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菜怎麼做?螺絲菜怎樣醃製?

2023-01-26 18:00:06 字數 5444 閱讀 6799

1樓:duende惡魔

【材料】螺絲(田螺) 、豆瓣醬。乾紅辣椒、蔥姜、香菜,料酒、啤酒、麻油、糖、味精。

【做法】1、螺絲清洗乾淨緩出泥沙,去尾尖;

2、炒鍋放油加熱,放入乾紅辣椒、蔥姜、豆瓣醬爆炒出香味,放入螺絲後翻炒;

3、加入少許白糖、料酒倒入啤酒蓋上鍋蓋稍燜一下;

4、收汁,加入少許味精。淋上少許麻油出鍋,撒上香菜即可裝盤。

2樓:爆缸牛丸

香辣的最好吃了,我今天剛吃,不過是外面買的。

3樓:長新很搞笑

螺絲這樣做更好吃。

螺絲菜怎樣醃製?

4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現實生活中,螺絲菜有很多功效,其功效與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個功效是補充營養。事實上,平時多吃一些螺絲菜能為人類身體補充豐富的營養,因為每一百克螺絲菜中含有十八大卡的熱量,還含有20多克碳水化合物,除此以外脂肪和蛋白質以及纖維素,還有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都是螺絲,採用最重要的存在人們食用以後,可以快速把這些營養吸收和利用,可以滿足人體代謝時對不同營養的需要。

第二個功效是**預防疾病。事實上,**和預防疾病也是螺絲菜的重要功效之一,螺絲菜性質平和,味道甘甜,而且無毒,它能活血散於也,能祛風利溼,平時可以用於人類黃疸和尿路感染,以及風熱感冒等常見疾病的預防與**,除此以外,它的地上敬業還能消腫止痛,平時人們被毒蛇咬傷或者出現瘡毒腫痛時,可以直接把它研碎以後外敷,就能讓腫痛的症狀很快減輕。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吃醃製的螺絲菜。那麼,螺絲菜應該怎麼醃製才好吃?才能儲存更長的時間?

第一點,螺絲菜醃製以後特別好吃,平時醃製時需要準備螺絲菜,兩千克,醬油,醋以及白糖和大蒜都要適量準備一些,最後還要準備少量的生薑和花椒和八角以及一個乾淨的醃菜罈子。

第二點,把準備好的螺絲菜清洗乾淨以後,去掉水分,裝入罈子中,然後再把準備好的醬油和醋放在鍋中,加熱燒開隨後放入白糖,讓白糖全部化開,關火降溫。

第三點,把準備好的生薑、大蒜以及花椒和八角等調味料放入到螺絲菜中,最後倒入煮好的料汁,讓料汁完全把螺絲菜淹沒,然後把壇口密封好,醃製半個月左右,螺絲菜就能醃好,想吃時直接取出食用就可以。

5樓:秋狸

螺絲菜反覆沖洗,徹底洗淨,瀝乾水分,放入乾淨的容器裡,倒入適量的醋,加入小辣椒調味,密封儲存15天以上,螺絲菜就醃製好了,具體方法如下:

食材:螺絲菜:1斤,醋:300克,糖:100克,食鹽:5克,小辣椒:適量。

1、螺絲菜表面的沙土比較多,先用清水沖洗幾遍。把沙土大致沖洗乾淨以後,放在水裡,浸泡3-4個小時,在水裡泡一泡沙土更容易洗下來。

2、浸泡好以後,用小刷子刷掉螺絲菜縫隙裡的沙土,然後再徹底沖洗乾淨。

3、瀝乾水分。

4、晾乾水分的螺絲菜,放入乾淨的容器裡,倒醋,醋和螺絲菜大致齊平就可以了。

5、放幾個小辣椒,增加一點點辣味。

7、蓋上蓋子,密封放置15天左右,就醃好了。

8、成品圖。

1、螺絲菜清洗乾淨,避免吃的時候吃到沙土。

2、螺絲菜晾乾水分,再放到容器裡浸泡,水分多會稀釋糖醋,影響儲存時間。

3、密封放置時間長一些,味道更入味。

6樓:公羊筠年沙

滿意答案︶ㄣ寵壞9級2011-10-25螺絲菜也稱寶塔菜,甘露,地牯牛,地環,野珍珠原料:鮮甘露,甜麵醬。

製作:先將鮮甘露篩掉土,去掉毛須、雜質,用清水洗淨。控去水分後裝入白布口袋內並將袋口紮緊,放在清潔的盆缸內。

按500克甘露500克甜麵醬的比例,倒進甜麵醬。每天翻動口袋四五次,十五天後,色澤金黃、醬味醇厚、嫩脆的醬甘露就可食用了。如室內氣溫高,時間可縮短。

食用時要隨吃隨拿,不可全部從袋內筏唬摧舅詆矯搓蠍撣莽倒出,免得甘露色澤變黑。

追問:甜麵醬怎麼做,原料是什麼?謝謝。

回答:甜麵醬市場就有的賣,不用自己做,要是自己做,你當時也用不了醃不了鹹菜的,因為甜麵醬的也需要一個月左右的製作時間呢。市場直接買就好,普通的一袋也就一塊多錢。

補充:甜麵醬的做法:

用料:小麥粉5000克,鹽600克做法:

1,將麵粉合勻發酵,不兌鹼蒸成大饅頭,涼後揪碎如棗大,攤子在席上(三釐米厚)。

2,然後撒上黃曲10克,發酵(室內溫度28-36度),3天后,放置日光下曝曬至幹。

3,將幹曲粉碎入缸,用5000克清水放鹽600克化開,澄清倒入缸內,蓋上紗布,放置日光下,每天搗一次,2個月後即可食用。

甜麵醬有的地方也叫麵醬,超市或農貿市場的醬菜店都會有的賣,很普通的這個東西。

7樓:阿簡娛樂說

怎麼醃螺絲菜?教你不用鹽不用醬油做螺絲菜。

8樓:wyshi師

因為螺絲菜泥土比較多,所以在清洗螺絲菜的時候一定要拿刷子刷乾淨,然後切好段放入瓶子中,加入鹽和醋,如果想長期儲存的話,多加點鹽就可以了。

9樓:聽聽的動漫屋

將螺絲菜洗乾淨,晾乾水分,螺絲菜、白糖、醋按照10:1:1的比例拌好放在容器中,涼白開加鹽倒入醃菜的容器中再倒入花椒和少許高度酒、姜,鹽水要剛好沒過螺絲菜。

容器放置7到8天即可食用。

10樓:凹凸小田螺

下面介紹一款酸甜可口的螺絲菜的醃製過程。

1、螺絲菜洗好後晾去一下水分。

2、螺絲菜、白糖、醋按10:1:1拌好放入容器中,開水晾涼後加鹽倒入醃菜的容器中,鹽水要剛好沒過螺絲菜。鹽的多少根據個人口味。

3、容器密封放置7、8天即可食用。

4、如果想口味好一些,可以加入少許花椒和高度酒、姜。醃菜最好用陶器、瓷器、和玻璃器皿。不要用金屬和塑料器皿。

5、速食的話,頭天晚上把螺絲菜切成片,加入白糖、醋、鹽和一些花椒、姜一些調味品,拌勻後第二天早上即可食用。

螺絲菜適合哪些人吃 怎麼做好吃

11樓:帝都小女子

螺絲菜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適合適合風熱感冒、虛勞咳嗽、小兒疳積、肺炎患者食用。同時黃疸、氣喘、肺虛、腎虛腰痛、淋巴結核、肺結核、咯血等病症患者也可多食。

螺絲菜食療作用:

草石蠶食藥兼用,性味、甘平;

可疏風清熱、活血祛瘀、解毒消腫、潤肺益腎、滋陰補血、強身的功效;

可**感冒發熱、咳嗽、黃疸、氣喘、肺虛咳喘、腎虛腰痛、淋巴結核、肺結核、咯血等病症。

地上部莖葉還有**風溼性關節炎、肝炎、毒蛇咬傷和散瘀止痛等作用。

螺絲菜怎樣醃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瘦肉、豆腐、粉條或白菜、土豆,花生油、花椒、薑片大蔥大料醬油鹽/水 烹調過程1. 洗好所有的菜備用。 2. 肉切片,豆腐、土豆切塊,白菜切條,菜葉略大點,

螺絲菜的醃製方法有哪些?

13樓:老弗說情感

螺絲菜可以用白醋和白糖來醃製,以下是具體的醃製方法:

所需工具:白糖,白醋,蒜,姜,螺絲菜。

1、首先把螺絲菜多衝洗幾遍,沙子比較多。

2、然後用瀝水籃瀝乾水分。

3、然後把蒜切片。

4、薑切片。

5、把螺絲菜放入玻璃罐子裡。

6、再把薑片和蒜片碼在螺絲菜上面。

7、然後罐子口撒一層白糖,這個螺絲菜是酸甜口味所以不加鹽了。

8、倒入白醋,沒過螺絲菜即可。

9、這樣密封一週就能吃了,然後隨吃隨取即可。

14樓:卓芷荷

回答1、平時醃製時需要準備螺絲菜兩千克,醬油,醋以及白糖和大蒜都要適量準備一些,最後還要準備少量的生薑和花椒和八角以及一個乾淨的醃菜罈子。

2、把準備好的螺絲菜清洗乾淨以後,去掉水分,裝入罈子中,然後再把準備好的醬油和醋放在鍋中,加熱燒開隨後放入白糖,讓白糖全部化開,關火降溫。

3、把準備好的生薑、大蒜以及花椒和八角等調味料放入到螺絲菜中,最後倒入煮好的料汁,讓料汁完全把螺絲菜淹沒,然後把壇口密封好,醃製半個月左右,螺絲菜就能醃好,想吃時直接取出食用就可以。

15樓:我愛

螺絲菜在我國河北、山西、江蘇、安徽、浙江、四川等地都比較容易看得到。它的學名叫甘露子,原名草石蠶,也稱「地環」,而它的根莖像螺絲形狀,所以它又叫螺絲菜。螺絲菜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特殊的香味,質柔軟,味淡薄,熟食棉軟,醃製加工後質地脆嫩,顏色潔淨,形狀美觀,是佐餐之佳品。

下面給大家分享2款醃製方法。

泡椒地螺絲材料:地螺絲菜、冰糖、鹽、紅椒、薑片、小米泡椒、白醋準備工作:清洗地螺絲,沖洗幾遍後,用清水浸泡地螺絲,再用軟毛牙刷仔仔細細地把每個地螺絲清刷乾淨。

這個過程很長也很費時費力。清洗時最好邊用水衝便用牙刷刷出折縫裡的細土。

做法:1、取洗淨晾乾的容器,將適量的冰糖、鹽、紅椒、薑片、小米泡椒、白醋放入,到容器的一半。2、再放入洗淨晾過的地螺絲。

別放太多,直到水滿至瓶口,即可。用保鮮膜封住瓶口,蓋上蓋子,每天都開啟來用乾淨的筷子攪一攪。3、一般3天就可以入味,5天后味道就可以了。

糖醋地螺絲輔料:冰糖、醋、醬油。

你學會了嗎。

16樓:打怪獸的奧特曼

螺絲菜洗好後晾乾水分,把螺絲菜,醋,白糖放入一個容器裡,加入涼好的鹽水,花椒,姜,鹽水沒過螺絲菜,密封7到8天就可以吃了。

17樓:wyshi師

螺絲菜表面的沙土比較多,所以一定要經過多次清洗,洗完之後晾乾水分,然後放入容器中,加入醋就可以了,也可以加點辣椒增加味道。

1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將螺絲菜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將螺絲菜放在玻璃罐中,然後加入食醋、小米辣、食鹽等,放置15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如何製作涼拌螺絲菜好吃?

糖醋螺絲菜的做法步驟圖,糖醋螺絲菜怎麼做

19樓:春天e約定

材料小排500克 、料酒 一湯匙、 生抽 一湯匙、 老抽 半湯匙、 香醋 三湯匙分兩次放、 糖 三湯匙 、鹽 半茶匙、 味精 半茶匙、 芝麻 半茶匙 、

做法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制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醃製泡椒螺絲菜的做法

茄子茄子這道菜怎麼做,風味茄子這道菜怎樣做才能使茄子酥脆?

1全部1.茄子洗淨切滾刀塊後均勻的撒上些鹽醃製10 20分鐘2.青椒和西紅柿清洗乾淨後切塊 3.大蒜若干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 4.將醃製好的茄子用力攥一下水分,這樣可以讓茄子少吃油5.平底鍋熱後放適量的花生油,然後放蒜瓣爆香6.聞到蒜香後放入攥幹水分的茄子,中火翻炒至茄子變色 變軟7.放青椒和西紅...

兒菜怎麼醃製好吃,兒菜怎麼醃製好吃脆

兒菜用這種老方法醃製太好吃了,鹹香脆爽解油膩開胃還下飯。兒菜怎麼醃製好吃脆 醃製方法一 1 將兒菜去掉老皮後清洗乾淨然後切成薄片,瀝乾水分後待用 2 將儲藏的容器消毒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後待用 3 將切好的兒菜片加入鹽水中攪拌均勻後將容器密封 4 醃製半個月後即可拿出來食用...

家常菜怎麼做,家常菜怎麼做

一 節瓜瑤柱湯 節瓜去皮洗淨,切中小塊,加水 按每人一碗半的水量 同時放入幹瑤柱,煲湯,直到節瓜變透明即可 二 蒜蓉蒸絲瓜 佐料 3瓣蒜頭,剁碎 非常碎 然後和適量的食用油 芝麻油 鹽 糖 酒混合裝碗裡待用,絲瓜1 2條,去掉硬皮,洗淨,切段 每段2 3釐米 切面向上放置於碟內,用湯匙把佐料塗抹到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