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單雙發動機的問題?

2023-01-27 01:30:08 字數 977 閱讀 2759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引擎可以提供更好的可操控性,和最小的轉彎半徑,而雙引擎戰鬥機可在最短時間內提供最大的+速減少起飛距離這就是對你第一個問題的~

首先固定翼飛機對起降環境和後勤保障的要求比其他的飛機要低很多,對跑道的要求也不高,固定翼飛機可以在條件簡陋得多的野戰跑道甚至不是很平整的野外進行起降,而且經過改進後其起降距離可以大幅度縮短。這對主要在野外環境下作戰的陸航非常重要。有此可以看出,它對陸軍的作用是很大的!

對於你的第2個問題,單引擎和雙引擎各有各的優點,主要是看應用環境的不同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戰鬥機採用雙發還是單發、輕型還是重型,主要還是基於自身的國家戰略、軍事戰略、績效等方面的綜合考慮。偶認為在將來相當一段時間內,單發、雙發並舉依然是主流。這裡的主流是指世界擁有完整航空工業體系並可以獨立研發作戰飛機的國家,不過十數個國家。

都說重型戰鬥機效能優良:如電子裝置全面、航程遠、載彈量大、升級空間餘地大,技術上雙發相對單發安全性要高;從指標看,輕型戰鬥機則是處處吃虧,似乎非常不利,為什麼還是說單雙、輕重並舉呢?一是自身需要,二是市場需要。

尤其是美國海**載機,可以說都是雙發動機,其原因是因為可靠性高,哪怕有一臺被擊傷,或有故障,可以靠另一臺發動機,把飛機飛回來。

隨著現代戰鬥機的成本、效能不斷的提高,不得不改變這情況,美國的海軍陸戰隊是獨立的軍種和咱們中國不一樣。美國海軍陸戰隊可以說不受海軍的節制。海軍陸戰隊在中國那是中國海軍的下屬單位。

最新的f35閃電ii就是單發的,但作戰任務不同,對跑道有嚴格的規定。為了未來的作戰效率,美國海軍陸戰隊裝備的f25ii是垂直起落型。而美國海軍裝備的f35是海軍專用型號和空軍的又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1,空軍考慮的是在空戰可以更為靈活機動,不必要掠海飛行,受阻力面小;而海軍則需要大量的掠海飛行,雙發可以提高飛機的穩定性!我想是!

2,也是雙發!一般是從海上向陸地提供火力支援用!

3,好像是沒有。

雙vvt發動機與V6發動機的區別

雙vvt i指的是分別控制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和排氣系統。在急加速時,控制進氣的vvt i會提前進氣時間,並提高氣門的升程,而控制排氣的vvt i會推遲排氣時間,此效果如同一個較小的渦輪增壓器,能有效地提升發動機動力。同時,由於進氣量的的加大,也使得汽油的燃燒更加完全,實現低排放的目的。v6發動機就是v...

汽車發動機問題

你好,我先回答這問題 曲軸箱通風有何作用?有幾種方式?曲軸箱通風的作用 發動機工作時,總有一部分可燃混合氣和廢氣經活塞竄到曲軸箱內,竄到曲軸箱內的汽油蒸氣凝結後會將機油變稀,效能變壞 廢氣裡含有水蒸氣和二氧化硫,水蒸氣凝結在機油中形成泡沫,破壞機油供給,這種現象在冬季較為嚴重,二氧化硫遇水生成亞硫酸...

關於汽車發動機的問題,汽車發動機常見的故障有那些?

首先,在設計時,為了減少成本,設計壽命或安全係數選得小一些。其次,在材料研究方面,發動機零部件所選材料大多是參考國外選取,但最核心 最機密的東西,我們是不知道的。舉個例子,德國發動機的活塞環能挺到大修,中國國產的就不行,這主要是材質問題。福特汽車公司有幾百人的材料學博士,成天研究汽車新材料,看看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