達到有效**和預防**的目的,通過這些措施以及藥物的使用,一般可以有效緩解嗓子疼痛的症狀。

嗓子疼該怎麼辦?嗓子疼應該怎麼辦?

醫生儘快找出 及時針對 進行 是咽喉痛的關鍵和重點。感染性疾病應給予抗生素控制感染 咽喉部惡性腫瘤所致咽痛,應積極 原發病 咽喉部異物所致咽痛,應立即到醫院就診將異物取出等。同時應注意補充營養,及時補充水 電解質,遵醫囑服用相應藥物緩解症狀。對症 一般 臥床休息,儘量減少說話,多喝水,吃稀軟食物,禁...

嗓子疼怎麼辦,嗓子痛怎麼辦啊??

please drink hot tea with honey 金嗓子含片 草珊瑚含片 我也有慢性支氣管炎,也有過這種情況。我覺得無非分三種情況 1是唱歌唱得太多了,用嗓過度,休息幾天讓他自己好,吃點金嗓子2是屬於上火了,吃點牛黃解毒片吧 3是被病毒感染了,嗓子發炎了,吃點感冒消炎藥吧個人經常出現3...

怎麼治嗓子疼,嗓子痛怎麼辦啊??

樓主 你好 你去藥店買點治嗓子疼的藥,然後在買點消炎藥。就可以了。你去買藥時,別人會為你介紹的。也會告訴你怎麼吃的。我是在藥店上班,有什麼可以問我,q 43501042 希望採納。謝謝 可以用甘草泡水喝,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哦。祝你早日健康。嗓子痛怎麼辦啊?吃兩包 止痛散 試試。自我 小妙方 喉嚨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