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如何才能做出正宗的蘭州牛肉麵來?

2023-01-08 18:25:12 字數 2645 閱讀 6066

1樓:結婚發的

要先將麵糰和的硬一些,要加入適量的鹽,最好用冷水和麵。要注意自己的力度,儘量多揉幾次,將面擀成薄片,然後不斷的抻面,然後將麵條放在鍋中煮熟,要注意水的溫度。將提前製作好的牛肉湯澆在面上,然後加入適量的辣椒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

2樓:灰灰慧闖天涯

想要製作出正宗的蘭州牛肉麵,肯定需要買一些正宗的調料包,然後我們可以準備些麵條,煮熟了之後把調料包放入到這個麵條當中,再加上幾塊牛肉,這樣的話就會做出最正宗的一個味道。

3樓:盼麗軒

一定要調和麵條,然後把麵條切成細條,洗鍋燒開水,把麵條放進,然後加入牛肉了,煮熟後撈出麵條,放入自己喜歡調味料,然後放上香菜。

4樓:今天退休了嗎

一定要把面和好,然後把面切成細條,洗鍋燒水,把麵條放入裡面,然後可以放入牛肉,煮熟以後把面撈出來,放入自己喜歡吃的調料,再放入香菜。

5樓:番茄味雞腿堡

要選擇新鮮的牛肉進行製作,一定要注意高湯的選擇,可以購買半成品的高湯進行製作,這樣味道要更純正一些。

怎樣在家做蘭州牛肉麵?

6樓:匿名使用者

a:原料:蔥花,蒜苗,鮮牛肉,蘿蔔,油潑辣子,拉麵條,牛肉麵專用調料。

b:油潑辣子的製作:辣椒麵和生薑末放在小碗裡,把油燒滾,澆進去,油潑辣子就這樣搞定。

c:拉麵條:由於拉麵條的製作和學習很費功夫,一時半會也學不會,所以我也就不多說了。確實想學的可以單獨聯絡我!!建議您到市場上買些手工麵條,味道也不錯!

d:燉湯:把牛肉和蘿蔔切片,放在鍋裡燉,等燉得差不多了再把調料放進去,放多少根據自己的口味輕重而定。

e:然後單獨煮麵,面煮好後放進蔥花,蒜苗,澆上油潑辣子,澆上燉好的湯,蘭州人引以為傲的牛肉麵在自己家裡搞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先用牛骨熬湯,然後蒜苗香菜切絲,熟牛肉切丁備用,面不好拉,拉成細長的麵條下入滾沸的水中,八成熟即可撈入牛肉湯中,淋上辣椒油,放入切好的蒜苗香菜即可,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就可以上桌了,再加盤小菜加個茶葉蛋那就最好不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屋頭做不現實,不如花錢去餐廳吃呢。

家庭如何自制蘭州牛肉麵?

9樓:網友

配方都是嚴格保密的,主要是湯難做。

正宗蘭州拉麵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麵粉要好,和麵的時候要加入拉麵劑也就是石灰石,鹽不可以放多,但也不能太少,太多了拉不開,太少容易斷,加日適量的水,不要太少,要不太硬了揉不動,也不好吃,揉麵是最主要的工夫,要儘量多揉,把面揉的光光滑滑的,揉好後,放在面盆裡醒,其實拉麵就是揉麵上要下工夫,我家就是甘肅的,我老爸和我老媽就會做拉麵,至於那個臊子就根據自己的口味做了,我最喜歡的還是西紅柿雞蛋,不說了,說的我口水都流出來了,哈哈!多下工夫,多練習揉麵,只要把面揉好了你就已經成功了80%,當然,臊子也還是蠻重要的,要是面揉的非常成功,但是臊子的味道不好的話那還是不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就是蘭州人 ,沒做過拉麵,但是我親眼看到他們做拉麵的,就是先和麵,然後再倒點拉麵劑,面和好之後就可以拉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蘭州來學吧,說是說不清的。

13樓:浩星令瑛

回答蘭州清湯牛肉麵有"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五大特點。即牛肉湯色清氣香;蘿蔔片潔白純淨;辣椒油鮮紅漂浮;香菜、蒜苗新鮮翠綠;麵條則柔滑透黃。蘭州人似乎對醋特別偏愛,端來一碗麵,先操起大腹醋壺。

調入一股香醋,彷彿只有這樣才能吃出牛肉麵的酸辣清香。

用料主料牛腱子500克拉面1把。

輔料香菜200克蒜苗500克。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幹辣椒適量小蔥適量草果適量胡椒粉適量水適量。

蘭州拉麵的做法。

1.牛肉洗淨,把肉裡的血水,血絲清除乾淨。

2.鍋裡放冷水,牛肉切成十公分見方塊狀,一起下鍋煮。

3.水開,收小火,撇血沫子,同時翻攪肉塊,再撇沫子,大約5-10分鐘。

4.放佐料:姜、蔥、草果、大料、桂皮、參,冰糖,肉寇、胡椒粒,紅辣椒幹,丁香3-4顆。

5.小火40分鐘。用筷子試一試,肉爛即可,放鹽,再煮10分鐘。

6.綠蘿蔔切成片,另起一鍋,放一半剛做好的原湯,一半水,蘿蔔片放入。放花椒粉,雞精,味精,鹽,開始煮。湯開,滴香油。

7.煮麵,撈麵出鍋,加蘿蔔湯,香菜,蒜苗末,牛肉,辣椒油。

14樓:清晨有風吹過

簡單一道麵食,好吃又美味。

在家制作一碗蘭州牛肉麵需要什麼調料?

15樓:自己滴定

需要的調料應該就是牛肉,八角,桂皮,花椒,還有就是一些牛油,醬油,骨頭湯,當然也需要蔥花,食鹽,大蒜。

16樓:王祿

這要準備料酒,生抽,鹽,雞精,油醋,香菜,蒜苗,蘿蔔,麵條,牛肉,這個面也是比較家常的,也是比較好吃的。

17樓:巨集盛巨集盛

需要的調料有牛肉片,小蔥,生薑,大蒜,醬汁,芝麻,花生,辣椒,胡椒粉,雞精,香油。

如何在家做出好看又好吃的粽子,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肉粽子

步驟 1 將糯米混合紅豆洗淨,提前浸泡2小時,瀝乾備用。步驟 2 將粽葉洗淨,剪去葉柄。步驟 3 三片粽葉正面朝上,每片少許重合平行疊放 我的粽葉較小,大粽葉可用兩片 捲起呈漏斗狀。步驟 4 放入混合後的糯米 紅豆。步驟 5 把高出的粽葉往下翻折,蓋住餡料 此面是頂部 再圍著粽子尖繞一圈。步驟 6 ...

在家用烤箱怎麼才能做出好吃的小蛋糕?

一般喜歡烘焙的人都會從小蛋糕下手,其實小蛋糕確實算是烘焙品種當中最基礎的一種了,只要稍微注意一些,是絕對不會失敗的。我們首先準備5個新鮮雞蛋,90克的低筋麵粉,糖粉,食用油和純牛奶。把蛋清 蛋黃分離,在蛋黃當中加入30克的糖粉 牛奶和適量的玉米油,用攪拌器完全攪拌均勻,這時候我們在放入過篩的低筋麵粉...

如何才能做出外酥裡嫩口感的裡脊肉

食材 裡脊,芝麻。製作步驟 1裡脊肉切片,斬斷筋膜後,用蔥薑末 水 鹽 醃漬片刻,再用雞精 胡椒粉 料酒,調味。2將裡脊肉依次用澱粉 蛋液 芝麻,包裹均勻。3起鍋,油溫至四成熱時下入裡脊肉。肉片定型後 調至中火,待芝麻膨脹後撈出 改刀裝盤。一份外酥裡嫩的麻仁裡脊就完成了。一蒸二炸三爆炒 四煎五燜六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