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自身的自然矛盾,有人的地方,自然會有矛盾。對嗎?

2023-01-28 23:40:07 字數 1734 閱讀 73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做有意義的事情!即使一個人也不會孤獨!

2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 你會願意和 你不喜歡的在一起麼? 只要是看見你喜歡的 那就已經比較滿足了。

利用矛盾論原理來分析如何處理人與自身,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矛盾就是對立統一。人與自然、社會、自身之間存在著對立統一關係。要從其對立中尋找統一,統一中看到其對立。

如何正確看待人與自然的關係 哲學角度 1000字

有人的地方,自然會有矛盾。對嗎?

4樓:藍海話生活

非常正確。矛盾具有普遍性、客觀性,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人的訴求往往有差異,立場、觀點特別是利益立足點不同,往往會產生矛盾。但是,矛盾的解決有利於人際關係的和諧發展。

5樓:刀禾風

有了慾望才會出現矛盾。

如何協調人與自然的關係,有效解決當今世介面臨的環境和資源問題

6樓:藏龍島考研小分隊

人類必須搞清自己與自然界關係,人類應該努力協調人與自然關係,最終解決人與自然的矛盾。

7樓:他們的是嘛

1、協調好個bai

人與自然關係du的重要性與緊zhi迫性。

(1)自然界。

是人類dao存在和發展的版前提條件。人權**於自然界又依存於自然界,人永遠是自然界的有機組成部分。物質資料的生產和再生產以及人自身的生產和再生產,都是以自然界的存在和發展為前提條件的,沒有自然界就沒有人本身。

(2)人與自然之間關係的不和諧與日俱增彰顯協調的緊迫。人具有主觀能動性,人能夠根據自身的需要改造和利用著自然。但是,人類對自然作用的加強,干涉自然的範圍的擴大。

人類一方面創造了豐富的物質財富,另一方面也存在掠奪自然資源,只考慮當前需要而忽視後代利益、先汙染後治理、先開發後保護的問題。人與自然之間關係的不和諧也與日俱增:水源、空氣、土壤受到嚴重汙染,大量的動物和植物變成了珍稀種類乃至滅絕,土地沙漠化、森林和溼地迅速減少,可利用資源日益短缺直到面臨枯竭……人類正飽嘗著無節制地向自然開戰和索取而造成的惡果。

簡述人與自然的關係

8樓:假面

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是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基本特徵之一。要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就必須正確認識人與自然的關係。

在唯物辯證法看來,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是矛盾的統一體。我們面對的現實世界,就是由人類社會和自然界雙方組成的矛盾統一體,兩者之間是辯證統一的關係。

一方面,人與自然是相互聯絡、相互依存、相互滲透的:人由自然脫胎而來,其本身就是自然界的一部分。

人類可以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但歸根結底是自然的一部分,必須呵護自然,不能凌駕於自然之上。

「自然」的境界就是一種自然而然、無為而自成、任運的狀態,所以「自然」便有無心、無慾、無為等意思。在實踐「自然」以及虛無、淡泊、寂默、清靜、精誠、中和,於是成就無期的延命。「自然」是實踐修道的德目,也是達成無期延命的境界,其中透露出實踐與境界的統一。

中國自然風景好的地方,國內自然風景最好的地方在哪?

1 四川九寨溝 九寨溝的自然景觀非常奇特,境內百餘處美麗的高山湖泊 眾多而壯觀的瀑布,茂密的原始林海 活躍的珍禽異獸和周圍高聳的冰山高峰,共同構成了優美而神奇的自然風景,為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2 青島 美麗的海濱城市青島,是08年北京奧運會的合作城市,她是中國重要的經濟中心城市和沿海開放城市,是國家...

自然人與法人的分別?自然人與法人的區別?

法人跟自然人是不一樣的,你看下面是法人的特徵,法人不是人,是一種社會組織但其可以像自然人一樣參加民事法律關係,享有權利,承擔義務。估計是這一就讓你認為法人跟自然人是一樣的,呵呵。下面就是法人與自然人的區別了。自然人參加民事法律關係,享有權利並承擔義務的地位和資格,稱為自然人的民事權利能力。法人作為一...

盧梭的自然人教育主張,什麼事自然人

盧梭教育思想的核心是自然教育理論,自然教育的目的是培養自然天性充分得到發展的 自然人 這種人實際上就是自食其力的小資產階級上層人物。這種思想強調教育必須順應兒童天性發展的自然歷程,即遵循兒童身心發展的特點,同時還要尊重兒童的個性特點。盧梭對此進行了論證,他將教育理解為 自然的教育 人的教育 和 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