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怎樣燉,怎麼燉蘿蔔好吃

2022-12-15 15:45:12 字數 3211 閱讀 4492

1樓:梧桐灰原

紅燒羊肉燉蘿蔔是一款美食,主要原料有羊肉、白蘿蔔、紅棗、大蒜等,《本草綱目》認為羊肉是補元陽、益血氣的溫熱補品。

羊肉正是因為具備了補氣滋陰、暖中補虛、開胃健脾的功能,才被稱為"人類的持續健康效果食品"。冬季是吃羊肉進補的最佳季節,羊肉的食法眾多,蒸、煮、炒、涮等無一不可,下面介紹一下美味可口的紅燒羊肉燉蘿蔔。

原料羊肉、白蘿蔔、紅棗、生薑、蔥白、幹辣椒、八角、大蒜、小茴香、香葉、桂皮、冰糖、陳皮、料酒、生抽、老抽、甘蔗。

1、4斤羊腿肉,去骨洗淨後擦乾切塊,與一斤洋蔥碎、少許鹽、1勺料酒和少許黑胡椒混合均勻,冷藏醃24小時。

2、少許油,爆炒蔥姜和整粒蒜,下肉塊和滾刀塊白蘿蔔,加3碗黃酒、4勺冰糖、1碗醬油,加水沒過。

3、燒開後轉入大沙鍋,文火燜燉到湯汁殘餘1/5,加適量鹽、味精調味後猛火收汁。

4、出鍋前撒一把切碎的蒜苗味道更好 。

做法1、羊肉剁成麻將塊放入開水裡,加入適量料酒、蔥白、八角氽燙幾分鐘,撈出洗淨血水;

2、鍋里加少許油,放入生薑、蔥白、幹辣椒、八角、大蒜、小茴香、香葉、桂皮、冰糖、小火炒香;

3、加入瀝乾水份的羊排煸炒,噴入少許料酒;

4、加入陳皮、適量生抽、老抽繼續煸炒上色;

5、一次性加入稍稍漫過羊排的開水,轉大火煮開;

做法 1、蔥切長條,姜切成片狀,掰大概6,7個大蒜2、一個土豆,兩個小胡蘿蔔,切大塊3、羊肉切大塊,用冷水大火煮沸,劈沫,撈出4、炒香蔥,姜,蒜,幹辣椒。

2樓:團隊小助手

冬天快到了,傳統飲食文化裡冬吃蘿蔔夏吃薑,而蘿蔔非常適合燉食。

先切成滾刀塊,然後放在已經燉至七成熟左右的排骨、牛肉鍋裡,繼續燉至蘿蔔軟爛入味就可以享用了。

3樓:輪滑

鍋中放油,放洗好的小蝦皮,蔥,姜,八角,炒香,放切好的白蘿蔔絲,生柚,粉絲,加水,煮熟後,放味精,即可,非常好吃,又經濟,又實惠,油脂低。

怎麼燉蘿蔔好吃

4樓:jq左

第一道:白蘿蔔豆腐湯。

白蘿蔔和豆腐,都屬於比較清淡的食材。放在一起燉湯,再加一小把蝦皮,就會特別的鮮美好喝,做法特別簡單,幾乎看一看就會。

食材:白蘿蔔半根、豆腐1塊、蝦皮一小把,香蔥適量。

做法:白蘿蔔去皮後切成片,豆腐切塊,香蔥切末備用。鍋中倒入一大碗清水,把白蘿蔔放入鍋中,煮到變軟,然後把豆腐放入鍋中,煮1-2分鐘,接下來把蝦皮放入鍋中,最後調味,往鍋中放入1勺鹽,少許雞精,小半勺白胡椒粉,幾滴香油,一把香蔥末攪拌均勻即可關火。

第二道:蘿蔔鯽魚湯。

鯽魚經過煎制後燉煮成奶白色的湯,搭配上爽脆的蘿蔔絲,每一口都特別的鮮美滋補哦。

食材:鯽魚2條、白蘿蔔半根、姜1小塊、大蔥1段。

做法:鯽魚清理乾淨,尤其是肚子裡的那層黑膜,一定要全部都撕掉。白蘿蔔去皮後切成絲,薑切片,大蔥切段備用。

鍋中倒入食用油,把魚放入鍋中開始煎。煎魚沒什麼把握的話,建議用不粘鍋來煎哦。煎至鯽魚兩面金黃,把蔥段、薑片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接下來,把鯽魚、薑片、蔥段一起倒入砂鍋中,再倒入一大碗熱水,大火燒開後,把蘿蔔絲放入鍋中,轉中火煮25分鐘左右。煮至湯色越來越濃時,放入1勺鹽、少許白胡椒粉調味,最後再撒一些香蔥就可以關火了。

第三道:雞蛋蘿蔔湯。

這道湯做著非常省事,幾步就可以上桌,屬於快手湯的一種,喝起來清爽鮮美,下班後做一碗很適合。

食材:白蘿蔔半根、雞蛋2個、香蔥幾根。

做法:往平底鍋裡倒一點油,小火燒熱後打入雞蛋,煎成兩面凝固的荷包蛋。把白蘿蔔擦成絲,香蔥切末備用。

鍋中倒入一大碗清水煮開,把白蘿蔔絲放入鍋中,大火再次燒開後轉小火煮5-6分鐘。然後,把煎好的雞蛋放入鍋中,煮2-3分鐘。最後調味,往鍋中放入少許鹽,半勺白胡椒粉、雞精,一把香蔥末,幾滴香油,攪拌均勻即可關火。

5樓:網友

牛肉燉蘿蔔最好吃,先把牛肉切丁,鍋中放油,放入各種調料,添上水,開鍋以後把牛肉放鍋裡,燉熟了以後,再把蘿蔔放裡,蘿蔔熟了以後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都有這個說法,冬吃蘿蔔夏吃薑冬天吃蘿蔔對我們身體有很多的好處。可以把蘿蔔和牛肉燉在一塊。熬湯喝這樣味道不大很鮮美而且還有營養。

7樓:斐天翰

燉蘿蔔有肉才好吃,羊肉燉蘿蔔最搭配,羊肉在燉到五層熟的時候下入蘿蔔,蘿蔔要先洗淨切塊用水泡幾分鐘再下鍋,這樣燉出來的蘿蔔味道好,有營養。

8樓:心想事成

蘿蔔打絲,買幾個蝦,起鍋燒油,下入薑片爆鍋,而後加入蘿蔔絲煸炒,再加上蝦翻炒,加上水燉開,加鹽即可,注意蘿蔔絲燉蝦無須加味極鮮或醬油。

9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把排骨洗淨後,先用開水洗一遍,達到去除血水的目的,再加入少許食鹽,然後將排骨撈出然後加食醋醃製一下。

2.準備好蘿蔔蔥段生薑大蒜花椒等各種配料。

3.將所有食材放入高壓鍋中,並加入適量鹽,味精,然後加入適量水,並加上鍋蓋,加壓15分鐘,然後美味就出鍋了。嘿嘿,說到這我不禁流了流口水,

怎麼燉白蘿蔔

蘿蔔怎麼燉好吃

10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11樓:小月真可愛

蘿蔔學會這麼做吃不夠。

12樓:長新很搞笑

這樣做蘿蔔燉排骨才好吃。

13樓:似梧桐

蘿蔔燉排骨,清甜又營養。大蒜炒白蘿蔔也是很脆的。

怎樣燉綠蘿蔔好吃

14樓:我叫蕭笑

多綠蘿蔔主要有兩種方法,第一是和羊肉燉,第二個是和排骨飯燉!

做青蘿蔔排骨湯,準備枸杞,味精,食鹽,料酒,生薑,蔥段,青蘿蔔,小排,先把小排放到冷水裡面焯燙一下,洗乾淨以後再和蔥姜一起放進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用大火煮開浮沫撇掉,加入適量的料酒,蓋上鍋蓋,小火慢慢的燉煮,青蘿蔔的皮去除洗乾淨切成滾刀塊,等到小排燉到七成熟的時候,就加入青蘿蔔塊,然後蓋上蓋子,煮開以後用小火煮到蘿蔔浮起,加一些食鹽調味,再加入適量的味精,撒上一些枸杞,差不多就可以關火吃了。

糖醋蘿蔔絲,需要準備鹽,白糖,青蘿蔔以及蘋果醋,先把青蘿蔔清洗乾淨,外皮如果是非常乾淨的就不用刮,裡面的礦物質含量還是非常豐富的,如果不乾淨最好刮掉,然後再把青蘿蔔擦成絲,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放5分鐘,有蘿蔔汁出來要倒掉,然後再加白糖,蘋果醋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非常的開胃,還能達到刮油脂作用。

蘿蔔怎麼燉才好吃,蘿蔔怎樣煮才好吃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蘿蔔燉肉,首先需要準備好牛肉 白蘿蔔 花椒 植物油 豆瓣醬 料酒 醬油,還需要八角 草果 蔥 芫荽 鮮湯。首先我們需要給白蘿蔔去皮,然後把白蘿蔔切成塊兒,同時要把牛肉洗乾淨,然後放入到水中去焯水,這樣是可以除去血汙和腥味的,然後我們把芫荽切成節,然後我們把姜拍破,之後我們再把蔥挽成結...

蘿蔔燉板鴨怎麼做好吃,蘿蔔燉板鴨怎麼做?

調味料 醬油1小匙,高湯2大匙,料酒2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 1 將板鴨剁塊,加入生薑煮熟 將蘿蔔洗淨切塊,汆水後撈出 蒜洗淨拍鬆 香菜洗淨切段 2 鍋中下油,加入板鴨 蘿蔔翻炒幾下,加入高湯 料酒 味精 蒜後用小火燒,汁濃後放入香菜炒勻即可。小貼士 本道菜鹹香適口,開胃下酒。板鴨本身有鹽,燒製時要...

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胡蘿蔔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胡蘿蔔。200g羊肉。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菇水。適量。花椒大料。適量。幹辣椒。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紅燒汁。適量。蔬菜精。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步驟。1.準備好食材,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待用。2.羊肉冷水下鍋,放入兩片姜,煮到水開,撈出待用。3.準備一些香菇,放到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