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豆角用什麼做底肥,豆角 怎樣施底肥

2023-01-26 17:55:08 字數 1382 閱讀 2307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大棚豆角上什麼肥料?豆角底肥怎麼施?豆角用什麼肥料作底肥。

豆角是大家在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蔬菜,一直擁有著良好的市場,很多農戶會常年種植豆角,而優質高產的豆角就成了很多農戶的種植目標。

一、豆角底肥的注意事項。

豆角怕澇,因此農戶應選擇土壤疏鬆肥沃、地勢較高、排水良好、兩年內未種過豆科作物的中性壤土或沙質壤土田塊進行耕種,在前茬作物收穫後,及時清潔田園,進行翻耕,可以採用機械旋耕,土壤深度為50釐米比較好。

同時在豆角播種前10-15天,農戶可以施足腐熟後的有機肥作底肥,施肥量需要農戶因地制宜,視土質情況和肥力而定,同時還需要農戶衝施礦源黃腐酸鉀黑金晶,疏鬆改良土壤,增強土壤的肥力,土肥混合後,可以整平地面做畦。

另外因為我國現在是人多地少複種指數較高的情況,再加上很多農戶長期施用化肥,使土壤酸性化嚴重,因此農戶在選擇肥料的時候儘量施用有機肥,可以在種豆角整地前散施生石灰改良土壤酸性並抑制土壤中有害病菌,提高豆角的抗病性。

二、豆角追肥的注意事項。

豆角的施肥有很大講究,很多農戶在施肥的時候會遇到兩個誤區,一是隻顧著用尿素,在豆角苗期的時候使用了過多的氮肥,導致營養不均衡,二是有的農戶在施用基肥的時候不注意有機肥的使用,會影響豆角的長勢。

因此農戶不僅要注意施用腐熟的有機肥和礦源黃腐酸鉀黑金晶做底肥,減少化肥用量,同時還要注意為豆角苗補充營養,追施葉面肥,在底肥後,開花結莢前一般不再追肥,等到豆角結莢之後,需肥需水量增加,需要注意追肥。

豆角的整個生長期需要進行追肥,在採收高峰期後追肥,促使豆角植株形成更多的側枝,從而提高豆角產量,讓豆角連續開花結莢,加強水肥管理,促進豆角植株生長,促進多開花,延長採收期,從而提高產量。

上面就是關於豆角種植時候,施用底肥的注意事項和追肥的要點,希望廣大農戶能都重視豆角的施肥,祝廣大農戶都能有一個好的收成。

豆角 怎樣施底肥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可以將有機肥、氮肥、鉀肥、磷肥等混合後均勻撒在試驗地表,隨即耕翻入土,做到肥料與耕作層土壤均勻混合,以利於植物不同根系層對養分的吸收利用。

3樓:專管

有機肥採用普施,化學肥料採取畦施。

生物菌劑採取穴施即可。

大棚豆角底肥應該怎麼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整地施基肥和作畦。

豆角喜土層深厚的土壤,播前應深翻25cm,結合翻地鋪施土雜肥5000-10000公斤,過磷酸鈣100-150斤或磷酸二銨100斤,鉀肥30-50斤。

整地後作畦,畦寬米,每畦移栽2行,穴距20釐米左右,每穴2株。每畝5500-5000墩。

5樓:匿名使用者

底肥施用2噸有機肥,或者1噸質量較好的生物有機肥。

豆角怎麼做才好吃,豆角怎樣做才好吃?

豆角這樣做,真的很有風味,簡單易學好操作 豆角是薔薇目豆科豇豆屬的一年生蔬菜。又名豇豆 長豇豆 帶豆。富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 營養價值高,口感好,是我國北方廣泛栽培的大眾化蔬菜之一,其普及程度在各類蔬菜中居第一位。涼拌豆角 又叫豇豆 原料 豇豆,姜調料 精鹽 食醋 麻油 味精 辣椒油 醬油 白糖製法 ...

鮮香入味滴燉豆角怎麼做,怎樣做豆角餡

用料油豆角 四季豆也行 想吃多少 放多少肉糜 想吃多少放多少 姜 一盤豆角三片兒姜 八角 一個 澱粉 一勺 生抽 2勺左右 口淡就少放點 老抽 1勺 上顏色 紅彤彤食慾好 鮮香入味滴燉豆角的做法 洗豆角 油豆角兩頭去筋,洗淨,控水。英國的寬豆角能和a4紙一樣長!太長連盆都裝不下,撅三折,等下容易翻炒...

豆角燜面是怎樣做的?豆角燜面怎麼做?

豆角燜面的家常做法如下 食材 配料 料酒1勺 老抽1勺 糖半勺 大蒜適量 雞精1勺 鹽1勺 糖1勺 甜麵醬2勺。1 五花肉切成薄片後醃製。2 大蒜一半切片,一半切末。3 小蔥一半切段,一半切末。4 姜去皮後切片。5 豆角掐去頭尾,去筋,掰成兩段。6 肉片和配料下鍋炒至出油盛出。7 放入豆角肉片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