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卡」什麼時候在廣東沿海登陸的?

2023-01-27 07:25:09 字數 3481 閱讀 2099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第14號颱風「帕卡」的中心已於今天9時前後在我國廣東臺山東南部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33米/秒,978百帕。

「帕卡」的衛星雲圖,一隻還來不及團成團就登陸的偏心颱風,但其威力依然不容小覷!

登陸後「帕卡」將轉向偏西方向移動, 27日傍晚前後移入廣西境內(18-23米/秒,8-9級,熱帶風暴級),強度逐漸減弱。

大風預報:27日08時至28日08時,南海大部、巴士海峽、臺灣海峽、北部灣、瓊州海峽以及廣東沿海、福建東南部沿海、海南北部沿海、廣西沿海將有6-7級大風,其中,南海東北部海域及珠江口區的風力將有8-10級,「帕卡」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或地區的風力有11-12級,陣風可達13-14級。

降水預報:27日08時至28日08時,廣東大部、廣西中南部、福建南部、海南島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廣東南部沿海、廣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在臺山一帶登陸,風力開始減弱,現在10級左右。

帕卡14級颱風多長時間將再次登陸廣東沿海?

3樓:羅峰

27日補充:

颱風

颱風,亦稱颶風。是形成於熱帶或副熱帶海面溫度在26℃以上的廣闊海面上的熱帶氣旋。在氣象學上,按世界氣象組織定義:

熱帶氣旋中心持續風速在12級至13級(即每秒米至米)稱為颱風(typhoon)或颶風(hurricane),颶風的名稱使用在北大西洋及東太平洋;而北太平洋西部(赤道以北,國際日期線以西,東經100度以東)使用的近義字是颱風,在每年的夏秋季節,我國毗鄰的西北太平洋上會生成不少名為颱風(typhoon)的猛烈風暴,有的消散於洋上,有的則登上陸地,帶來狂風暴雨。

今年第14號颱風「帕卡」將在什麼時候登陸廣東?

今年臺風帕卡什麼時候登陸?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過去了!

2023年第14號颱風「帕卡」於8月24日晚上8時在菲律賓東部洋麵上生成,25日晚上9時15分在菲律賓呂宋島東部沿海登陸,26日中午移入南海東北部海面,27日上午9時在廣東臺山東南部沿海登陸(風力12級),27日下午3時移入廣西岑溪境內並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繼續減弱,27日晚上在廣西境內減弱為熱帶低壓,**氣象臺於27日晚上11時停編。

2023年14號颱風「帕卡」登陸位置在**?

5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中國氣象局颱風與海洋氣象預報中心高階工程師表示,「帕卡」登陸廣東可能性較大,與「天鴿」登陸位置珠海相距或不足100公里,兩個颱風登陸廣東僅隔4天,廣東、廣西等地再遭狂風暴雨襲擊,需防範災害的疊加影響。

「帕卡」路徑與「天鴿」相似。

登陸點相距或不足100公里。

一風未平一風又起,昨晚第13號颱風「天鴿」剛剛停編,第14號颱風「帕卡」(熱帶風暴級)緊接著生成。今天上午8時其中心位於菲律賓馬尼拉東偏北方約315公里的洋麵上。預計,「帕卡」將以15公里/小時左右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並將於27日在廣東中部到海南東部一帶沿海登陸,登陸強度預計為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

**氣象臺預計,25日至28日,南海大部、臺灣海峽、廣東沿海、海南島沿海、廣西沿海、瓊州海峽等將有7~9級大風。降雨方面,26日夜間雨勢開始加強,27日至29日,廣東南部、廣西南部、海南島及雲南南部等地將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區大暴雨。

颱風「帕卡」具有路徑穩定、移動快的特點,強度或不如「天鴿」。「帕卡」進入南海後將維持西北走向,移動速度將加強至25-30公里/小時,通常颱風移動速度為15-20公里/小時。

颱風「瑪娃」什麼時候登陸廣東陸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氣象臺訊息,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熱帶風暴級)已於3日21時30分前後在廣東汕尾陸豐市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8級(2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95百帕。

「瑪娃」登陸形成強風、暴雨、大浪「三碰頭」的不利局面。廣東、福建部分沿海地區出現大風,3日20時到4日20時,南海北部、福建東南部沿海、廣東中部和東部沿海、珠江口區將有6-8級大風,部分海域或地區的風力有9級,陣風可達10-11級。

同時,區域性地區還將有大暴雨。預計,3日20時到4日20時,廣東中東部、福建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廣東中部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另據國家海洋預報臺預計,3日下午至4日早上,廣東東部沿岸海域將出現到米的大浪,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到3米的中到大浪;且廣東汕頭到揭陽沿海將出現30到110釐米的風暴增水,汕尾到惠州沿海將出現30到60釐米的風暴增水。

氣象專家提醒,廣東等地受颱風「天鴿」「帕卡」接連登陸影響,土壤含水量飽和,江河湖庫水位普遍偏高,極易引發重複受災,要警惕災害的疊加效應,注意防範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內澇、山洪、泥石流等災害。公眾需注意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切勿隨意外出,應儘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颱風中心附近風力較大,廣東、福建等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第14號颱風帕卡預計在什麼時候登陸?

7樓:wn初初

今年第14號颱風「帕卡」昨夜生成今天早上**氣象臺釋出颱風藍色預警@**氣象臺:今年第14號颱風「帕卡」(熱帶風暴級,英文名字:pakhar,名字**:

寮國,名字意義:生長在湄公河下游的一種淡水魚)24日晚上在菲律賓以東洋麵生成,25日8時其中心位於菲律賓馬尼拉東偏北約315公里的洋麵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20米\/秒) ,位於菲律賓東部洋麵的今年第14號颱風「帕卡」雲圖動畫(時間:24日22時00分至25日05時00分)。

為什麼我的Apple ID在王者榮耀上登陸不了

註冊蘋果id的方法 3.填寫資訊時要滿足以下條件 高安全性密碼 您的出生日期 用於驗證身份的三個安全提示問題及其答案,以及救援電子郵件地址 為什麼我的apple id在王者榮耀運用不了登陸不了 註冊蘋果id的方法 3.填寫資訊時要滿足以下條件 高安全性密碼 您的出生日期 用於驗證身份的三個安全提示問...

洞察號火星探測器是什麼時候在火星著陸的

美國宇航局 nasa 訊息,美國東部時間11月26日14時52分59秒 北京時間27日3時52分59秒 洞察 號火星探測器在火星上成功著陸。這是2012年8月5日 好奇 號火星車成功登陸火星以來,人類製造的探測器再次成功登陸火星表面。洞察號火星著陸器在2018年5月5日出發,花了205天時間 飛行4...

名偵探柯南的劇場版什麼時候在大陸上映

很遺憾,以當前情形看,沉默的15分鐘 不會在中國大陸上映當初,劇場版13漆黑的追跡者 在中國上映時官網已作初步宣告 若m13 漆黑的追跡者 在中國票房超過5000萬,m14天空的遇難船 就在中國與日本同步首映,但後來官方將票房目標降低至1200萬,但實際的票房卻不盡人意,只有1000萬左右,因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