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牛肉的汁怎麼調,鐵板牛肉怎麼做

2023-01-23 16:25:16 字數 4165 閱讀 1038

1樓:匿名使用者

韓式鐵板燒牛肉醃汁的做法:

原料的準備:

湯醬油(韓式)1000g 、清酒200g 、白糖500g 、牛肉粉200g 、胡椒粉150g 、味精100g 、 大蒜100g 、生薑200g 、洋蔥500g 、梨500g 、香油50g 、熟芝麻50g 、清水4000g。

步驟: 1、將清酒、白糖、清水、湯醬油四種輔料共同放入一個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肉粉、味精、胡椒粉調勻,靜置備用。

2、將生薑、大蒜、梨、洋蔥清洗乾淨後,再用攪拌機攪打成茸狀或放進同一容器用工具攪打成茸狀,再倒入前面做好的湯汁中,最後將香油與熟芝麻一同倒入其中並攪勻,即可放置於冰箱冷藏室儲存。

小提示:湯醬油、水、白糖的用量必須嚴格控制,否則水量過多就會使得醃製出來的牛肉顏色不好,而若是白糖分量過多則會使牛肉在燒烤時容易焦糊。

韓式鐵板燒牛肉蘸汁的做法有兩種:

第一種蘸汁:

原料的準備:

醬油500g 、清水1500g 、飴糖150g 、牛肉粉50g 、八角15g 、桂皮15g 、白蔻10g 、胡椒粒10g 、薑片15g 、蒜片15g 、蔥節20g 、洋蔥塊20g 。

步驟:將醬油、清水、飴糖、牛肉粉入鍋上火,煮沸後,下入八角、桂皮、白蔻、胡椒粒(拍破)、薑片、蒜片、蔥節和洋蔥塊,然後調小火慢慢熬煮至有香味飄出時,打去料渣不用,即成蘸汁,即可將蘸汁放置於冰箱中儲存備用。

第二種蘸汁(酸汁):是把涼開水、檸檬汁、味 、鹽、醬油以及味精倒入同一容器中對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

錫紙剪一個比鐵板稍大的圓形。

將錫紙鋪在鐵板上,上面撒上洋蔥絲。

好了,牛肉出鍋,盛到鐵板上就可以了。

能唬人的五星料理——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倒入調好的醬汁,煸炒。

汁水收濃,加入青紅椒片,煸炒片刻即可。

鐵板牛肉怎麼做

3樓:潮食薈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而且牛肉的做法多樣,所以很受人們的喜愛。不過說到牛肉的做法,我還是最喜歡吃鐵板牛肉,‍‍做法簡單,營養價值也高‍‍‍下面把製作方法分享給大家。‍

準備食材:牛肉200克,燈籠椒(有多種顏色的燈籠椒更好)、紅蘿蔔、西芹、蒜茸、青菜。

製作方法:1、牛肉切片,用生抽、鹽、黑椒粉、酒、少少蘇打粉(可不放)、油少許、糖醃幾小時。

2、然後熱油下鍋爆炒牛肉,盛起(牛肉不要炒得太老)

4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食材主料牛肉250克青椒2個洋蔥1個紅蘿蔔1根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牛排調味料適量澱粉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原材料, 牛肉切片,洋蔥、青椒和紅蘿蔔切成片;

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22.牛肉中加入適量的鹽、澱粉、料酒和少量的油, 抓勻後醃製二十分鐘;

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33.將味好美牛排調味料倒入碗中, 加入澱粉和適量鹽,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備用;

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44.鐵板燒肉,倒入少量的油;

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55.將小塊的洋蔥擺放在上面, 轉為小火, 讓它保持溫度;

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66.燒熱鍋,加入適量的油, 下入醃好的牛肉;

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77.馬上翻炒,直至牛肉片變色;

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88.下入青椒、洋蔥和紅蘿蔔片一起翻炒;

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99.倒入準備好的牛排調味汁;

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1010.大火收汁,勾成薄芡, 同時將關燒鐵板的火;

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1111.將炒好的牛肉淋澆在燒熱的鐵板上;

鐵板牛肉的做法步驟1212.小心燙,將鐵板移至木板上。

5樓:超超

牛肉醃製十分鐘下鍋炸下,在起鍋和洋蔥一起翻炒萬放錫紙上烤。

鐵板燒的醬料怎樣調製?

6樓:匿名使用者

1.日式照燒汁 材料:雞骨架,蔥,蒜,日式醬油,日式甜酒,紅糖,清酒。

先煎**,燒水,放醬油,放甜酒。將煎雞骨架,直至金黃色,放入水中一起煮。放蒜,大蔥,一起煮。

煮到雞骨架全爛了,拾不起個了,把蒜,蔥,雞骨(不成架了)全撈出,只剩汁了再煮。差不多汁剩一半了,放冰糖,放清酒,再煮。等糖都融化了,汁變得稠了,就可以了。

(製作方法:日本味林600克,海天醬油250克,白鶴酒400克,芡湯250克,蒜茸辣椒醬150克,把5種原料混合加熱溶解過濾即成。

照燒類品種的料頭是京蔥片、蒜片。此汁可用於照燒銀雪魚、照燒桂魚、照燒牙帶,照燒雞腿扒、照燒豬扒等菜式。)

2.原料:有精鹽10克、味精1克(或用雞粉代)、白糖10克、料酒1湯匙、葡萄酒3湯匙、花椒2克、大茴香1克、小茴香1克、辣椒粉20克、胡椒粉5克、香辣醬1湯匙、嫩薑汁少許、蔥段蒜蓉各適量,醬汁2湯匙、蜂蜜5克、香辛料(視個人口味而定,可以是魚香,肉香、雞香等)(以上配料均為粉狀或液狀)

2、把以上配料調均即可。

自制美味烤醬。

一般市面上的烤肉佐醬很多,但並不一定合乎每個人的口味,而且每次同樣的烤醬也會令人感到乏味。不如試試以下推薦的幾種配醬方法,說不定正合你的口味呢!

* 烤肉醬。

配料:醬油2大茶匙,白糖、米酒、冰糖各1茶匙,柴魚精、幹海帶、姜粉各2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麻辣醬。

配料:檸檬汁1/4杯,番茄醬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醬、黑胡椒粉各1小匙,蠔油、辣椒末、黃酒、紅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去知名度高的院校去學習比較好。

8樓:俎玟嬴俠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辣椒醬700克。

大醬3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清酒15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清水4000克。

大蒜15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製法:取一不鏽鋼桶摻入清水,調入湯醬油、辣椒醬、大醬、白糖、牛肉粉、清酒和胡椒粉、味精,上小火,不停地攪拌至白糖溶化且辣椒醬和大醬充分混勻後,離火晾冷,再加入用大蒜、生薑、洋蔥、梨攪打成的茸,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即成醬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鐵板燒的醬料只有你去和鐵板燒師傅學才有可能學到的。至少也要有接觸,誇張點說酒是 那是人家吃飯用的東西 誰會白白告訴你。書上寫的如果有用酒全是鐵板燒廚師了 !

10樓:網友

麻醬+香油+胡椒粉+味精+一點點醋和少量鹽。

如何炒鐵板牛肉又嫩又滑

11樓:星星知我心

材料牛肉500g、大蔥1根、蒜少許、生抽、鹽、雞粉、白胡椒、香油、澱粉、蛋清、料酒、老抽。

做法1、牛肉切片,放入蛋清、料酒、老抽,醃製十分鐘,加澱粉和食用油。2、鍋內油熱之後炒香一半蔥絲和蒜末。

3、放入牛肉炒到九成熟,加入剩餘的蔥段、生抽、鹽、雞粉、白胡椒、香油翻炒,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 :300

輔料花生油 :10

鹽 :1茶匙。

蠔油 :1湯匙。

醬油 :1湯匙。

孜然 :5具體步驟。

第一步準備500克牛肉,切成釐米左右的肉片,加入所有醬料醃製入味,時間足的話一晚上也行。

第二步鐵板加入適量的油,燒熱之後將牛肉和少許的洋蔥拌勻之後加入燒熱的鐵板上。

第三步翻炒均勻之後蓋上蓋子。知道完全熟即可開蓋食用。

黑椒鐵板牛肉飯用的是什麼汁水呀

13樓:我的花圃

黑胡椒牛肉飯黑胡椒牛肉飯的製作方法:

材料 肉片 100g 白飯 3碗 蛋 2個 蕃茄 1個 蔥花 1根量醃料 鹽 少許 黑胡椒(粗) 1大匙 太白粉 1小匙 水 1小匙調味料 鹽 少許 黑胡椒粒 1又1/2大匙 糖 少許 醬油 1小匙作法一 牛肉片用醃料略醃10分鐘 ﹔用大火將醃好的牛肉快速翻炒至變色馬上盛起備用作法二 蕃茄去蒂,切小塊 ; 將蛋打散炒至七分熟後,將飯牛肉片 蕃茄及蔥花加進去翻炒一下,再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即可。

牛肉麵湯汁怎麼調的,正宗牛肉麵湯料的配方

用牛肉 肥土雞 牛肉為主料,採用三十多種調料和中藥調配熬製的老湯,經沸煮 微煮,使主料鮮味溶於湯中,中間要經過兩次 清俏 成品清澈見底,味道極其鮮美,是牛肉麵裡最入味兒的湯料。熬湯時選用甘南草原上出產的肥嫩犛牛肉,加牛脊髓和腿骨 俗稱棒子骨 牛肝,有的還添入雞湯,再按比例加入花椒 草果 桂子 姜皮等...

街頭賣鐵板魷魚的辣椒醬怎麼調

泡椒去籽剁碎姜蒜剁碎加少許油一起攪拌.然後加入花椒麵,胡椒麵 孜然粉,少許辣椒麵 鹽少許 泡椒含鹽 然後調入味精或雞精和白糖少許再次攪拌,即成最美味的魷魚辣椒醬.把魷魚的頭 最好是光魷魚須 切小拌上辣椒醬,中火反覆煎烤,至8成熟時可加入洋蔥塊青紅椒塊等一起煎烤至熟透即可.將5千克乾紅辣椒放在清水中浸...

牛肉餡兒怎麼調好吃,調牛肉餡怎麼調好吃

芹菜牛肉餃子。食材 牛肉 芹菜 蔥 姜 花椒 鹽 老抽 生抽 胡椒粉 白糖。具體做法 1,包餃子第一步,先和麵。麵粉中倒入40度左右的溫水,用筷子攪拌成棉絮狀,揉成一個硬度適中的麵糰。將麵糰密封,醒面至少20分鐘,中間再將麵糰揉兩次,把麵糰揉至表面光滑。2,將薑片 大蔥 花椒放在碗中,加入開水,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