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亮的,但是滑不動怎麼辦?

2023-01-24 09:00:07 字數 5803 閱讀 3757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出現了觸控式螢幕失靈的問題,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進行排查:

1. 如果您使用手機的環境溫度過低,可能會出現觸控式螢幕失靈問題,這是受螢幕器件本身的物理特性影響,建議您儘量保持手機在0℃-35℃環境溫度下使用。

2. 請長按「開機鍵」10s以上,將手機強制重啟嘗試,如果問題依舊無法解決,建議您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如果您之前沒有備份資料,檢測時會有資料丟失的風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先重啟一下試試,可以長按電源鍵重啟。如果重啟還不行,可能是手機觸控式螢幕,就是手機內屏壞了。

手機螢幕滑不動怎麼辦?

3樓:zjf麻辣香鍋

一、手機螢幕滑不動的解決辦法:

1、重啟手機。重啟手機是最簡單直接的辦法,有時候是手機卡住,導致螢幕不動。手機重啟相當於一次系統淨化,簡單的重啟就能讓手機恢復原樣;

2、把手洗乾淨,用半乾布片擦拭螢幕。有時候有可能是手上的髒東西,或者手沒幹就碰手機了,這些溼東西會導致螢幕反覆跳躍,或者按不動,這是用半乾的抹布擦洗一下就沒事了;

3、到手機店更換螢幕。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那就只能更換螢幕了,可能是電容屏壞了,去手機店更換一個新的電容屏就好了,一個電容屏大概200到300,如果是新手機,這樣也挺值的。

二、電腦報上面有個文章是解決螢幕漂移的。用熱吹風吹螢幕,注意開到中檔,吹得要均勻感覺螢幕熱了就行了;

三、電擊法,用打火機裡的靜電器電擊螢幕(用沾有水的紙巾覆蓋著失靈處電擊),改變電場,不一定全部都適用,大家要謹慎;

四、用透明膠在失靈處不停地貼上撕開貼上撕開,直到螢幕恢復觸控為止。

4樓:林玄燁

別聽網路上屁話一大堆,直接等電量耗完就行了。

手機螢幕是亮的但是滑不動咋辦是不是宕機了

5樓:社會那些事兒

遇到這樣的情況,多半是手機宕機,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手機卡了。

主要因為智慧手機採用了功能更強大的智慧系統,當系統執行任務過多、硬體運算無法完全滿足時,就會像電腦一樣出現宕機重啟的情況。

此外,伴隨網際網路業務在手機上使用得越來越普遍,病毒也會趁機侵襲,導致手機癱瘓。

如果手機經常在潮溼的環境工作或者受到外界的強烈震動,就有可能宕機。

6樓:小波波

一般來說手機螢幕亮著,但是滑不動,這就說明是手機系統問題一般來說就是卡死了,那麼如果遇到這個情況我們該怎麼辦呢?那麼我們可以重啟手機。長按電源鍵就能夠重啟手機了。

7樓:我就是傳奇

這種情況應該是手機宕機了,手機卡住了,你可以把關機鍵長按住五六秒中,他就會強制關機,關機以後你再重啟一下就好了。

8樓:葉孤文星

手機螢幕亮,但劃不動一定是宕機啦,這時候要想改變必須關機重新開啟。也就是重新啟動你的手機。

9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除了這種情況?應該是突然宕機了。你可以試著長按電源鍵看會不會關機啟動?如果不行的話就按照長按鍵加上這些音量鍵。

10樓:夕萊

這種情況多半應該是手機卡機了,如果要是操作沒有反應的話,建議你可以關機重啟一下。

11樓:突然感覺好幸福

這樣的情況就是手機宕機了,你需要強制關機。長按關機鍵十秒之上就可以強制關機了,關機之後,重啟之後要先清理一下手機,再後再用。

12樓:公西赫

手機螢幕是亮的,但是劃不動就是宕機了,可以嘗試退出,如果不能退出,可以重啟或者強制重啟手機,手機重啟後要清理垃圾,解除安裝不用的手機軟體。

13樓:長天秋水

這種情況就是宕機了,從新啟動一下。關機停幾分鐘之後再重新開機。自然而然就會好了。

14樓:vip小水滴

你說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宕機了,你可以關了機重啟試試,同時按住電源和開關健關機重啟看看。

15樓:來自世貿天階可信賴的天青石

如果手機的螢幕是亮的,但是滑不動的情況下,基本上是宕機了。嗯,你可以把手機。強制關機一下,然後再開機應該就可以了。

16樓:一杯82年的拉菲

這種現象是手機卡置了,然後摁住關機鍵按5到6秒強制性關機就好了,然後再開機就可以了。

17樓:洛河北岸

同時按電源鍵跟音量鍵5秒關機重啟ok

18樓:網友

應該是宕機了,你可以關機重啟試試,不行的話就是觸屏功能有問題了需要維修。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手機卡了,通常可以關機重啟解決,平時注意手機的護理。

手機能開機,但螢幕劃不動怎麼辦

20樓:低調的神回覆

螢幕失靈,一般都是螢幕受摩擦等原因導致螢幕帶電導致。遇到手機螢幕失靈,首先我們需要將手機螢幕進行清潔,手機螢幕靜電也有可能導致觸屏失靈,這時只需要用手將整個螢幕輕輕的擦一下即可。或者你也可以嘗試將保護膜揭掉來進行螢幕的清潔。

發現手機觸屏失靈後,我們還可以嘗試來回多按幾次鎖屏鍵。很多時候,手機觸屏失靈都是因為軟體衝突或者不相容所造成的反應遲緩,因此來回按幾次鎖屏鍵有可能就會恢復。對於情況比較嚴重一點的來說,可以通過關機,之後等待幾分鐘後再開機來試試。

或者將手機記憶體卡以及**卡全部拆掉,等待幾分鐘後裝上再嘗試。此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對於經常使用美化的朋友所遇到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各種美化軟體與系統不相容導致,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一般解除安裝掉類似於主題這樣的美化軟體即可解決。如果通過以上都沒辦法排除故障,那就得恢復到出廠設定。

先用pc套件把手機上的內容備份了。注意軟格前,先把記憶體卡取出,不然一同格式化掉了,卡內的內容也完全刪掉!如果情況依然存在,那就要嘗試重新刷機。

刷機後,如果這樣的情況還存在那就是硬體故障,這時候就需要去找售後,或者返廠進行維修了。

21樓:幾米

建議重啟手機。如果重啟沒用的話,建議進入recovery工程模式對手機進行雙清處理。

①在關機狀態下按住電源鍵+音量下鍵進入recovery模式。

②選擇wipe date/factory reset清除資料並恢復出廠設定,和wipe cache partition清除快取資料,再選擇reboot system now重啟系統)。

②如果雙清過後依然沒用,多半是手機的硬體出現故障,拿到售後服務點去檢修。

建議你備份手機資料:

①隨後關機——音量上 + 電源鍵按住開機。

②進入刷機模式,嘗試選擇 wipe 開頭的兩項選擇,隨後關機——重啟手機。

螢幕失靈:①手機經常和手、包包之類的親密接觸,很容易受到汗水、油漬、灰塵的影響,這種狀況也可能造成觸屏失靈。

②可以使用電腦用的液晶清潔液擦拭乾淨(不能使用酒精、傢俱清潔液)。

防止靜電:靜電會影響螢幕感應,導致操作失靈。用整個手掌單向擦拭螢幕2-3次就可以了。

22樓:濯飛航

換一個***點的手機!哈哈哈哈哈我自己都笑了。

23樓:來自杜鵑谷狂熱的座頭鯨

真是金秋換了螢幕怎樣,但是這不代墊和螢幕劃不動。

手機能開機,但螢幕劃不動怎麼辦?

手機螢幕不能滑動是怎麼回事

24樓:雨曦樂園

有以下三種情況:

1、第一種情況:軟體導致的螢幕暫時沒有反應;

(1)先嚐試連續按下二次「主屏home」鍵,看是否可以開啟後臺多工管理介面。如果可以開啟後臺多工管理介面的話,此時把當前卡住的應用程式從後臺退出,即把應用軟體向上滑動並丟擲即可關閉。

(2)如果我們連續按下二次主屏home鍵,沒有反應的話,此時還可以嘗試按下電源鍵,看看是否可以鎖定螢幕。如果按下電源鍵以後,螢幕正常鎖定黑屏的話,我們再次按上「主屏home鍵或電源鍵」重新點亮螢幕,就可以解決之前的螢幕沒有反應的情況。

2、第二種情況:系統問題;

(1)可以通過同時按下「主屏home+電源」鍵,並且按住不動,看看機器是否會有反應。如果這招有用的話,會看到螢幕黑屏並且隨後會自動重啟,在螢幕上出現一個白色的蘋果。

(2)如果同時按下「主屏home+電源」鍵不管用的話,我們還可以把 iphone 接通電源線,再同時按下,看看是否會有反應。對於一般系統的問題,這樣的操作方法是完全可以解決的。

3、第三種情況:硬體故障;

iphone 手機本身未進液體或被摔,由於手機部件自身功能導致的問題。對於這類情況,可以將 iphone 送往蘋果售後檢測,享受正常的保修。

拓展資料:

(1)手機螢幕也稱顯示屏,用於顯示影象及色彩。熒幕尺寸依熒幕對角線計算,通常以英寸(inch)作單位,指熒幕對角的長度。螢幕材質引隨著手機彩屏的逐漸普遍,手機螢幕的材質也越來越顯得重要。

(2)手機的彩色螢幕因為lcd品質和研發技術不同而有所差異,其種類大致有tft 、tfd、ufb、stn和oled幾種。一般來說能顯示的顏色越多越能顯示覆雜的圖象,畫面的層次也更豐富。

(3)隨著手機彩屏的逐漸普遍,手機螢幕的材質也越來越顯得重要。手機的彩色螢幕因為lcd品質和研發技術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來說能顯示的顏色越多越能顯示覆雜的圖象,畫面的層次也更豐富。

(4)除去上面這幾大類lcd外,還能在一些手機上看到其他的一些lcd,比如日本sharp的gf螢幕和cg(連續結晶矽)lcd。兩種lcd相比較屬於完全不同的種類,gf為stn的改良,能夠提高lcd的亮度,而cg則是高精度優質lcd可以達到qvga(240×320)畫素規格的解析度。

25樓:陌上花開

手機螢幕不能滑動,你可以重新的啟動一下關閉手機,因為使用時它會使系統發生衝突,所導致的。要是重啟還是沒有用處,建議拿到專業的售後服務中心進行維修,彈片微針模組作為連線測試模組,可以在手機螢幕測試中起良好的導通作用,可傳輸50a的大電流,傳輸過程穩定可靠!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螢幕上面有贓物,用棉布擦一下試試,再不行,就可能是螢幕感應器壞了,那就麻煩了,要麼修,要麼換。

手機開的了機,螢幕卻劃不動,是怎麼了

27樓:白開水cll是我

造成手機滑不動的原因無非只有2個,宕機或者觸屏壞了。

解決辦法。1、檢查手機是否有貼膜,若有建議取消螢幕貼膜後嘗試。

2、若手機觸控式螢幕完全失靈,建議您重啟機器後再次觀察。

3、更新手機系統版本嘗試(注:升級前請備份裝置中資料)。

4、若無效,備份裝置中資料(聯絡人、簡訊、**等),恢復出廠設定嘗試。

5、若上述操作後問題依然存在,建議您攜帶機器、購機發票、包修卡至當地的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開機,但是螢幕無法滑動的原因如下:

1、手機系統當前處於宕機狀態,建議將手機強制重啟,然後再看系統是否可以恢復正常,如果螢幕還是無法滑動,則懷疑是手機觸控屏硬體的問題;

2、如果是手機觸控屏硬體損壞,懷疑是觸控螢幕排線接觸不良或者是觸控屏損壞,建議送往售後進行維修處理。

29樓:聆聽風的呼吸

解決方法:

1、如果是手機電池是可拆卸的,可以直接扣下電池,重新啟動手機。

2、如果手機是一體機,也就是電池無法拆卸,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嘗試長按電源鍵10秒鐘。強制中斷電源,然後重新開機。

3、如果再次開機之後,還是卡在開機畫面,那就說明系統肯定出現問題,可以進入手機recovery模式,清除系統快取以及系統資料。這種方式,相當於對手機進行恢復出廠設定。

手機螢幕失靈劃不動怎麼辦,蘋果手機螢幕失靈劃不動怎麼辦

取下電池板,用熱吹風機吹螢幕 注意開的檔不要過高,吹得要均勻感覺螢幕熱了就行了 你會發現螢幕變靈敏了。用用沾有水的紙巾覆蓋著手機失靈處,取下打火機裡的靜電器用其電擊螢幕,看看手機螢幕變好了沒。用透明膠在失靈處不停地貼上撕開貼上撕開,重複上述動作,直到螢幕恢復觸控為止.最常見的處理方法為 關閉手機,取...

蘋果手機螢幕劃不動怎麼辦?如何解決

持續按住鎖屏鍵不放,維持5秒,出現關機的畫面。由於螢幕失靈,用 手指版劃了也無法關機權。用另一隻手持續按住home鍵不放。同時按住這兩個鍵,等到螢幕出現小蘋果時就表明重啟成功。由於重啟了,此時手機螢幕也可以恢復功能了。蘋果手機螢幕出現豎條紋怎麼辦?一般在蘋果手機上面出現豎條紋條紋情況有兩種原因,一種...

手機進水了螢幕有水印點選不動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