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燉羊肉怎樣做,白蘿蔔燉羊肉咋做

2023-01-27 09:40:06 字數 5789 閱讀 458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燉牛肉。

原料:白蘿蔔、清湯牛肉、牛肉原湯、純淨水、黑胡椒粉、鹽、小米辣、香蔥葉。

做法步驟:第1步、白蘿蔔250克切滾刀塊,清湯牛肉180克切成方塊,大小與蘿蔔差不多。煮牛肉原湯300克。

第2步、小米辣一個切圈,香蔥葉一根切碎。

第3步、將牛肉原湯300克,200克的純淨水加入炒鍋燒開。

第4步、下入白蘿蔔塊煮開。

第5步、加入一點黑胡椒粉,嚐嚐湯味加入適量的鹽,蘿蔔軟硬度依自己的習慣決定。

第6步、加入牛肉塊同煮一分鐘出鍋。

第7步、盛出灑上小米辣和香蔥葉。

第8步、蘿蔔軟白,牛肉紅嫩,低脂又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羊肉250g,白蘿蔔150g,枸杞1茶匙5g,大料1枚,大蔥2段,鮮姜2片,料酒2茶匙10ml,鹽1茶匙5g,胡椒粉1/2茶匙3g,油1茶匙5ml

做法。1、羊肉洗淨,切成5cm大小的塊;白蘿蔔洗淨,切成5cm大小的滾刀塊,備用。

2、將羊肉塊放入滾水中汆燙片刻,去除血沫,撈出用流動水衝淨。

3、中火燒熱砂鍋中的油,放入大蔥段、鮮薑片和大料爆香,加入汆燙好的羊肉塊,烹入料酒拌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轉小火蓋蓋兒煮至羊肉七成熟。

4、加入白蘿蔔塊、枸杞、鹽和胡椒粉拌勻,繼續煮至羊肉和白蘿蔔軟爛成熟即可。

3樓:候山

白蘿蔔燉羊肉。

食療功效:清痰止咳,溫中益氣、健脾開胃、御風寒營養價值:膳食纖維、維生素a和c

適宜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是體虛畏寒者,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禁忌人群:高血壓、愛熬夜、發燒感染、體質偏熱者少食用羊肉。

白蘿蔔燉羊肉所需材料。

輔助佐料白蘿蔔、羊腿肉、香菜末、蔥絲、薑絲、白糖、醬油、料酒、水澱粉、鹽、雞精、植物油。

蘿蔔燉羊肉的做法。

1白蘿蔔去根鬚,洗淨,切塊;羊腿肉洗淨,切塊,用醬油、料酒和水澱粉抓勻。

2炒鍋置於火上,倒入適量植物油,待油溫燒至七成熱,加蔥絲、薑絲炒香,放入羊肉塊翻炒均勻。

3加醬油、白糖和適量清水燉至羊肉塊八成熟,倒入白蘿蔔塊燉熟,用鹽和雞精調味,撒上香菜末即可。

蘿蔔燉羊肉的功效與作用。

白蘿蔔具有下氣、消食化積、滋陰潤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羊肉具有補虛溫中、祛寒、溫補氣血、補腎壯陽和開胃健脾的功效。蘿蔔燉羊肉此湯具有清痰止咳,溫中益氣、健脾開胃、御風寒的功效,尤其適合冬天食用。

白蘿蔔和羊肉一起吃的話可以有養氣補腎的作用,同時也可以強壯身體,具有健脾的作用,而且還可以起到驅寒的效果哦。

白蘿蔔燉羊肉咋做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蘿蔔燉羊肉。

5樓:網友

羊肉要瘦肉最好不帶筋的,可少帶一些羊油,這樣吃起來香一些。白蘿蔔,有半根就差不多,如果是三兩個人吃的話,可不去皮,白蘿蔔不像紅蘿蔔有異味,也可以不焯水。

把羊肉切成片,白蘿蔔去皮切成方丁,大拇指大的。水燒開,水裡放蔥、姜、料酒,把羊肉焯一下。水開撈出,用清水洗淨。

鍋放底油燒熱,放蔥、姜、花椒、大料、桂皮炒香,把羊肉下入鍋內,煸炒,淋料酒,添湯燉40分鐘後下白蘿蔔,放鹽,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蘿蔔和肉酥爛。出鍋前放雞精,上桌前撒香菜。

特點:鹹鮮味美,滋補佳品。

白蘿蔔燉羊肉怎麼做

6樓:乾萊資訊諮詢

白蘿蔔燉羊肉的做法:

1、主料:羊肉400克,白蘿蔔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大料適量,桂皮適量。

2、配料: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2小匙。

3、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生薑洗淨拍松,蒜苗洗淨切段。

4、往鍋裡放油,燒熱,放入姜、大料、桂皮、豆瓣醬、羊肉爆炒出香味,注入料酒、高湯,用中火燒。

5、然後加入白蘿蔔、鹽、味精、胡椒粉、醬油燒透至入味,放入蒜苗、紅油稍燒片刻即可。

7樓:帳號已登出

將羊肉洗乾淨備用。

白蘿蔔洗乾淨去皮備用。

將白蘿蔔十字切法,切成薄片。

將羊肉切成片。

將蔥切成圈,紅椒和姜切成末。

開大火,將鍋燒熱,鍋熱後放入油,油熱後放入羊肉,料酒翻炒。

羊肉炒變色後放入蔥姜,白芷,桂皮粉,炒出香味。

鍋裡放入小半鍋開水,將羊肉燉十分鐘。

十分中後放入白蘿蔔,鍋熱起來後,轉小火燉十五分鐘左右。

燉好後,放入鹽,味精進行調味。

盛出來撒上蔥花即可。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蘿蔔燉羊肉。

9樓:前大燈中心日月

白蘿蔔燉羊肉是一道比較營養豐富的燉菜。把羊肉下鍋煮熟。在湯裡放上佐料。把白蘿蔔切成塊兒放到湯裡一起煮。煮熟之後,白蘿蔔和羊肉可以一同吃。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1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家庭版的羊肉燉蘿蔔。

1.選肉方面,羊腿肉或者羊排肉都是可以的。燉羊肉的話,羊腿肉還是比較不錯的。清淡有嚼勁。

2.去羶味。羊肉最大的缺點就是羶味太重,把羶味去除的方法有,把羊肉洗淨切塊泡水三小時,去除血水。

這是很重要的一步。在一個就是焯水,羊肉焯完水,洗淨。去除羶味的兩大關鍵點。

11樓:情感諮詢

首先就是鍋裡放入油板,羊肉放進去翻炒,放入蔥薑蒜,幹辣椒,再放入生抽,十元,料酒,再放入水,羊肉,燉差不多的時候再把蘿蔔放進去,再小火慢燉就可以了。

12樓:半百之前

首先要把羊肉放入冷水鍋中。加入蔥段。煮開以後燉至羊肉圓爛,再放入蘿蔔。燉蘿蔔軟爛以後放入蔥花,香菜,食鹽調味兒。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羊肉改刀,以後在涼水鍋中加入料酒汆燙一下,撈出後放在砂鍋中,放入白蘿蔔塊一起燉煮調味。

14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白蘿蔔燉羊肉是一道味道鮮美的中國菜餚,雖有不同的做法,但其主料均為蘿蔔和排骨。該菜有蘿蔔清香味,排骨肉好吃,湯鮮好喝。有極高的營養價值。

白蘿蔔有賽人參之美稱,可見其營養豐富,且有滋補潤心、通氣活血之功效,小兒傷風感冒、咳嗽吐痰,吃此菜(或喝湯)後,可立見功效。而且對**也有好處,多吃對身體也比。

15樓:慕桖甜恬

先將羊肉燉至八成熟時放入白蘿蔔,薑片,蔥,段,鹽煮熟即可。

16樓:刑潔

白蘿蔔燉羊肉,怎麼做?白蘿蔔燉羊肉也吃不點羊肉,下來之後不燉熟,差不多再再個個蘿蔔放在一起就可以了,非常的好吃做的簡美。

蘿蔔燉羊肉怎麼做竅門

17樓:嗯崔達布

蘿蔔燉羊肉的做法如下:

材料:羊肉-500克 白蘿蔔-1根 姜-6片 料酒-3勺 鹽-3勺 香菜-1把 黑胡椒-2勺。

1、羊肉清洗乾淨後放入冷水鍋中,打**,水開後煮5-6分鐘左右撈出洗淨備用。

2、水開後煮5-6分鐘左右撈出洗淨備用,把水分都炒掉後,將沒有脂肪的全部挑的夾出來。

3、剩下的這些帶脂肪的,翻炒出一些油脂後裝出。

4、鍋裡再加一些油,把輔助的材料全部放下去爆香,把羊肉放入,翻炒一會兒,倒入半罐啤酒。

蓋上鍋蓋燜一分鐘左右。

5、放入白胡椒粉、生抽,翻炒均勻後裝入一個大碗中。

6、放入高壓鍋隔水蒸,是隔水哈,下面放一個三腳架就行,電壓力鍋牛羊肉程式25分鐘,普通高壓鍋上汽後轉中小火15分鐘。

7、在放入蘿蔔倒入純淨水,燉羊肉時應該一次加足清水,否則會影響湯味。待羊肉軟爛時,最後按個人口味加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1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白蘿蔔燉羊肉。

19樓:無聊ing求拯救

這個呢,先把水溫調到80度,然後把羊肉放進去。煮個20分鐘,然後把胡蘿蔔放進去。

20樓:張雲鵬

青蘿蔔燉羊肉的竅門就是小火慢燉,慢慢的堆就好吃了。

21樓:詩壘

薏米煮粥或者老鴨頓淮山可以解決 蘿蔔燉羊肉不適合你的。

22樓:小申有妙招

用料羊肉 400克白蘿蔔 1根生薑 5片花椒 35粒白胡椒粉 適量鹽 適量(我用了1勺半)香菜 3根蔥 2根料酒 1勺。

大蘿蔔燉羊肉怎麼做

2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我們都知道羊肉是一種味道比較大的肉類,所以有很多人都不愛吃羊肉,那麼我們要怎麼做才能把羊肉的腥羶味給去掉呢?其實羊肉有一個天生的搭檔,那就是蘿蔔,蘿蔔更能吸收羊肉當中的一些油膩。還能有助於我們消化,而且葷素搭配的話,也會更加營養。

下面介紹製作方法,首先是白蘿蔔燉羊肉的用料有:羊肉、蘿蔔、 薑片、 大蔥、 米醋、 黃酒、 鹽、 胡椒粉、枸杞子、 香菜。

將羊肉清洗乾淨,切成4釐米左右見方的塊。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含量較豬肉牛肉高。羊肉與豬肉忽和牛肉比,鈣、鐵、維生素c含量更多。

羊肉具有獨特的羶味,主要是因為脂肪中含有石碳酸的成分,去掉脂肪之後,羊肉便不會再有羶味。

然後要把它泡在水中,一般要泡夠兩個小時,把血水泡出來,中間多換幾次水。尤其是要注意這個浸泡的時間一定要足夠,只有這樣才能在泡水換水的過程中去除掉羊肉外表的腥味,等把羊肉的血水和腥味去除得差不多了之後,就涼水下鍋,先把白蘿蔔切掉2大片,剩下切成4釐米的三角塊,生薑切3片,大蔥切兩段。.因為慢燜,白蘿蔔不能切太小塊,一定要大塊才有口感,也不容易煮爛掉。

鍋裡倒入適量清水,下入泡好的羊肉,把兩片白蘿蔔放進去,再放入花椒和10毫升米醋去羶味,開大火將水燒開,繼續煮至血沫盡出。羊肉浸泡的時間可以準備其他食材。

煮出浮沫後,用漏網勺不斷的把浮沫撇出來,大約煮5分鐘不再出沫即可。血沫煮出後,撈出羊肉,棄湯不用。再用溫開水衝乾淨以去臊味。

羊肉焯水好後盛出來,兩片白蘿蔔撈出扔掉。羊肉冷水下鍋焯水,可以去除羊肉中大部分的血水,而且冷水下鍋焯水,加熱時間比較長,可以有效的去除羊肉中的腥味,而用熱水焯水,羊肉外面的肉很快就會收縮,裡面的血水和腥味會很難去除,所以羊肉用冷水焯比較好。

把焯好的羊肉放進電飯鍋裡,再加入適量熱水,放入蔥段和薑片,倒入10毫升料酒,開始清燉,大約燉2個小時。羊肉燉到個小時,把白蘿蔔塊放進去,蓋上鍋蓋再燉半個小時,直到蘿蔔和羊肉都熟透。

最後出鍋前10分鐘,放入枸杞子,最後加入適量鹽和少許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即可。到時間到了關掉灶火,出鍋裝盤,然後撒上香菜進行點綴,這樣一道美味又好喝的白蘿蔔羊肉湯就做好了。

24樓:水清霞明

用料:羊肉,白蘿蔔,青蒜,大蔥,桂皮,八角,草果,辣椒,花椒,香葉,紅油豆瓣醬,白酒,冰糖,醬油,鹽,熱水。

做法:羊肉選擇帶皮的羊肉,將羊肉先切塊兒,備用。

白蘿蔔切滾刀塊,青蒜切段兒,大蔥切段兒備用。

羊肉倒入鍋內,加涼水,將羊肉焯血水,加適量的料酒去腥,撈出洗淨浮沫。

鍋內倒油,放入冰糖,炒出糖色。

倒入桂皮,八角,草果,辣椒,花椒,香葉炒香,倒入大蔥翻炒均勻。

加紅油豆瓣醬翻炒均勻,炒出紅油,倒入焯好水的羊肉,加少許醬油翻炒均勻。

加熱水,蓋上鍋蓋燉小時。(如果有高壓鍋會更省事。)加鹽調味,倒入白蘿蔔塊兒,翻炒均勻,蓋上鍋蓋再燜一會兒。

燜到蘿蔔熟透,湯汁變少,出鍋。

撒上青蒜,邊加熱邊吃最好了。

20萬閱讀。

搜尋50種燉羊肉的做法。

廣西清水羊肉做法大全。

羊肉的做法大全燉羊肉。

廣西清水羊肉做法。

清湯羊肉做法大全家常。

羊肉家常做法大全。

夏秋之交是否可以吃點白蘿蔔燉羊肉湯

覺得這個是可以的 喝一點兒白蘿蔔燉羊肉湯是特別的好 這個白蘿蔔營養非常的豐富 你好朋友,個人認為。夏秋之交的時候是可以吃白蘿蔔燉羊肉的,白蘿蔔,下氣消食 除疾潤肺 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羊肉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鈣,磷,鐵,暖中,補腎虛,開胃健脾,禦寒祛溼的功效。燉出來的味道還是非...

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胡蘿蔔。200g羊肉。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菇水。適量。花椒大料。適量。幹辣椒。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紅燒汁。適量。蔬菜精。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步驟。1.準備好食材,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待用。2.羊肉冷水下鍋,放入兩片姜,煮到水開,撈出待用。3.準備一些香菇,放到水裡...

燉肉的時候放白蘿蔔有什麼好處,燉羊肉是放蘿蔔好 還是不放的好 指的是白蘿蔔,

這簡直就是冬天裡的絕味埃 味道好香甜的。特別是白蘿蔔 進味以後。入味吧,而且多吃些白蘿蔔對身體有好處的 白蘿蔔味甘 辛 性涼,入肺 胃 肺 大腸經 具有清熱生津 涼血止血 下氣寬中 消食化滯 開胃健脾 順氣化痰的功效 用於腹脹停食 腹痛 咳嗽 痰多等症。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