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筍燉湯的做法大全,竹筍煲湯的做法

2023-01-28 20:20:07 字數 2265 閱讀 1653

1樓:陳其喜

﹌剁椒蒸鮮鮑。

〖材料〗新鮮鮑魚5個。

〖配料〗大蒜1頭,姜3片,蔥1段,黃油15克。

〖調料〗剁椒醬2大勺,花生油2勺。

〖做法〗將大蒜瓣放入剝蒜器中,剝皮待用。再將大蒜用壓蒜器壓成蒜泥,蔥、姜分別切末備用。

2.黃油放入的不粘鍋中,小火溶化。放入蔥、薑末炒香,再加入2大勺剁椒醬煸炒出香味。

3.最後放入蒜泥拌勻,翻炒至能聞到蒜香味即可關火,將炒好的醬料盛出待用。

4.用刀取出鮑魚肉,去除內臟後放鹽水中搓洗乾淨,再在表面劃十字花刀,鮑魚殼用小刷子刷淨。

5.將鮑肉放入鮑殼中,上面再放一勺剛才炒好的剁椒醬。開水入鍋,蒸約5分鐘即可關火。

6.取出後表面撒些青蒜碎,淋上適量燒滾的花生油即可。

竹筍煲湯的做法

2樓:法宜修

竹筍是鮮竹筍的話,必須先焯水,

3樓:魂牽夢縈

用料筍 一支。

香菇 6-7朵。

姜 3-4片。

鹽 適量。蘿蔔 半個。

竹筍湯的做法。

1、冬筍洗淨後切片;海菜,蘿蔔苗分別洗淨。

2、鍋中加水,放入冬筍及所有調味料用大火煮開。

3、放入海菜、蘿蔔苗,至水再開即可起鍋。

4樓:精典範

綠竹筍煲大骨頭湯,是先放鹽還是後放鹽?一定是後面才放鹽,有講究喔!做對了才能健康!做錯的話,嘌呤、亞硝酸鹽等致癌物都會產生;健康從飲食、烹飪開始。

竹筍湯怎樣燉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竹筍雞湯。

材料。土雞1/2只,幹香菇30公克,竹筍500公克,鹽 1大匙。

做法。1.土雞剁成塊狀,先用沸水汆燙過,再用清水洗淨。

2.幹香菇泡軟後去蒂頭,竹筍切塊備用。

3.鍋內加入適量的水煮滾,再加入香菇、竹筍、土雞塊一起煮20分鐘,加入鹽調味即可。

竹筍燉雞湯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燉雞湯,是比較營養的搭配飲食上市,竹筍還有很好的助消化,預防便秘以及利尿功效,搭配雞肉燉湯,可以有更加鮮美的口感,還可以補充蛋白質以及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space竹筍燉雞湯怎麼做?

一、所需食材。

主料:春筍4~5根,草烏雞1整隻,豬後腿肉少許,小杏鮑菇少許,幹香菇5朵,調料:紅棗5個,香葉2片,枸杞8粒,花椒粒6粒,生薑片4厚片,大蔥2小段。

space竹筍燉雞湯怎麼做?

二、製作方法。

1、草雞和豬後腿肉清洗乾淨,過開水放少許料酒,燙出泡沫後洗乾淨;香菇溫水泡開。

2、竹筍先用刀拉一條痕,然後剝去外殼,在竹筍的根部幾個關節處可以用刀削去一些硬的節,那個比較老。

3、杏鮑菇和春筍十字豎向切開,後切段。

4、把所有材料放入深鍋裡面(或者沙鍋),加入足夠的涼水,燒開後小火燉2個小時左右,直到雞肉酥爛,調入鹽即可。

space竹筍燉雞湯怎麼做?

三、注意事項。

1、料酒在燙雞肉的時候就放,是為了去腥,燉的時候就不用放了。

2、菌菇放進去可以增加鮮美的口感。

3、放塊後退肉也是達到鮮美的效果,以前都是放金華火腿的,但是現在的火腿肉都不敢買,還有醃製的時候看調料說明裡面都有亞硝酸鹽,所以放鮮豬肉吧,效果是一樣的。

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新鮮的竹筍焯水之後,然後用它來燉雞就可以了,相對來說的話比較簡單,把準備好的雞塊用清水洗乾淨,筍就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出過10條口就可以了。

8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首先這個雞肉洗乾淨了,以後放砂煲裡面煲半個小時以上,然後再把竹筍放下去煲十來分鐘就可以。

9樓:保新煙

把竹筍用溫水泡開,然後和雞塊一起下入鍋內放上調料倒少許水燉就好,燉半小時就可以。

10樓:薔薇朵朵情感心理

竹筍燉雞湯的做法也是比較容易的選擇上好品質的雞,然後可以切成塊兒之後加入一些適當的調味料,口味比較清淡一些,再加上竹筍就可以了。

11樓:蛋娃子

竹筍凍雞湯的做法。這個需要慢火長時間的來煮。才能把雞湯的味道煮出來。雞湯煮好以後,可以放上竹筍再煮十分鐘。吃起來比較清脆一些。味道調好以後非常鮮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竹筍的話,你可以放雞湯裡面那裡,這樣子燉出來的話是非常好喝的,而且口感很好的。

魚膠煲湯的做法大全,花膠煲湯的做法大全

以魚膠瘦肉湯為例,方法如下所示 主料 魚膠500g 瘦肉20g。輔料 食鹽適量 香菜適量。1 魚膠適量的切薄,如下圖所示。2 準備瘦肉,洗淨切片待用,如下圖所示。3 鍋內建水,煮至開,下切好的魚膠,煮開,如下圖所示。4 煮開後下瘦肉片,如下圖所示。5 迅速下適量的鹽和雞精,出鍋,如下圖所示。6 最後...

魚膠煲湯的做法大全,花膠煲湯的做法大全

材料魚膠50克,紅棗7個,銀耳半個 1人份的量 做法1先把魚膠泡軟 大概2個鐘頭 直至變軟用剪刀剪成條狀!紅棗銀耳洗乾淨!2將魚膠 紅棗銀耳一起放入燉盅,加入適當的水!再隔水燉煮2個鐘頭左右!3燉好後加入少許的白糖或冰糖調味!花膠煲湯的做法大全 花膠,是各類魚鰾的乾製品,從魚腹中取出魚鰾,切開晒乾後...

魚翅湯的做法大全,魚翅煲湯的做法

魚翅撈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魚翅撈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 泰國米,水發魚翅,銀芽,熟火腿,瑤柱各適量。調料 濃雞湯,鹽,味精,色拉油各適量。教您魚翅撈飯怎麼做,如何做魚翅撈飯才好吃 1.泰國米淘洗,蒸熟 水發魚翅蒸熟,瑤柱蒸香,搓成絲,下油鍋炸脆。2.熟火腿切絲 銀芽焯水 濃雞湯加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