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龍眼去皮炒幹怎麼樣?自制去殼桂圓乾怎麼做呢

2023-01-27 23:00:07 字數 5364 閱讀 1247

1樓:匿名使用者

桂圓又稱為龍眼,是我國南方特產的佳果,桂圓所含的糖分和維生素是比較豐富的,具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我們在生活中經常可以看到把桂圓加工成桂圓乾,這樣也成為了一種珍貴的補品。在生活中經常看到禮尚往來,桂圓乾成為了送禮佳品。

那麼新鮮桂圓又是如何曬乾的呢?這裡也需要一些步驟,並不是說簡簡單單的把新鮮的桂圓,放在太陽底下暴曬就行了。下面就是關於鮮桂圓如何曬乾的一些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們。

我們首先準備好新鮮的桂圓,這時候的桂圓是一串串的,這裡我們有一個步驟就要操作一下,我們在做桂圓乾的時候,一定要把這一串串的桂圓,剪成一粒一粒的。在操作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把這個桂圓皮剪破了,這裡要挑選出好看的桂圓才行。接下去的一個步驟就是清洗桂圓,將已經剪成一粒粒的桂圓,放入盤子裡面,最好用水龍頭直接沖洗,這樣更加能夠沖洗乾淨。

以上這些步驟做好以後,那麼我們接下去就是要將清洗乾淨的桂圓煮一下。燒開熱水後將已經清洗乾淨的桂圓放入鍋中,這個時間一般煮1~2分鐘就行了,隨後就可以把桂圓撈起來。那麼接下去的步驟就是曬桂圓了,將已經煮過1~2分鐘的桂圓,放在太陽底下,按照當時這個天氣的溫度和太陽的強度,自己把握好時間,一般三到三四天就行了。

這裡需要注意的,一定要把桂圓徹底的曬乾,沒有曬乾的桂圓很容易發黴的。以上這些步驟做好了以後,將曬乾的桂圓放入塑料袋中密封儲存就行了。這就是新鮮桂圓曬乾的操作流程,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們。

2樓:愛美小七

桂圓應季的時候。 晚上無聊的時候。 就喜歡剝點桂圓做桂圓乾。

因為自己做的比較放心。 乾淨,沒有新增沒有防腐。 可以吃很久很久。

甚至可以吃到桂圓再應季的時候。 不過要有耐心哦~~~

by 晗小晗晗晗。

用料。桂圓 很多很多。

做法步驟。1、拿一大盆桂圓。可以沖洗一下也可以不沖洗。順道帶了一個溼毛巾。一邊看電視一邊剝~~~

3、剪。噢耶。開了一個口子了吧。 然後用手一剝就可以了。 直接用手剝也行。但是我保證你沒幾個手就開始疼了。

4、桂圓肉剝出來以後。用小刀從中間劃開。就是切到核。轉一圈。

5、輕輕一掰。就開啦~~~

6、然後一個一個的把核都剔除去。我是先剪一碗口。再去核。

7、剝出來很多核。準備泡水發芽看看能不能長大。哈哈。

8、放在烘乾架上。

9、放進烘乾機~55度。12小時。幹度就可以了。當然每個烘乾機都有它的脾氣。根據實際情況看。放在一起有嘩嘩響的幹度就可以。因為糖分高。不可能幹到脆。

10、一次烘了挺多的。可以吃很久啦~~

11、自己做的賣相也不錯哦~ 不像賣的那樣發黑。

12、可以煮糖水。可以泡水。直接生吃也可以~~~補氣血。很有效果。

小貼士。桂圓切完可以沖洗一下。也可以不沖洗。 我基本都不沖洗。覺得會降低甜度。 不沖洗就要求全程乾淨一點啦。

自制去殼桂圓乾怎麼做呢

3樓:青春離線

用料:鮮桂圓 2000克。

1、首先先把新鮮桂圓用流動水洗乾淨。

3、然後藉助小刀去核,儘量保持完整性。

4、再把桂圓放入烤箱烤100度,烤8小時。

5、時間到後,把桂圓乾拿出,即製作完成。

4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龍眼乾又稱桂圓乾,是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的營養滋補品,在我國各地均有很大的消費市場。龍眼果實中的水分,是微生物生長繁殖不可缺少的條件。在沒有水分的條件下,微生物不能生長繁殖。

龍眼果實中含有50%—70%的水分,又含有各種營養物質,如糖、蛋白質、維生素等,這是微生物天然的優質培養基。龍眼乾的焙制,是藉助熱力作用將果實中的水分降低到一定限度,使其可溶性物質的濃度提高到微生物難以利用的程度。由於龍眼乾經熱力作用水分含量減少,酶的活性同時也受到抑制,所以可以進行較長時間的儲存。

具體做法如下:

①選料:選用充分成熟、果粒完整的果實。

②剪粒:把果粒從果穗上剪下,留梗長度為毫米,剔除破果。

③浸水:將果實放入竹籮,連竹籮放到清水中浸5—10分鐘,並洗淨灰塵。

④過搖:將浸溼的果倒入特製搖籠,每籠約裝35公斤,在搖籠內撒入250克乾淨的細沙,將搖籠掛在特製的木架上或齊腰高的樹枝上,由兩人兩相對握緊籠端手柄,急速搖盪6—8分鐘,使果實在籠中不斷翻滾摩擦,待果殼轉棕色乾燥時即可。沙搖能使果殼薄變光滑,便於烘乾,但不能把果殼磨得太薄,否則在焙乾時,果殼易凹陷。

⑤初焙:將果實均勻地鋪在焙灶上,一般灶前沿鋪放厚度為17釐米,後沿為11釐米。每次可焙龍眼300—500公斤,燃料可用木炭或幹樹枝,鋪放後8小時翻動一次。

分上、中、下三層起焙,即將上、中、下層龍眼分別裝入竹籮中,然後先把原來在上層的龍眼倒入焙席粑平,再倒入中層的,最後倒入下層的。8小時後,進行第二次翻動,方法同第一次。再經3—5小時烘焙後可起焙,散熱後裝籮存放。

⑥再焙:經初焙處理的龍眼乾經2—3天后,果核與果肉水分逐漸向外擴散,果肉表面含水量比剛出焙時增多,需再次烘焙。再烘焙時須用文火,時間約為12小時,中間翻動數次,當用手指壓果無果汁流出、剖開後果核呈慄褐色時即可出焙,出焙後需散熱24小時。

⑦剪蒂:用剪刀剪去龍眼乾的果梗。

⑧分級:將焙乾的龍眼果粒過篩,按大小分級。

⑨包裝:常用密封性較好的膠合紙箱包裝,內襯塑料薄膜。裝時邊裝邊搖動,使裝填充實。每箱約裝30公斤,最後將塑料袋口密封,釘緊並密封箱蓋。

5樓:踏浪漂泊

一:剝皮去核,如果要製作的桂圓乾不多的話,直接使用新鮮桂圓剝皮去核,留下果肉;

二:把果肉拿去曬。

細節注意:曬果肉的時候,其糖分流出來容易和地面粘在一起,建議食用盆子或者其他東西盛放!

新鮮龍眼=曬乾後的桂圓麼?營養價值有什麼不同?

6樓:上官涵梅洛寄

是同一種東西,一般來說新鮮的時候叫龍眼,曬乾之後叫桂圓;而且根據地域不同,叫法也不同,有的地方都叫龍眼,有的地方都叫桂圓。

龍眼指的是鮮果。龍眼帶殼帶核曬乾後,叫龍眼乾。如果是去殼去核,只留果肉,曬乾後就叫桂圓。

本質上是一樣的。只是每個地方的稱呼不一樣而已。曬乾後營養更高一些。

7樓:校陽伯茂朝

龍眼與桂圓是同一樣東西,龍眼是新鮮的從樹上摘下的,桂圓是龍眼曬乾的,便於儲存或運輸的,營養價值一樣的。

新鮮龍眼怎樣弄成乾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是怎樣做出來的還是用於其他方面啊?可以將新鮮的直接曬,要是陽光充足5天就基本可以了;還可以剝了殼再曬,這樣幹得比較快,但是沒有前一種曬出來的好。可以用來燉湯或是煮糖水,吃起來絕對比外面買的好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龍眼即新鮮桂圓,存放技術主要有冷藏(2-6攝氏度)、氣調貯藏和燻硫幾種方式,其中燻硫技術較為成熟,保鮮效果也較好,目前在泰國龍眼保鮮中廣泛使用。

龍眼經燻硫保鮮處理後,外殼上總有些二氧化硫殘留,剝殼食用龍眼前,可用水將外殼清洗乾淨。

有些傳聞把龍眼外殼二氧化硫殘留與可食用部分的殘留情況混為一談。結果調查、檢測,是正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剝殼,整串龍眼拿去太陽下曬幾天,當你輕輕一捏殼很容易碎,而且龍眼肉也曬乾就可以了。

新鮮龍眼怎麼做龍眼乾

11樓:青春離線

自制龍眼乾的做法。

用料:新鮮龍眼(桂圓)適量。

1、把新鮮桂圓放入洗菜盆,用清水漂洗三遍,將桂圓漂洗乾淨。

2、燒開一鍋水,將桂圓倒入水中,再繼續煮5分鐘。

3、將桂圓撈出,放在簍子中瀝乾水分,直至表皮乾透。

4、為了加快桂圓瀝乾的速度,多用了幾個盆分裝桂圓,這樣比較快瀝乾。

5、將瀝乾的桂圓放入烤盤、烤架,放在烤箱中層和下層,120度火,6小時。

6、下圖是烤好的桂圓,烤好之後可以直接吃。

7、也可將桂圓肉剝下來,放入保鮮盒,置於冰箱,隨用隨取。

12樓:慶靖靖

先用60—70度水焯一下,然後才晾曬。

新鮮桂圓剝皮後,需要燙一下再曬乾嗎

13樓:撿心事的兔子

需要在水裡燙一下再曬乾,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鮮桂圓2000克、清水適量。

製作步驟:1、新鮮桂圓2千克。

2、桂圓去皮。

3、然後藉助小刀去核,儘量保持完整性。

4、煮一鍋水,沸騰後熄火,放入桂圓肉拖水。

5、馬上撈起來。

6、倒入風乾架上。

7、斷斷續續風乾了3天就成了。

8、成品圖。

14樓:網友

正確做桂圓乾應該是這樣子做的。

桂圓乾的家常做法的做法。

1、龍眼搞的時候柄要留一些,以免影響儲存。

2、龍眼準備拿去曬前,一定要記得煮一鍋開水,在水裡焯,去掉表皮的細菌,不然沒等曬成幹,龍眼已是壞在裡面了。

3、曬好的桂圓乾,易於儲存,用密封罐,可塑料袋封好口,放在陰涼處即可。

新鮮桂圓怎麼曬乾

15樓:夢想視角

桂圓乾可以去皮,也可以帶皮製作,鮮桂圓剝皮後曬乾的做法是不建議的,因為曬乾後形成的桂圓乾味道會差很多,一般採取晾乾的方式製作桂圓乾。

家庭製作桂圓乾的做法一般為,首先要將準備好的新鮮桂圓去皮,然後然後藉助小刀去核,儘量保持完整性。

接著,煮一鍋水,待水沸騰後熄火,然後放入桂圓肉拖水,注意燙一下就行,入水後要即刻撈出,倒入風乾架上開始風乾晾乾即可,一般晾3到4天就成了,此時桂圓肉已經縮成小團,顏色變為棕紅色了。

對於沒剝開的桂圓也是可以直接帶皮製作成乾的,操作時一定要記得煮一鍋開水,在水裡焯一下去掉表皮的細菌,不然沒等曬成幹,果肉已是壞在裡面了,曬好的桂圓乾,易於儲存,用密封罐,或塑料袋封好口,放在陰涼處即可。

16樓:網友

新鮮桂圓買來以後可以把它放平鋪在一個籃子裡面,然後把它放在大太陽底下,進行暴曬,或者把新鮮桂圓平鋪在地面上進行暴曬,一定要把新鮮桂圓裡面的水分全部曬乾,曬成乾巴巴的幹桂圓,才可以儲存下來,不然就會發黴。

17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將新鮮的桂圓剝開,然後清洗乾淨,放在乾淨的容器中,然後放在陽光下面曬乾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將新鮮的桂圓洗淨後放入容器中,放在陽光下,曝曬一段時間就可以得到曬乾的鮮桂圓了,但是我們自己六歲的鮮桂圓可能品質不是特別的優良,但也是可以吃的。

19樓:網友

用刀去核放在風口風乾,曬乾影響味道。

20樓:來自凱旋門秀外慧中的彩葉草

為什麼水煮沸的時候放龍眼進去容易裂開口。

21樓:網友

桂圓可以和枝一起煮嗎。

新鮮杏子怎麼做成幹,怎麼自制杏肉乾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放在冷凍室裡凍上,吃的時候再化凍。要不 你可以把它做成杏肉,杏醬,杏幹什麼的,下面是製作方法 杏肉的加工 1.杏醬 工藝流程 原料選擇 清洗 打漿 配料 加熱濃縮 裝罐密封 殺菌冷卻 入庫。1 原料選擇及處理 選擇充分成熟 風味正常的杏肉,除去傷爛不合格果肉和果柄,用清水浸泡,洗淨果...

蓮藕和豆乾怎麼做,藕炒豆乾怎麼做好吃,藕炒豆乾的家常做法

兩樣炒在一塊,可以加上雞翅,那樣色香味俱全。材料 雞翅 雞翅根 豆腐乾 蓮藕 生薑 圓蔥。調料 滷水汁,老抽,鹽 糖 大料 花椒 肉蔻 香葉做法 1 將雞翅和翅根冷水上鍋,煮開,煮至斷生,撈出。2 煮過的水如果是很稠有血沫就不用,如果很清就可以用來兌滷汁。這是煮過的水,很清幾乎沒有雜質所以可以用來兌...

幹桂圓吃多了會怎麼樣,桂圓乾吃多了好不好?多少為宜?

可能會上火吧!桂圓屬於溫補水果,有補血補氣功用,體質較弱的人以及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吃點桂圓,對她們身體恢復很有好處。但是正常女性多吃桂圓,不僅起不到養顏美容的效果,還會 攻火上身 造成臉上長疙瘩。嚴重了還會 傷陰 影響到月經等。桂圓亦稱龍眼,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 具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可用於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