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 大徽柔上線要挑夫婿為何會對曹評一見鍾情?

2023-01-24 01:20:07 字數 2451 閱讀 7679

1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很明顯,因為曹評是一個有才能的人,而且他在才學上格外精通,可以說徽柔是學渣,他就是學霸,因此肯定是會一見鍾情的。

2樓:歧山蘭

因為曹評,他的長相帥氣,而且他的才能比較好,他們兩個人的脾氣也很相配。

3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曹評人長得帥氣文學素養也高,知書達理,徽柔喜歡。

清平樂:婆婆為什麼要給徽柔下毒?

4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其實這並不是毒,而是催情的藥,徽柔嫁入了李家後,一直不想跟李緯圓房,於是婆婆就想出了這一招。

5樓:零仙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婆婆認為徽柔對他的兒子不利的吧,所以才會給她下毒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徽柔不願意和李瑋親近,婆婆要逼迫徽柔和自己的孩子圓房。

清平樂:徽柔怎麼了?為什麼懷吉一夜白頭?

7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公主徽柔出嫁了,結果被婆家欺負了,懷吉是陪伴徽柔長大的夥伴,但是他是太監,兩個人不可能在一起,知道徽柔受欺負以後,又不能幫助她,所以一夜白頭。

8樓:歧山蘭

因為徽柔在嫁到李家,過得並不幸福,而且徽柔變得很抑鬱,和徽柔分開了。

9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家裡面懷吉並未一夜白頭,而是在徽柔加入李家之後因為種種原因被迫與公主分離,後因公主傷心離世而導致懷吉一直鬱鬱寡歡白髮也逐漸增多,本身只有四十多歲的懷吉卻看起來像是一位耄耋老人。

如何評價電視劇《清平樂》中公主徽柔這一角色?

10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愛而不得也是在婚後,徽柔才充分認識到自己對於懷吉的愛意。只可惜兩個人身份地位懸殊,再加上徽柔已經嫁作他人婦,命運已經將兩個人給遠遠的拉開了,根本就無從選擇。懷吉非常的懂徽柔的痛苦,不管發生什麼都不會背棄她,所以徽柔又義無反顧的愛上的懷吉。

兩個人就這樣被困在了這座孤城中,悲劇從一早開始就是註定的。

11樓:職場小蔣

徽柔這一角色算是裡面最悲劇的人物了,她雖然說仁宗最寵愛的公主,卻在婚姻中身不由己,甚至為了不和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最終發瘋了。

12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我覺得這部電視劇當中這個角色是比較悲慘的,因為她被自己的父親逼迫嫁給了自己不愛的人。

13樓:體育不僅僅是場上

電視劇《清平樂》中的公主徽柔這一角色,她的單純、善良、清純是我們喜歡的人物特點。但是她的無奈又是我們所深深同情的。

14樓:娛仔飯

徽柔公主是悲劇色彩寫照,原先幸福美滿的生活被斷送在了曾經說要讓自己當最快樂的公主的父親身上,她一切的悲劇都**於她的父親,是皇權時代下的又一個工具罷了。

15樓:方子

一手好牌打得稀爛的代表人

宋詞清平樂,宋詞《清平樂 村居》

清平樂 村居 宋 辛棄疾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詞牌 清平樂 yu 原為唐教坊曲名,取用漢樂府 清樂 平樂 這兩個樂調而命名。後用作詞牌。一說李白曾作 清平月 恐後人偽託。編輯本段 詞牌格律 定格 四十六字,八句,...

宋詞清平樂解釋,清平樂解釋

房子是用茅草蓋的,屋矮簷低 門前有一道溪流,岸邊長滿青草,綠水青草相映,更顯得碧清可愛。不知是誰家的老夫妻喝過幾杯酒後,醉醺醺地用地道的方言對話,互相取悅。大兒子在河東的豆田裡鋤草,二兒子正在編織雞籠子,只有我最喜歡的頑皮的小兒子在河邊爬著臥著剝蓮蓬玩。清平樂解釋 10 清平樂 詞牌名,又名 清平樂...

清平樂辛棄疾,辛棄疾《清平樂》的意思

試著幫你答答看,希望有用 清平樂 村居 辛棄疾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註釋 村居 選自 稼軒長短句 清平樂,詞牌名。村居,這首詞的題目。茅簷 指茅屋。吳音 作者當時住在江西東部的上饒,這一帶古時是吳國的領土,所以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