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酸菜不爛 醃酸菜好吃不爛的訣竅

2023-01-26 01:10:07 字數 2040 閱讀 7053

1樓:歡愉與您

1、醃製酸菜通常選擇在秋末冬初之際,這個時候氣溫合適,而且素菜大量上市青菜,白菜。豆角等蔬菜都可以用來製作酸菜,可選擇的範圍非常廣。2、把買回來的菜用水清洗乾淨,然後吹乾表面的水分。

3、把晾乾的素菜可以用刀切成絲狀,這樣我們再醃製好以後就不必再切了,直接可以下鍋,非常方便。當然如果你喜歡這一科的菜,那麼也可以選擇不切。4、準備好一個乾淨無油的可以密封的罐子,最好是選用玻璃器皿。

5、在瓶中放2/3的水。可以是涼白開也可以就是自來水,在水中加一大勺鹽,一勺糖攪拌均勻。6、然後把蔬菜放入瓶中,用手按壓或者上面放一個小石塊,使菜沉入水中。

7、蓋緊蓋子,放在陰涼通風不見光的地方。通常10來天左右就可以醃製成功,中途要可開幾次瓶蓋,因為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氣體。8、在開啟瓶蓋聞到酸香氣味時,酸菜就醃製好了,醃製好的酸菜顏色發黃,像鹹菜的顏色。

怎樣做才能醃好酸菜,醃酸菜不爛秘方

2樓:掌上家常菜

醃酸菜時,切記別直接放缸裡,少了這一步,醃的酸菜容易壞。

3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3、加味。即在食品中加入調味品。調味品的作用有兩個,一是使其增加抵禦腐爛病菌的能力;二是使酸菜口味更加鮮美。

常見調味品有食鹽、辣椒粉、燒酒等。根據各地飲食需要,可以新增不同的調味品,從而使醃製食品具有各地的特色。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如何醃酸菜不爛又好吃

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醃酸菜酸爽不爛做法如下:

1、大白菜洗淨切去菜蒂,做的量大對半切開,量少可以分成片。因為白菜要想更好的醃製發酸,需要讓接觸面積增加,對半切開、切成四份都可以,量少就分成片;

2、起鍋加足量清水燒開,先放白菜梗部分焯水15秒,然後全放入焯水10秒至微軟發綠撈出。白菜焯水可以更快讓酸菜醃製到位,菜梗較硬所以先燙,但整體不能太軟;

3、放入洗淨晾乾的大缸內,一層白菜加一層粗鹽的壓實擺放,用洗淨晾乾的大石頭或重物壓住一天。注意這裡一定是一層白菜一層鹽的加,並且每層不能加多避免太鹹,壓一天入味;

4、起鍋燒一鍋熱水,加小茴香、花椒燒10分鐘,加一勺鹽放涼,倒入大缸內沒過白菜,密封,醃製1個月酸菜即成。這裡燒水是為了殺菌,然後加鹽放涼倒入白菜防止白菜發爛,一般醃製20天以上才能吃。

5樓:網友

這才是酸菜最正宗醃法,好吃不爛,又酸又脆,放一年都不壞!

6樓:東北小廚來哥

大白菜切絲,放入鹽醃製,放入白酒,放入罈子,七天就可以。

如何醃製酸菜才能保證不爛 怎樣醃製酸菜才能不腐爛

7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芥菜適量相剋食物。

淘米水一碗。

鹽適量醃製酸菜的做法。

1.醃製酸菜需要一個罈子或者密封罐。

2.準備材料,芥菜反覆清洗乾淨,稍微瀝些水,放到太陽下暴曬,曬到乾癟為止。

3.曬乾的芥菜裝一個大盆子,用鹽反覆揉搓,搓出水搓到翠綠,裝進罈子,儘量填滿,有些縫隙就把芥菜切小一些塞好。

4.淘米水煮開,晾至60度 ,淘米水倒入剛才裝好酸菜的罈子裡,淘米水一定要沒過酸菜,不然露在水上的酸菜會變黑,用一塊乾淨的石頭壓在芥菜上。

5.蓋上壇蓋,凹糟處加水,陰涼處醃製7天左右,顏色微黃,程透明色。

8樓:生活小百科

4、密封起來,千萬要密封好,這樣醃製出來的酸菜是不會爛的。

親,如果您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您給一個贊!如果您以後還其他疑問,可以點選我的頭像找我諮詢,一定給您一個最滿意的回答!

如何醃製酸菜才能保證不爛

9樓:網友

基本的滅菌,但是不能用藥品,可以容器清洗乾淨後在日光下暴曬幾天,白菜摘淨爛葉老葉也在日光下曬幾天,再次摘淨白菜,放開水中略燙裝入容器壓實,倒入開水至口附近,封嚴,15天基本就好了。

生醃酸菜不爛的訣竅,醃酸菜不腐爛有哪些竅門?

一,先買個泡菜壇 如果嫌大了,買個合適的,玻璃的也行,主要是要有脖子裝水的,洗淨罈子 二,一般剛做很難起泡菜引子,到街上買泡山椒,袋裝的幾塊錢,看起來綠的那種,買回去嚐嚐,要鮮的那種嚐起來清爽,這個關係到後面泡菜的味道 三,泡山椒 姜 蒜 白酒 少量冰糖 很多鹽 放了菜後你嘗水都很鹹那種,鹽可以等放...

怎樣醃酸菜,醃酸菜怎麼醃好

原料 大白菜,一定要挑好的大白菜。個大 心很實的白菜是最佳選擇。調料 鹽 好像不放也行 醃製 將白菜洗淨後 或是隻把外層去掉就可以了 然後從中間將白菜劈開成2瓣,好讓水分滲透,也好擺放。然後一棵棵一層層轉圈擺好擺實,每層可以適當放些鹽,要壓得很實很實,菜與菜之間不留空隙,擺好之後在最頂層白菜上壓一塊...

芥菜怎麼醃酸菜

主料 大芥菜6000g 輔料 鹽250g 白砂糖100g步驟一 大芥菜切開,掰開葉子,洗淨。步驟二 一片片的,擺放在太陽底下晾晒乾。步驟三 晒了一天的芥菜,已經把水份都晒乾了。步驟四 放入鍋中,撒上鹽粉和糖。步驟五 衝入開水,開水的量大能能沒過芥菜,蓋上鍋蓋。涼了後裝入罐中醃。步驟六 10天以後,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