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技學院是幾本?浙江科技學院是一本嗎?

2023-01-25 17:50:06 字數 3223 閱讀 9541

1樓:鯨志願

浙江科技學院不是一本院校,是二本。浙江科技學院的前身由浙江大學於2023年創辦。經過40年的建設,學校已發展成為一所具有碩士、學士學位授予權和外國留學生、港澳臺學生招生權的特色鮮明的應用型省屬本科高校。

學校有兩個校區,小和山校區位於杭州市西湖區西溪溼地畔,校園土地面積1900餘畝,建築面積47萬平方米;安吉校區位於擁有聯合國人居獎美譽的竹鄉安吉,土地面積800餘畝,建築面積萬平方米。

2樓:叫我皿

浙江科技學院分為一本和二本專業,並沒有實質意義的劃分,準確來說,浙江科技學院中的國家級專業是一本專業,而省級專業是二本專業。

3樓:好學者百科

浙江科技學院是二本。

浙江科技學院在浙江既有第一批次招生也有第二批次招生,所以嚴格意義上,我們只能說浙江科技學院是二本大學,如果全部第一批次招生,我們才說浙江科技學院是一本大學。

如果你不是浙江考生,浙江科技學院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一批招生的話,你也可以說浙江科技學院是一本大學。

浙江科技學院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有兩個校區:小和山校區和安吉校區。截至2023年3月31日,浙江科技學院下設14個二級學院,1個教學部,開設56個本科專業,涵蓋工學、藝術學、管理學、文學、理學、經濟學等學科。

學校下設14個二級學院、1個教學部;現有56個本科專業;擁有5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0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 、5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學校面向全國24個省(區、市)招生。

歷史沿革。浙江科技學院的前身為成立於2023年的浙江大學附屬杭州工業專科學校,先後經歷了浙江大學附屬杭州高等專科學校、杭州應用工程技術學院等發展階段。

2023年8月更名為浙江科技學院。

2023年,浙江求是職業技術學院(籌)、浙江省輕工業學校併入浙江科技學院。

2023年,浙江科技學院原浙江求是職業技術學院(籌)部分終止辦學,併入浙江教育學院 (今浙江外國語學院)。

2023年,入選「浙江省國際化特色高校」建設單位名單。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浙江科技學院。

4樓:達人方舟教育

浙江科技學院是一所理工類公辦二本大學,是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入選高校。

浙江科技學院介紹

浙江科技學院的前身為成立於2023年的浙江大學附屬杭州工業專科學校,先後經歷了浙江大學附屬杭州高等專科學校、杭州應用工程技術學院等發展階段,2023年8月更名為浙江科技學院。2023年10月,浙江省輕工業學校成建制併入。經過近40年的建設,學校已發展成為一所具有碩士、學士學位授予權和外國留學生、港澳臺學生招生權的特色鮮明的應用型省屬本科高校。

浙江科技學院重點學科

十三五省一流學科b類:

機械工程 控制科學與工程 軟體工程 土木工程 生物工程 數學。

十二五省級重點學科:

機械工程 土木工程 化學工程與技術 設計學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 計算機應用技術 製漿造紙工程 基礎數學。

校級重點學科:

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 電氣工程 化學工程與技術 物理學 設計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 中國語言文化與傳播 馬克思主義理論。

浙江科技學院是一本嗎?

5樓:箋児愛旅遊

浙江科技學院是二本。

浙江科技學院在浙江是本科二段招生,在全國也基本是本科二批招生,所以通常認為浙江科技學院是二本大學。浙江科技學院的前身為成立於2023年的浙江大學附屬杭州工業專科學校,學校小和山校區位於杭州市西湖區西溪溼地畔,校園土地面積1000餘畝。

學校師資力量:

學校擁有一支具有國際化視野、學術水平較高、師德師風高尚、梯隊結構合理的優秀人才隊伍。現有教職工近1600名,專任教師1210名,其中高階職稱485名,具有博士學位教師約佔,具有6個月以上海外學術經歷教師佔31%以上,具有工程實踐背景教師佔43%以上。

全國優秀教師、享受***特殊津貼等18人,國家級知名專家等國家級人才7人,省級知名專家等省部級人才140餘人。

以上內容參考 學校官網-學校簡介。

浙江科技學院是一本嗎?

6樓:好學者百科

浙江科技學院是一本學校,浙江科技學院(zheji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校區位於浙江省杭州市,經過近40年的建設,學校已發展成為一所具有碩士、學士學位授予權和外國留學生、港澳臺學生招生權的特色鮮明的應用型省屬本科高校。

學校規模:

學校面向全國24個省(區、市)招生;現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17000餘名,留學生2300餘名。

現有教職工1400餘名,專任教師1070餘名,高階職稱470餘名,具有博士學位教師佔45%以上,具有6個月以上海外學術經歷教師佔30%以上,雙師雙能型教師佔42%以上,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多億元,圖書180餘萬冊。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浙江科技學院。

浙江科技學院好嗎,浙江科技學院怎麼樣

科技學院呢,在杭州的小和山,去過幾次,就在浙江工業大學旁邊,學校以前是一個公園,所以裡面進去呢感覺是進了公園一樣,裡面有的地方是要走山路的。他的後門是和工業大學連著的,沒有鎖,所以走著走著會到了工大去的,呵呵。風景和環境呢還算不錯,不過地方會有點偏,感覺蠻荒涼的。浙江科技學院是一所以工學為主,集工學...

浙江科技學院到底怎麼樣啊,浙江科技學院怎麼樣

一本的分數,二本的學校,全國排名還沒有紹興文理那種大學高,學校5人寢連能掛衣服的櫃子都沒有,環境可以,但絕對沒有吹的那麼好。總的來說價效比不高,想來杭州分又不那麼高的可以選擇 和清華北大比起來確實挺爛的。環境好,地理位置好。還行吧,要是能改名叫浙江科技大學就好了 你要看和那哪個學校比吧 和浙江二本比...

浙江科技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呢?浙江科技學院是幾本

浙江科技學院不是一本院校,是二本。浙江科技學院的前身由浙江大學於1980年創辦。經過40年的建設,學校已發展成為一所具有碩士 學士學位授予權和外國留學生 港澳臺學生招生權的特色鮮明的應用型省屬本科高校。學校有兩個校區,小和山校區位於杭州市西湖區西溪溼地畔,校園土地面積1900餘畝,建築面積47萬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