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規定一天最多工作多少小時?

2023-01-29 02:15:12 字數 5452 閱讀 1823

1樓:青睞春天

你好。勞動法並未對每月的時間做出規定,但對於每週的工作時限做出了約定。規定每週工作5天,每天8小時,超過這個時間的都是加班,法定節假日也應該休息。

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如果安排加班的,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勞動法規定一天最多工作幾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的規定,正常工資每日不超。

過8小時,加班每日不超過3小時,因此每日合計不超過11個小時。但也不是天天都可以加班3個小時,因為勞動法同時規定每個月加班不超過36個小時,即最多12天裡可以每天上班11個小時。並且,《勞動法》規定,加班必須按照規定給予加班工資(雙休日加班可以調休)。

前7天是否按小時計算工資,這可以協商,只要你願意、單位願意即可,但不得低於當地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請參見一下《勞動法》的條文: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報***備案。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勞動仲裁 打**諮詢。

讓他們 告訴你應該怎麼辦。

畢竟人家 是專家。

勞動法一天工作多少小時

4樓:上海笙銘律師

1、【國家工時制度】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2、【休息日最低保障】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3、【工休辦法替代】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以上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4、【工作時間延長限制】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5、【禁止違法延長工作時間】用人單位不得違反勞動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6、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章 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中對此問題有詳細規定,建議查閱。

5樓:狄思博鞏合

一週44小時,後來***下發個通知,實行每週40小時工作制勞動法規定是每天8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每天8小時,超過8小時的,就算延時加班。按倍來計,法定假日加班,按3倍來計。樓主屬於不定時的輪休工種,不存在週末加班的情形。故,沒有2倍計算之說。

7樓:

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0小時的工作制度。

關於加班時間,工作日加班需支付倍工資,雙休日需支付雙倍工資,法定節假日需支付三倍。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每天工作8小時,超過的時間,按倍工資計算。週六週日工作,按2倍工資計算。三天都按3倍工資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第三十六條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縱橫法律網-廣東德城律師事務所-貴鑄律師。

勞動法規定的每天工作幾個小時?

10樓:兩個平方數

勞動法規定: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

依據《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每天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

根據《勞動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一條、***《關於工作時間的規定》第三條、第七條和《勞動部關於職工工作時間有關問題的覆函》(勞部發[1997]271號)規定,我國目前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這一標準工時制度。有條件的企業應實行標準工時制度。有些企業因工作性質和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標準工時制度,應保證勞動者每天工作不超過8小時、每週工作不超過40小時、每週至少休息一天。

此外,根據一些企業的生產實際情況還可實行不定時工作制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月平均工作時間為天。勞動者的工資需要折算為日工資或小時工資的,按每日8小時,每月174小時進行折算。

不固定工作時間制的,不超過累計工作時間的總數。

13樓:超級航母

小時工作制 2.每個行業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微調+祝順心!

14樓:誰聆聽我心

現在的人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但根據《勞動法》人每天應工作8小時,每週不超過44小時,所以,現在的人工作超時!希望大家有所改善,調整作息時間!(答案是:8個小時)

15樓:蕨蕣脻冢奧薤

勞動法固然是擺設,請問國家用人單位及個人承包能有幾個遵守勞動法律法規,哪個私營企業不是讓員工每天上班10幾個小時,該怎麼維護個人合法權益?

16樓:簡簡單單

1、勞動法未專門針對教師每天的工作時進行規定,不過所有的勞動者,每週的工作時均為:5天8小時的。

2、《***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

第一條 為了合理安排職工的工作和休息時間,維護職工的休息權利,調動職工的積極性,促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發展,根據憲法有關規定,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以及其他組織的職工。

第三條 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

勞動法規定的上班時間每天是多少小時

17樓:華律網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有的人週末雙休,有的人週末單休,有的人一個月只休三四天?難道勞動法對於工作時間沒有具體的規定嗎?

如果有,勞動法對於工作時間是怎麼規定的呢?根據勞動法第三十六條,三十八條的規定,以及《***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國家實行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小時的工時制度。用人單位應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對用人單位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法律也做了明確的限制性規定,《勞動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一條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三條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

18樓:苑印枝黎妝

1、這樣的工作時間嚴重違反了勞動法和國家的相關規定,必須支付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準確計算方法應依據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並按下述規定方法計算工作時間和加班工資:

a.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b.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c.加班工資的計算:

每天延長工作時間的加班工資:(實際工作時間-8小時)×小時工資×150%

法定公休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200%

法定節假日的加班工資:日工資×300%

據此你可以準確計算出在單位工作以來應得的加班工資,一併要求單位支付。

2、上述費用如果單位不支付,最簡單的辦法是: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法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糾正。

3、還可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4、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勞動仲裁解決(不收費,不用律師),仲裁時還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用人單位應按剋扣金額和應付賠償金的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5、仲裁時,你可儘量收集一些相關證據,有利於裁定,你有一份勞動合同也就足夠了,沒有也不要緊,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六條的規定,勞動糾紛案件特別是剋扣或拖欠工資的案件,舉證的主要責任在用人單位,到時會責令用人單位出示有關證據,你不用擔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日每天上班時間為8小時,公司企業或單位可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上班時間,但是不能超過8小時。

20樓:清逸草堂堂主

《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21樓:隗淑蘭司釵

《勞動法》規定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勞動法》對勞動者的工作時間有嚴格規定】

《勞動法》第四章專門對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問題做出了嚴格的規定。其中,第三十六條明文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勞動法規定一天最多工作多少小時?

非全日制用工規定的工作時間每天不超過四小時,每週不超過二十四小時,不超過指的是不超過規定時間,恰好符合要求工作時間的,也屬於不超過的範圍內。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六十八條非全日制用工,就是指以小時計酬為主,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一般均值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小時,每週工作時間總計不超過二十四...

勞動法曠工一天怎麼處理啊,勞動法規定曠工一天扣幾天工資

一次曠工廠裡應該不至於辭退,但也應該接受罰款處罰。1 勞動法 勞動合同法沒有明確規定,可以由勞動合同約定,也可以由該企業的章程和規章制度做出具體規定。2 勞動者曠工,會對所在企業造成或多或少的損失,企業按照規章制度對曠工者進行一定數額的罰款,不違反法律規定。再說150元也不多,勞動者理應接受。3 需...

勞動法規定每月工作時間是多少小時

你好!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如果對我的解答還算滿意,請採納答案並給好評吧,有什麼法律問題還可以進我的法律工作室找我諮詢,您的肯定是對我的最大鼓勵!你好,請問,中國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