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米條的製作方法,江米條的製作方法及配方

2023-03-10 20:05:06 字數 3776 閱讀 1278

1樓:尖兵美食

江米麵團:江米粉2000克、白砂糖 800克、面欣酥20-50克、水1200克。

製作工藝:首先將米洗淨,用涼水泡製6個鐘頭左右,用粉碎機磨成粉,越細越好待用。將水燒開,倒入白砂糖攪拌至融化,再煮開,調至小火,倒入一半的江米粉。

一邊加熱一邊攪拌,以免麵糰粘底,直到麵糰完全燙熟。等到麵糰溫度降到35度以下時放入攪拌缸內。加入剩餘的江米粉和麵欣酥充分攪拌均勻即可將打好的麵糰放在鋪有少許玉米澱粉的案板上,稍微用走錘擀開,大約0.

5公分厚,切成4到5釐米的長條,用篩子稍微篩去表面澱粉待炸。將油溫燒至130到140度左右,沿著鍋邊放入生胚,用漏勺沿著鍋邊推動熱油,用油的衝力將生胚從鍋底衝起。待生胚漂浮起來以後用漏勺底部輕輕拍打其表面,一邊拍打一邊往下壓,目的是為了使製品更加鬆散,上色更均勻,待制品炸至棕黃色時即可撈出待用。

注意:因為油溫過低,所以油炸時間較長,否則容易夾生不酥。

糖漿做法:水1000克、白砂糖 2000克、糖稀2000克等,首先將水燒開,倒入白砂糖攪拌至融化,再倒入糖稀燒開,熬至118度左右。用勺子舀出糖漿,倒下時呈倒三角狀即可。

上漿:沾糖將炸好的江米條倒入糖漿中粘上糖漿,迅速撈起,放入倒有白砂糖的烤盤內,也可以用白芝麻,用塑料刮板給表面覆蓋白糖。一邊覆蓋一邊使其分離,直到表面完全覆蓋,分離為止。

將沾好白糖的江米條平鋪在案板或是烤盤裡,薄薄一層即可,涼透後用篩子過去多餘的白砂糖。即可包裝**。

注意:在沾糖的過程中,糖漿始終要保持溫度,否則糖漿會冷卻凝固,使江米條表面的糖漿過厚,有粘牙感。在沾的過程中,糖漿會因為保持溫度而使內部水分蒸發,濃度稠度增加,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需要適當加入一些水分來調節糖漿濃度。

2樓:多多豆包幸福的生活

這種小吃很多人吃過卻不會做,告訴你做法配方,香脆可口不油膩。

3樓:兄弟倆美食

糯米粉這樣吃,孩子超喜歡,再也不用出去買零食了。

江米條的製作方法及配方

4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江米條是一道小吃,屬於春節過年必備食品。用糯米麵加豆粉和麵後在燜鍋裡蒸出來,放在石臼裡用棒子捶,再擀成圓形,曬乾用油煎出來,最後蘸梅花、松花、芝麻等豆沙製作而成的一種食品。

「江米條」參考做法。

材料:糯米800g、清酒1/2杯、大豆1大勺、油、豆沙、煎的米、炸糕米、芝麻、豆粉、黑荏子粉。

步驟:

1、把糯米泡15天后發酵。

2、將磨泡的黃豆做成豆汁。

3、把糯米導碎以後用豆汁和清酒和麵蒸出來。

4、把蒸好的年糕放在石臼裡捶,再放到麵粉上變得稍硬時,做成一定的模樣曬乾。

5、將曬乾的江米條放在溫油裡,再加火炸出來。

6、把煎好的江米條,完全除去油後,抹蜂蜜並蘸豆沙。

營養價值:

1、糯米能夠補中益氣,因此對於氣虛、軟弱無力、四肢乏力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糯米通,過其補中益氣的作用,對於虛勞不足的人能夠明顯地緩解上述症狀。

2、糯米能夠健脾止瀉,因為中醫食療認為糯米味甘而入脾經,對於脾胃虛寒、洩瀉、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飲食減少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糯米,都有著很好的健脾止瀉的作用。

5樓:你好

江米條是北京的傳統風味小吃。

表面甜蜜,內心空虛!(能看到內部具有均勻的小蜂窩)

原料配方:白砂糖( 150 克) 飴糖(麥芽糖)( 90 克) 桂花( 5 克) 江米粉( 350 克)麵粉( 20 克)只做乾麵用,花生油 300 克(實耗用不了)

製作方法 :

1 先用( 50 克)江米粉加水和成稀面,上鍋蒸熟成糊,再將糊放入和麵盆內,加入飴糖繼續攪拌直到均勻,最後加入其餘的( 300 克)江米粉,攪拌成麵糰。

2 將麵糰放置約一小時,揉成好用的面,搓成長條,刀切成寸段大小備用。

3 熱鍋入油, 8 成熱時,放條坯子油鍋內炸制,當有些上色後,改成中小火,讓其炸酥,待其完全炸熟出鍋。

4 出鍋後,立即放入熬好的糖漿內上漿掛漿。

5 糖漿是用砂糖加水( 40 克)熬製,熬至沸騰後,將桂花和炸好的條坯倒入拌漿攪合均勻,即為成品。

6 在上好漿的條坯上,再撒些白砂糖,攪拌均勻,就好了搓好了,不要沾上。

蒸好的米糊。

和好的面,要硬些。

搓好了,不要沾上。

油要寬些,好炸。

出鍋了,過蜜!

過完蜜,撒糖!

都沾勻了!這是做好的江米條:長短基本一致,不碎(相互有點粘連,但不多)

小貼士:1 作坯子的面,一定要硬,只用熟的稀麵糊和飴糖和麵,這樣炸出的條才會脆。

2 入油鍋的條坯,一次不要太多,會粘連。

3 掛完糖漿就到出來,撒白糖,不要在糖漿裡泡著。

吃起來有淡淡的桂花香味,酥脆!(有些條炸時火大了,就有點粘,一定要小火)

表面淺棕色,粘附的白糖均勻一致。

江米條的做法

6樓:酒醉奈何佳人

材料:麥芽糖、糯米粉、白砂糖。

1、主料。2、麥芽糖加水,邊加熱邊攪拌。

3、煮開後關火。

4、將煮開的水倒入130克糯米粉中,攪拌均勻後冷卻。

5、加剩下的糯米粉。

6、和成麵糰。

7、擀成厚的大片,切條。

8、搓成圓柱形,切段。

9、涼油放入江米條生坯。

10、開小火慢慢炸。

11、炸至江米條金黃酥脆後撈出。

12、趁熱直接倒入裝有白砂糖的盆中,攪拌均勻。

13、江米條成品圖。

7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江米條屬於春節過年必備食品。江米條在本地也叫糯米條或脆子,因為咬起來外面很脆,內裡很糯,又粘著一層白糖,口感豐富。

所需食材:糯米粉、白糖、水、麥芽糖。

製作步驟:

1、將適量的水、白糖、麥芽糖打入鍋裡,開大火煮沸,煮的過程中要不斷攪拌,以防止燒糊。

2、當鍋裡的食材煮至冒泡時就可以關火了。

6、鍋裡倒入適量的油,把事先切好的小圓條放進去油炸。

7、一次不要放太多,否則很容易粘著一起。當江米條慢慢變大,並且呈金黃色時就可以控油撈起了。

8、等到江米條放涼咬開芯也是脆的即可。如果火候沒有掌握好很容易影響口味,所以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想掛糖漿的就可以直接吃了,想掛糖漿的可以在繼續做準備。

9、往鍋裡放相同比例的水和白糖煮到冒小泡泡,並且湯汁濃稠。

10、然後把江米條分別裹上一層白砂糖,把裹好後的江米條分別攤開放涼即可。

注意事項:

1、一定要冷油下鍋,炸完一鍋後,等油冷卻後再炸。

2、放粘米粉可以讓江米條更脆,也可以不放。

4、如果不會炒糖,可以不用糖,在出鍋之後,立即放在白糖裡拌幾下,即可粘上糖粒。

8樓:生意貓

將麥芽糖加水化開。

將糯米粉放入糖水中,揉成麵糰,擀成麵糰,切成小條狀。

冷鍋下油,下切好小條,隨著油溫慢慢升高,小條會慢慢浮起直至金黃,撈出。撒上糖粉拌勻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下鍋後自動攪拌江米條不粘連、不成塊、顏色好、口感好、產量大、省油、節煤。下班自動清理鍋底油渣,食用油常年使用不發黑,江米條保質期長,另有江米條澆糖成套生產線。

江米條怎樣製作?

江米條的做法

江米條的做法

製作辣條的方法,各種辣條的製作方法

準備小料碟,花椒,麻椒,八角,辣椒,孜然粒。鍋中放油放入兩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小料碟和薑片炒一下。然後加入一碗水,加入一小勺鹽,兩勺糖,再加入炸好的腐竹。不要蓋鍋蓋以防腐竹被悶軟,不斷翻炒到腐竹被料汁均勻包裹即可。等湯汁收幹,加一大勺貴州的蘸水。蘸水就是這種辣椒麵的混合體。沒有的話也可以直接...

醃肉的製作方法,醃肉製作方法

俗稱臘肉 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晒 的過程所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過去臘肉都是在農曆臘月 12月 加工,故稱臘肉。原料配方 肋條肉100公斤 白糖4公斤 硝酸鈉0.1公斤 醬油4公斤 精鹽2公斤 高梁酒2公斤 製作方法...

橙汁製作方法,橙汁飲料的製作方法?

橙汁 以橙子為bai原料經過榨汁機壓du榨得到的果汁飲zhi料,比較新鮮,dao營養價值高,專 可經過冷凍的方法屬飲用或直接飲用。自制橙汁的製作方法 柳橙汁 蜂蜜醋or水蜜桃醋 自制橙汁的作法 依喜好的酸味程度,在柳橙汁內加入1 2匙蜂蜜醋或水蜜桃醋混合飲用。擴充套件閱讀 自制橙汁的好處 多攝取維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