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腎炎的食物都有哪些?

2023-01-23 22:20:05 字數 1013 閱讀 7350

1樓:臨風

急性腎炎的飲食**都有哪些呢?這方面的朋友很重視這些問題,下面我們將為您一一浮現,腎小球腎炎分型多,臨床表現複雜,飲食**原則要根據病人的腎功能狀況和蛋白尿的程度來確定,亦應注意病人的浮腫和高血壓情況,做綜合分析後來確定如何飲食**。

(1)限止蛋白質:急性腎小球腎炎發病3天~6天,腎小球濾過率下降,會產生一過性的氮質血癥,因此應限止蛋白質飲食,在限止的範圍內應想法選食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雞蛋、瘦肉、魚等。當病情好轉,尿量增多時,天天尿量1000毫升,可開始逐漸增加蛋白質量,但逐日不得超過0.

8克/公斤體重,低蛋白飲食,逐日蛋白質應在30克~40克,每公斤體重克以下。待病情穩定2個月~3個月後,才可逐步恢復正常量。

(2)低鹽低鈉飲食:有浮腫和高血壓的病人應低鹽,無鹽或低鈉膳食。腎病網的專家提醒您,低鹽膳食一般逐日用食鹽小於3克或醬油10毫升~15毫升,凡含鹽多的食品均應倖免食用,如鹹菜、泡菜、鹹蛋、松花蛋,醃肉、海味、鹹面色、掛麵等均應倖免。

無鹽飲食是烹調時不加食鹽和醬油。除上述含鹽較多的食品應倖免食用外,可用糖、醋、芝麻醬、蕃茄醬來調味。低鈉膳食是除烹調時不加食鹽和醬油以下,凡含鈉高的食品及蔬菜也應限止,如用發酵粉或鹼製作的饅頭、糕點、餅乾、掛麵等,蔬菜中凡含鈉100毫克/100克以上者均應填用,全日膳食中含鈉最好不超過500毫克。

(3)限止高鉀食品:當出現少尿、無尿或血鉀升高時,應限止含鉀豐富的蔬菜及水果、如黃芽菜、韭菜、青蒜、芹菜、菜花、香椿、菠菜、冬筍、春筍、百合、乾紅棗、鮮蘑菇、紫菜、榨菜、川冬菜、玉蘭片、冬菇、杏、藕、高粱、玉米、扁豆、蕃茄、絲瓜、苦瓜等。

2樓:王鐵民

飲食上忌酗酒,宜戒菸,少喝咖啡,多飲綠茶。補充粗纖維。 減少食鹽攝入,減少應激。

若是患者血鉀低,則要增加鉀的攝入,新鮮蔬菜中的綠葉菜,豆類及根類含鉀較多,水果中如香蕉,橘子,杏,梅含鉀豐富。若是血鉀高,則要禁食上述蔬菜水果。 增加鈣的攝入,除牛奶外,豆類,硬果類,蝦皮芝麻醬,甘藍萊,花椰菜也含鈣較多。

有其他疑問,可以直接點選《指導機構專家》後面的**,進行客服直接對話,幫您解答問題。

腎炎什麼不能吃,腎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本人土郎中臨床多年來的經驗證明,腎炎 期間最忌的是 香菸 酒 酸 辣 姜 生 冷 加碘鹽等就連冷水也不能碰。其它食物都可以吃,肉啊 雞蛋啊等等都可以吃,只要你想吃都可以吃,這對於你的身體恢復有很大的好處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你好,腎炎要注意飲食原則 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每天限鹽在3g以內,不要吃豆製品...

碳水食物都有哪些食物,碳水食物有哪些食物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 有 糖類 穀物 如水稻 小麥 玉米 大麥 燕麥 高粱等 水果 如甘蔗 甜瓜 西瓜 香蕉 葡萄等 乾果類 幹豆類 根莖蔬菜類 如胡蘿蔔 番薯等 等。一般說來,對碳水化合物沒有特定的飲食要求。主要是應該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得合理比例的熱量攝入。另外,每天應至少攝入50 100克可消化的...

敗火的食物都有哪些,降火的食物有哪些?

大米 豆腐 水果等等。上火的都是油膩食品。人體上火的種類很多,胃火 肝火 肺熱 大腸有熱都會在身體的不同部位表現出上火症狀,需根據自身的情況對症下藥才行。降火的食物有哪些?1 山竹。山竹被稱為 果中皇后 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鈣質 磷質 維他命b和維他命c,山竹具有降燥 清涼解熱的作用,去火效果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