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棉中的什怎麼發音,砂鍋什錦的什讀音

2023-01-23 16:25:12 字數 2658 閱讀 76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棉」中的「什」念 :shí

二、什,多義詞。可以理解為中國古代的文化漢字,用作虛詞,問詞,代詞之用;也可以理解為現代地方語言種類之一;具體解釋詳細比較多。

1、什shí

十(多用於分數或倍數):什百(十倍和百)。什一(十分之一)。什襲珍藏(形容極其珍重地收藏物品)。

各種的,各樣的:什錦(各種各樣東西湊成的食品)。什物。

詩篇:篇什。雅什。

2、什 shén

〔什麼〕a.代詞,表示疑問,如「什什人?」b.代詞,指不確定的事物,如「沒什什問題」(「麼」均讀輕聲)。

2樓:流年轉歲月換

什 [shí]棉。

什 [shí]:

1.十(多用於分數或倍數):~百(十倍和百)。~一(十分之一)。~襲珍藏(形容極其珍重地收藏物品)。

2.各種的,各樣的:~錦(各種各樣東西湊成的食品)。~物。

3.詩篇:篇~。雅~。

什 [shén]:

〔~麼〕a.代詞,表示疑問,如「~~人?」

b.代詞,指不確定的事物,如「沒~~問題」(「assorted麼」均讀輕聲)。

綿怎麼讀音是什麼

3樓:心跳如傅歌

拼音: [mián]

部首:糹部 筆畫:11筆 五筆:xrmh

釋義:1.蠶絲結成的片或團,供絮衣被、裝墨盒等用:絲~。~綢。~裡藏針。

2.像絲綿那樣柔軟或薄弱:~薄。

砂鍋什錦的什讀音

4樓:期待

什拼 音 shí shén

部 首 亻 筆 畫 4

釋義 [ shí ]

1.十(多用於分數或倍數):~百(十倍和百)。~一(十分之一)。~襲珍藏(形容極其珍重地收藏物品)。

2.各種的,各樣的:~錦(各種各樣東西湊成的食品)。~物。

3.詩篇:篇~。雅~。

[ shén ]

〔~麼〕a.代詞,表示疑問,如「~~人?」b.代詞,指不確定的事物,如「沒~~問題」(「assorted麼」均讀輕聲)。

「棉」的讀音是什麼?

什錦的什字白話怎麼讀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錦 [shí jǐn]

[釋義] 多種花樣的或多種原料製成的 [食品]

什錦禮盒的什應該怎麼讀

6樓:匿名使用者

◎ 什錦。

【shí jǐn】

[assorted;be garnished with different ingredients] 多種花樣的或多種原料製成的 [食品]

什錦餅乾。素什錦===

閣下的滿意,閣下的採納,將是我不斷完善答案的動力。

什錦菜怎麼讀

7樓:亦夢之城

1、讀音:shí jǐn cài

2、簡介。什錦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餚,屬於蘇菜系。通常使用黃花菜、香菇、豆腐衣、素腸、雞毛菜等炒制而成,各地做法不盡相同。此菜不少於10種蔬菜炒制而成,講究一點的人家會選16種或19種蔬菜,取「和順長久」寓意。

十多種蔬菜也各有說法,黃豆芽形似如意,寓意「事事如意」;薺菜音似「聚財」,寓意招財;芹菜讀音與「勤快」相近,取「勤勞致富」之意;黃花菜寓意花樣年華、前程似錦;香菇意為「和和美美」;就連豆製品千張,也有「千秋百代、代代興旺」的說法。

3、做法。黃花菜15克,香菇30克,黑木耳10克,油麵筋20克,豆腐衣2張,素腸60克,毛豆20克,雞毛菜25克,熟筍肉30克,五香豆腐乾2塊,邊尖筍15克,白糖5克,醬油20克,精鹽5克,味精2克,植物油60克,素鮮湯60克,溼澱粉適量。

(1)黃花菜用開水浸泡發軟並浸出黃水,放涼水中洗淨,切成段。素腸橫刀切成厚片。筍切成斧頭塊。豆腐衣用水浸軟,撕掉硬邊,切成三角塊。麵筋一切四。

(2)炒鍋上旺火,放油燒至八成熱,推入除雞毛菜外的所有原料,淋上適量水,不停地翻煸,煸透至出水,加入醬油、白糖、味精、精鹽,煸至上色入味,放入素鮮湯燒滾,轉用小火加蓋燜燒3分鐘,再轉用旺火,加入雞毛菜燒滾,用溼澱粉勾芡,淋上熱油,用手勺反覆推打入芡,再加熱油推打至芡發脹、光亮,加麻油拌和即成。

4、營養價值。

清淡可口,健體補虛、益腦安神。

8樓:情侶請去旅行

什錦菜由來:什錦菜又稱十樣菜,南京特色的一道素菜。意思是不少於10種蔬菜炒制而成,講究一點的人家會選16種或19種蔬菜,取「和順長久」寓意。

十多種蔬菜也各有說法,黃豆芽形似如意,寓意「事事如意」;薺菜音似「聚財」,寓意招財;芹菜讀音與「勤快」相近,取「勤勞致富」之意;黃花菜寓意花樣年華、前程似錦;香菇意為「和和美美」;就連豆製品千張,也有「千秋百代、代代興旺」的說法。

原料:黃花菜15克,香菇30克,黑木耳10克,油麵筋20克,豆腐衣2張,素腸60克,毛豆20克,雞毛菜25克,熟筍肉30克,五香豆腐乾2塊,邊尖筍15克,白糖5克,醬油20克,精鹽5克,味精2克,植物油60克,素鮮湯60克,溼澱粉適。

棉褸怎麼讀音是什麼

9樓:網友

棉褸 mián lǚ

指棉衣,比冬季的。

羽絨服要薄些,適合初冬。

英語音標中t的發音,英語音標中t的發音在什麼情況下要濁化

t 是個舌尖齒齦爆破音,發音時舌尖緊貼上齒齦形成阻礙,然後舌尖突然放鬆使氣流衝出口腔,發出短暫的爆破音。t 是個清子音,發音時只有氣流衝出口腔的聲音而聲帶不振動。發漢語中的 特 音但聲帶不振動就ok了。t 其實就是你平時說 特 的音,只不過是它的輕聲而已。你所聽到的 車 或 短音,ch e,che....

削筆刀中削的發音是什麼,削筆刀的削髮音是什麼

削筆刀的 削 發音是 xi o 附註 削 xi o 用於單純詞,如 削蘋果,削鉛筆,刀削麵。削 xu 用於合成詞,如 削弱,削減,剝削。削 本意是指用刀將物體切割去外圍,也指削弱,削減,還指像刀削過似的,一般形容陡峭或消瘦。xi o 1 用刀切去或割去 皮。刮 2 東北方言,是打人 揍人的意思,網路...

全棉和純棉有什麼區別?純棉和全棉的區別是什麼呢

純棉和全棉是一樣的,都是指100 棉,一般都說純棉,比較少說全棉。全棉和純棉有什麼區別,材料含量一樣嗎?今天算長見識了。純棉和全棉的區別是什麼呢?1,含棉量的區別。純棉面料一般都是以棉花為原料,其含棉率是非常高的,含棉率在70 以上就被稱為純棉。全棉面料一般是用於很多家紡等材料中的專有名詞,因此全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