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作文怎麼審題立意呢?高中作文怎樣審題立意

2023-01-27 01:30:06 字數 2277 閱讀 1169

1樓:花醬

稀奇稀奇真稀奇,螞蟻踩死大公雞,我們班的陳同學因欠債遭姜同學的債,被姜同學一撞。

這一撞,引起了老師同學們的注意,於是,我們立刻了詢問,老師聽到這個訊息,也過來了,老師以來,張口就問:「怎麼回事?」可是,還沒等陳同學吱吱唔唔地解釋清楚,便被姜同學打斷了,老師很生氣,立刻擺出要吞了姜同學的架勢,姜同學見老師這樣,便打住了,我們班誰都知道陳同學是一個很內向的人,老師問了半天,他都沒有回答,於是,老師便問起了姜同學:

「到底是怎麼回事?」姜同學如實地告訴了老師,老師聽後,半信半疑地說:「他到底欠你多少錢?

」還沒等姜同學開口,我們便議論了起來,正當我們說得熱火朝天的時候,姜同學說了一個數,這個數非常驚人,我們班同學目瞪口呆,不多不少,整整一元!並且是去年欠的,我心想:一元,竟被欠瞭如此舊,我想對他說的話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斷,一發不可收拾啊!

姜同學說這句話是非常小聲,很尷尬,全班立刻陷入白熱化階段,老師讓我們總結一句話,我們一齊說:「有所期諾,纖毫必償;有所期。

高中作文怎樣審題立意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審題的過程中抓緊題目的主幹,瞭解材料表達的多層含義其次:在理解材料的主題之後,確認自己的從何處下筆最後:確認素材和自己下筆的方向。

高二語文論述類作文怎麼審題?

高中語文材料作文審題訓練

高考作文怎樣審題立意

3樓:依一望

有人曾說過人生的bai

悲哀du是:錯誤的堅持和輕易的放棄。

zhi。回頭dao想想,的確是,一個內人做好一天的事容很容易,但要一輩子去做好一件事卻是不容易的。有些人就是沒有足夠的耐心,沒有足夠的毅力,沒有持之以恆,從而輕易地放棄了本可以成功的機會。

命題作文怎麼審題高中

4樓:

1.對立統一關係:就是各要素單一來看是對立矛盾的,但實質上它們又相互依存、相輔相成、和諧統一。也可稱之為無此無彼式。

2.是非取捨關係:即指關係型話題的諸要素之間是一是一非、一對一錯的關係,對它們只能有所取捨選擇。也可稱之為有此無彼式。

3.並非絕對關係:即指構成話題的諸要素之間存在著某種關係,但這種關係不是一成不變的。也可稱之為有此未必有彼式。

4.並列共存關係:即指構成話題的諸要素之間存在著一種平等並列的關係,幾個要素可以同時共存。也可稱之為有此有彼式。

高中語文作文技巧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6樓:水蓮仙

1.審題( 審題就是分析題目,弄清題目的含義要求,由此決定作文的體裁、選材範圍、中心思想和寫作方法,這樣寫出的文章才會更切題)

2.確定中心(中心就是文章的主題,是統率全文的「靈魂」)3.選材(選擇哪些材料來表達中心,就是選材)4.結構(所謂結構就是謀篇佈局的手段,是組織、運用材料、反映思想的方法)

5.開頭,結尾,過渡和照應(開頭結尾寫好了,整篇文章也會增色不少呢)

尋找高中語文作文的學習方法,特別是如何審題立意,越多越好,要收集給老師。

7樓:abc抓狂

多讀文章 多思考 記得記隨筆 把自己的感悟心得隨時寫下 長時間堅持你的寫作能力會有一定的提升。

【高考】作文如何審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作文從不同的角度可能會有不同的觀點,只要在其範圍內都是可以的,但是最好是理解其重要的觀點,可以找一些高考作文題目看看然後自己想一下應該怎麼寫,再看相應的高分作文,會有啟發的,加油嘍!考完就可以輕鬆了!

高考作文怎樣審題立意,高中作文怎樣審題立意

有人曾說過人生的bai 悲哀du是 錯誤的堅持和輕易的放棄 zhi。回頭dao想想,的確是,一個內人做好一天的事容很容易,但要一輩子去做好一件事卻是不容易的。有些人就是沒有足夠的耐心,沒有足夠的毅力,沒有持之以恆,從而輕易地放棄了本可以成功的機會。高中作文怎樣審題立意 五 細節切入法 示例鄭板橋的書...

高中語文作文不以貧富看待他人,高中語文作文不以貧富看待他人1000字

忘記了自己的失敗的痛苦,臉上洋溢的是成功後幸福的微笑。這就是走在最前面的人。他們不以自己走在最前面而痛苦,相反他們感到的卻是欣慰幸福的微笑。他們能為人類作出貢獻,他們以自己是最勇敢的先鋒而感到驕傲而體會到幸福。他們放對了自己的心的位置。在中國古代作戰中時常出現這樣一種現象,在他們撤退時有一部分人在後...

高中語文怎麼學?高中語文應該怎麼學?

想要學好高中語文,每天需做知識的積累,語文與數理化不同,是沒法再短時間沒突發猛進的,積累知識的途徑有 摘抄 背誦 記憶 訓練。在文言文與通假字這方面,高考中的題目基本上都能在課文中找到原型,所以要把每一個實詞虛詞以及句式弄明白等等。1.講課文的語文課。可選擇學習其他科目 反正我是背英語單詞,做理科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