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適合種無花果

2023-01-29 14:00:10 字數 678 閱讀 2063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春季3~4月種植最好。

無花果很多人都想在家種植,那麼無花果什麼時候種植最好呢,無花果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不過最好還是在春季3~4月種植,這個時間段成活率是最高的,也方便種植後管理。

無花果不管是播種、枝插、壓條等都適合在春季3~4月種植,如果在夏季種植需要噴灑水分降低溫度,秋季氣候乾燥成活率很低,冬季需要將溫度控制在15℃左右,這樣才能促使無花果種子生根發芽。

種植方法:無花果每年在5~7月開花結果,8~9月無花果才會成熟,可以才成熟的果實中獲取無花果的種子,還要準備一份適合無花果生長的土壤,然後再種植無花果。

首先需要在土壤上噴灑藥劑消毒殺菌,防止在種植的過程中患上病蟲害,將無花果的種子撒在土壤上,鋪蓋一層1~2cm厚的土壤,也可加些翠姆菌劑,適量的向土壤噴灑水分,之後耐心的等待種子生根發芽即可。

2樓:乾萊資訊諮詢

無花果在春季栽種較好,在3月中旬至4月上旬這段時間栽植最適宜。

另外,也可秋季栽種無花果,在秋季落葉後,立即起苗定植,但冬季應注意培*防寒。定植密度可根據整枝方式、設施型別等來確定。塑料大棚南北行、日光溫室東西行栽植,一般栽植行株距為2~3米×1.

米。苗木栽植時應注意深挖穴,施足底肥,修剪根系,填*提苗,踩實,澆足水,根頸培*稍高於地面,然後用1米見方的地膜覆蓋樹盤。

無花果樹何時剪枝最好,無花果什麼時候剪枝?

早春。無花果是落葉的,早春時節新葉開始萌發,會促進根系發展。此時剪枝最好。無花果什麼時候剪枝?1 早春。無花果是落葉的,早春時節新葉開始萌發,會促進根系發展。此時最好。2 盆栽無花果,植株不宜過高,以30釐米高為宜 這就要對其作精心修剪。修剪當在春季的3月進行。當幼苗長到40 50釐米高時,在30釐...

哪些花卉適合家庭種植,哪種無花果適合家庭種植?

1 吊蘭 吊蘭 能吸收空氣中95 的一氧化碳和85 的甲醛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 10平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一般在房間內養1 2盆吊蘭,能在24小時釋放出氧.詳情 票數 1115 人氣 16437投票 top.2 綠蘿 綠蘿 改善...

南方適合種植什麼無花果,南方地區適合種植哪些無花果品種?

1 瑪斯義誹輾 原產美國加州。該品種夏秋兩次結果,但以秋果為主。夏果長卵圓形,較大,單果重100 150克,果皮綠紫色。秋果倒圓錐形 中大,單果重80 100克,成熟時紫褐色。該品種果皮鮮豔,果肉桃紅色,肉質稍粗,含糖16 18 果實商品性好,且果皮韌性大,較耐儲運,抗病力特強。主幹不明顯,樹勢中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