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如何定時訪問本機上的某個php指令碼檔案

2023-01-23 10:35:12 字數 1170 閱讀 9946

1樓:

當然是可以直接設計的。

如何使用linux的crontab定時執行php指令碼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crontab中使用php執行指令碼。

就像在crontab中呼叫普通的shell指令碼一樣(具體crontab用法),使用php程式來呼叫php指令碼。

每一小時執行如下:

複製** **如下:

# crontab -e

00 * usr/local/bin/php /home/john/

/usr/local/bin/php為php程式的路徑。

二、在crontab中使用url執行指令碼。

如果你的php指令碼可以通過url觸發,你可以使用lynx或curl或wget來配置你的crontab。

下面的例子是使用lynx文字瀏覽器訪問url來每小時執行php指令碼。lynx文字瀏覽器預設使用對話方式開啟url。但是,像下面的,我們在lynx命令列中使用-dump選項來把url的輸出轉換來標準輸出。

複製** **如下:

00 * lynx -dump

下面的例子是使用curl訪問url來每5分執行php指令碼。curl預設在標準輸出顯示輸出。使用」curl -o」選項,你也可以把指令碼的輸出轉儲到臨時檔案。

複製** **如下:

*/5 * usr/bin/curl -o

下面的例子是使用wget訪問url來每10分執行php指令碼。-q選項表示安靜模式。」-o 表示輸出會傳送到臨時檔案。

複製** **如下:

*/10 * usr/bin/wget -q -o

3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crontab -e 可以定時命令,配合 curl可以執行php頁面的指令碼。

2:例如。01 * curl site/?do=youaction

第一個01表示,每小時的第一分鐘執行一次。如果是5個*則表示,每一分鐘執行一次。

如何使用linux的crontab定時執行php指令碼的方法

如何使用linux的crontab定時執行php指令碼的方法

如何使用linux的crontab定時執行php指令碼的方法

linu下用apache本機可以訪問但區域網中的電腦無

rhel7環境下執行firewall config,選擇public,服務勾選httpd就可以了,如要永久生效還要在最上方配置欄選擇永久再重新勾選public httpd。我已經解決了,寫出來希望能給大家參考一下.在終端輸入setup,在firmware configuration 選high 空格...

如何將本機上的檔案直接拖到虛擬機器上

1.如果使用的虛擬機器軟體是vmware,那麼vmware 提供了資料夾共享這個功能,點選選單欄的 虛擬機器 選擇 設定 再點選 選項 options 選項卡,選擇 shared folders 在右邊點選 enabled 單選項,在folders下面點選 add 新增 按鈕,選擇要新增的檔案或資料...

如何在虛擬機器上執行linux系統

1 建立虛擬機器 a.用滑鼠左建雙擊桌面中的 vmware workstation 圖示,執行虛擬機器 b.建立一臺虛擬機器。點選 file 檔案 new 新建 newvirtual machine 新建虛擬機器 彈出虛擬機器建立選單。c.根據嚮導一步一步地建立虛擬機器,首先選擇安裝方式是 ty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