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香甘茶怎樣做好吃?不熟的鳳梨怎麼讓它熟?

2023-01-30 11:35:10 字數 6142 閱讀 7626

1樓:匿名使用者

鳳梨香甘茶。

鳳梨讓人有食慾的食物能讓人大口朵頤,但有個不好的地方就是夏天本身就易上火,吃這種更加劇上火的速度,因此對於愛吃的人也有了自己應對上火的妙招!有人選擇飯後喝涼茶,也有人選擇飯中喝清爽的水果茶!鳳梨香甘茶,就是人們的消暑解渴解膩的好幫手!

原料:香水檸檬、冰糖漿、四季春、直飲水、鳳梨醬、百香果汁、鳳梨果肉、冰塊。

做法步驟:第1步、在雪克杯中放進香水檸檬片。

第2步、搗壓出香水檸檬片的香氣。

第3步、在雪克杯中倒入糖漿嗎,提升果香。 第4步、在雪克杯中加入冰塊。

第5步、雪克均勻。

第6步、放入鳳梨醬,香氣高揚。

第7步、倒入濃郁的百香果汁。

第8步、倒進金黃的四季春茶。

第9步、倒進直飲水。

第10步、攪拌均勻。

第11步、在杯子裡放入鳳梨果肉。

第12步、搗碎果肉。

第13步、最後倒進杯子裡就行啦。

小貼士:有果香,又有清酸,喝一口就是幸福的水果甜風味香而不膩,很適合做一杯的飲品。

2樓:吉運升

鳳梨香甘茶可以用水煮沸後,閉上火裡面加上紅茶再燜制2~3分鐘,這時候去掉紅茶的葉子加上糖,蜂蜜以及一些鳳梨汁兒。如果在飲用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再新增這種柑橘風味兒的。

3樓:暖暖說心語

您好,首先準備以下材料:

金鑽鳳梨1顆,二砂或冰糖適量,無糖綠一杯,百香果一顆,檸檬一顆。

步驟做法:1、將百香果果肉取出後,放入果汁機,用手動打。

個10下左右,每下約2秒,然後過篩。

2、鳳梨加上一些水,一樣打成汁過篩將百香果。

汁、鳳梨汁及水倒入鍋內加熱,再慢慢加入糖融化。

3、放涼後,切些水果丁再加上冰塊,就是超好喝。

的鳳梨香甘茶了。

4樓:終身榮譽

做法。鳳梨切丁放入冷凍後再拿去來切丁鳳梨容易煮爛。

加砂糖或者冰糖如果有冷凍過的鳳梨碎塊可減少糖量煮沸熬煮10分鐘。

熬煮到變這個顏色。

買一顆百香果檸檬片切片裝飾其他的擠ㄓ進去增加風味在放入熬煮好的鳳梨加上冰水和冰塊可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鳳梨?ㄓ的數量。

夏天裡的水果茶。

5樓:冼豔枋

這個茶要想做的好吃,當然是炒完以後再曬乾,這樣的茶做出來菜好吃,味道也好。

6樓:網友

茶要想做的好吃,當然是吵完以後再曬乾這樣的茶做出來才好吃,味道也好。

7樓:網友

餘甘果學名餘甘子又名牛甘果、牛甘子、油甘子。據李時珍《本草綱目》記載:「久服輕體,延年益壽」。

餘甘子補益強氣、黑髮,主治風虛熱氣、氣喘咳嗽、久服輕身、延年益壽。具有降壓**、延緩衰老、清火潤喉、解金石毒、烏髮美容等35種**功效。

請指點下百香鳳梨小黃瓜怎樣做好吃呢?

8樓:春雲分飛

請指點下,百香鳳梨小黃瓜怎麼做比較好吃?我感覺像像這種百服寧小黃瓜一般情況下,是把他直接用來洗乾淨,直接食用的。

9樓:網友

百香鳳梨小黃瓜其實還是要給他調著吃才比較好吃,這樣多放一點糖在裡面就更加好吃了。

10樓:網友

百香,鳳梨,小黃瓜,那麼必須要進行醃製,才會更好吃。因為這樣的小黃瓜用醃製出來口感會更好。

11樓:吉運升

我覺得這種百香鳳梨小黃瓜可以把它們放在一起撒上一些沙拉醬均勻攪拌,這樣做出來的口感香甜,非常好吃。

12樓:帳號已登出

百香鳳梨小黃瓜的做法是非常好做的,將小黃瓜洗淨然後醃製早有有各種調料的器皿裡,百香果切碎,鳳梨去皮切成塊狀,然後去除小黃瓜,切成塊狀姜這些。百香果,鳳梨黃瓜塊拌在一起,放一層一些沙拉,這些吃是更好的。

13樓:博土棠

小黃瓜洗淨,去頭尾,切約厚圓片。 小黃瓜先以鹽抓捏約2-3分鐘,放置醃漬約30分鐘。

百香果取出果肉與汁液;鳳梨削皮,切小塊狀。 小黃瓜鹽漬好後,倒掉鹽水,用冷開水(不可用生水)清洗, 擰乾水分。 加入糖、百香果、鳳梨,抓取攪拌至糖溶解,再放置醃漬約1小時即可食用。

(冷藏冰涼風味更佳)

14樓:牛錦文

小黃瓜用鹽先抓,捏2~3分鐘,然後百香果取出果肉與葉汁兒,鳳梨削皮切成小塊兒,把小黃瓜醃好後倒掉鹽水,然後另幹水分加入糖百香果,鳳梨,等到糖融化的時候再放置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

15樓:網友

請指點下班像鳳梨,小黃瓜怎麼做好吃呢?我覺得這也可以查一查菜譜,這個鳳梨小黃瓜做出來非常好,酸甜可。

不熟的鳳梨怎麼讓它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熟的鳳梨可以用水果進行催熟。準備好成熟的香蕉和蘋果,將它們和鳳梨一起放入塑料袋裡,把袋子扎嚴實等待2-3天即可,這些成熟的水果可以散發出乙烯幫助催熟鳳梨,這種氣體被鳳梨吸收以後,就能讓鳳梨快速變熟,而且用水果催熟的鳳梨還沒有藥物殘留,食用起來會安全。

17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1、菠蘿用藥物催熟。

水果市場上**的菠蘿有很多都是藥物催熟的,最常見的催熟藥物就是乙烯利,人們把大量的菠蘿擺放在一起,然後把乙烯利加清水稀釋,直接噴灑在菠蘿的表面上,然後再用一些稻草或者棉被把菠蘿蓋起來,一兩天以後菠蘿就能變熟。

2、菠蘿用陽光催熟。

3、用水果催熟菠蘿。

水果催熟菠蘿也是很多人最喜歡的一種方法,因為熟透的蘋果、梨以及香蕉等水果在儲存時會稀放出一定數量的乙烯,這種氣體被菠蘿吸收以後,就能讓菠蘿快速變熟,而且用水果催熟的菠菜還沒有藥物殘留,人們食用起來會特別安全。

18樓:ii錢的的

判斷鳳梨是否熟的方法有以下兩種:

1、首先看鳳梨表皮顏色,如果青綠色就還沒有熟,如果黃色就代表熟了。

2、聞鳳梨散發出來的味道,如果味道香味濃郁的就熟透了。

沒有熟的鳳梨可以採用以下辦法:

未成熟的鳳梨可以與水果一起成熟。準備成熟的香蕉和蘋果,和鳳梨放在塑料袋裡,等2-3天。這些成熟的水果可以釋放乙烯幫助鳳梨成熟。

當氣體被鳳梨吸收後,鳳梨可以很快成熟,用水果成熟的鳳梨沒有藥物殘留。

19樓:韋雨壬邃

已經切開了就沒辦法了,讓果子成熟的就是乙烯(ch2ch2)水果成熟以後就會有種味道,這種味道(氣體)可以催熟,哪種果子的味道比較重就可以與之放在一起(可以多放一些時間,要儘量密封),這樣就好了!

怎麼煮水果茶

20樓:偏愛北極雪

做水果茶的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蘋果1個、橙子1個、桃子1個。

2、輔料:百香果醬40克。

第一步:先準備好所需的所以原材料。

第二步:然後將百香果醬用水化開。

第三步:桃子去皮,蘋果去皮,橙子去皮,把皮的白囊去掉。

第四步:蘋果切塊、桃子切塊、橙子切塊、橙皮切條。

第五步:養生壺裝入1200ml水,水果放入養生壺裡,蓋上蓋子。

第六步:選擇花果茶模式,預設30分鐘,按定時增加至40分鐘,按開始鍵。

第七步:最後五分鐘加入開稀的百香果醬,煮至結即可。

第八步:成品圖如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水300ml、百香1個、檸檬1片、西柚1片、青橘4顆、橙子1顆、紅茶1包、蜂蜜2勺。

1、準備材料。

2、紅茶泡開5分鐘後 扔掉茶包。

3、把要放入瓶裡的水果外皮用鹽搓洗。

4、切好所有水果。

5、把西柚、檸檬、香橙片依次放入。將切開的橙子直接用手將汁擠進杯子裡,青橘汁擠出再將青橘放入。

6、百香果用勺子挖出放入。

7、倒入兩勺蜂蜜。

8、放入冰箱冷藏兩個小時即完成製作。

22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來一杯水果茶超級舒服。

23樓:帝

用料紅茶茶葉 適量。

胎菊 適量。

檸檬 一個。

白糖 適量。

水果 不限。

冷開水冰塊。

夏日清涼水果茶的做法。

將茶葉和胎菊清洗一次(可裝入茶包)

熬糖漿,水少糖多,糖漿放涼。也可用蜂蜜。

半個檸檬切片(裝飾)半個檸檬擠汁(增加風味)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茶葉、胎菊、檸檬汁、檸檬片和熬好的糖漿(蜂蜜)加冷開水一起浸泡放入冰箱三小時以上,等待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水果,我用了西瓜、火龍果和芒果,建議加入百香果。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水果和冰塊一起放入茶水裡,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杯冰涼清爽的水果茶就做好啦。

24樓:沫兮

把水果切開 然後放進鍋裡煮幾分鐘就可以。

25樓:a噠噠君

水果茶是指將某些水果或瓜果與茶一起製成的飲料,有棗茶、梨茶、桔茶、香蕉茶、山楂茶、椰子茶、果粒茶 紅心茶等。人們出於某種保健目的,將一些對人體有益的水果單獨製成或與茶葉一起製成的具有某種特定效果的飲料。

鳳梨應該怎麼挑選?

26樓:空心菜菜

1、看錶皮:一個好的鳳梨,必須是新鮮的。可以把鳳梨拿起來把每個位置摸一遍,如果有地方是軟的,則說明這個鳳梨可能因為擠壓或者其他緣故導致區域性腐爛,雖然對味道影響不大,但也說明這個鳳梨不新鮮,我們應該挑選新鮮無腐爛的鳳梨。

2、看色澤:一般外皮如果是金黃的,則說明鳳梨已經成熟了,比較甜。而外皮青綠色的鳳梨則沒有熟透,可能會比較酸。因此,挑選鳳梨的時候記得挑外皮金黃的,口感會更好。

3、看葉子:熟鳳梨的葉子一般是青褐色,如果想當天吃,就買鱗甲橙黃的,要是放兩天再吃,就買亮黃色、兩端微帶青綠光澤的。

4、看芽眼:挑選芽眼數量少的鳳梨。通常一個好的鳳梨芽眼數量都不會很多,外皮所佔的空間更小,這個特點就保證了鳳梨果肉比較豐厚,果汁也比較多。

並且口感也更好,比芽眼數量多的鳳梨更甜。

5、聞香氣:用鼻子聞一下鳳梨,如果香氣濃厚,代表這個鳳梨會比較甜並且成熟。熟得正好的鳳梨從外皮上就能聞到淡淡的清香,切開後更是香氣馥郁,如果還沒切開就濃香撲鼻,說明熟過了。

此外,挑選的時候還要看看鳳梨的底部,黃色偏黑,無水痕黴斑的比較新鮮,當然,鳳梨的個頭最好不要超過3斤。

6、看外貌:挑選矮胖型的鳳梨。買鳳梨時通常會看到矮胖型的和高瘦型的,雖然高瘦型的鳳梨更好看,但是一般矮胖型的鳳梨相比之下更甜,果肉更加豐厚,汁液更加豐富,是聰明人的通常選擇。

7、 看觸感:挑選觸感比較充實的鳳梨。用手按壓鳳梨果身,硬度適中的則為最佳選擇,這樣的鳳梨通常果肉比較飽滿。

而過硬或者過軟的鳳梨,要麼糖分不足、不夠成熟,要麼過於成熟,都不是好鳳梨應有的特徵。

8、按壓:輕輕按壓鳳梨鱗甲,微軟有彈性正合適,馬上吃正好,太硬就是還沒成熟,要是能壓出汁液,那就是熟爛了,最好不要買。

27樓:網友

1、眼睛看:

鳳梨的冠芽部位為尾端,果柄則為鳳梨的頭部,越靠近鳳梨頭滋味越甜,挑選鳳梨時選擇鳳梨身的「目」越大也會也甜!

未熟透的鳳梨果皮偏綠,買回後置於室溫通風處約3∼4天,果皮會由綠轉橘紅色,代表內部果肉已成熟,天氣越熱也會成熟的越快,滋味也更甜。

若收成前鳳梨被烈陽曬傷,「目」則會爆開成焦黑狀,含水分也會跟著下降。

2、用手彈:

挑選時也可用手指輕彈鳳梨身,所發出的聲音則能辨識鳳梨果肉的含水度,敲彈所發出的聲音若為較結實的果肉聲,代表含水度高,也較適合做成果醬。

相較之下,水分較少的鳳梨則會發出類似空鼓的聲音,適合拿來入菜。無論水分多寡,盛夏所產的鳳梨甜度都很高,可依個人偏好與用途選購。

每年4-7月為鳳梨盛產期,鳳梨品種多樣,在福建、廣東、海南、廣西、雲南有栽培,但我們熟悉的、偏愛的也只有「金鑽鳳梨」,其果肉呈金黃色,肉質細緻、酸甜適宜。

鳳梨含有豐富的醣類、維生素b1、b2、維生素c、鉀、錳及膳食纖維等,能維持身體正常機能並有助腸胃健康、排便順暢,尤其所含的鳳梨酵素能分解蛋白質,加速腸胃消化,也適合用來入菜促進肉類嫩化,增加鮮嫩口感。

不過不少人吃鳳梨感覺刮舌刺痛,鳳梨果肉、果皮含有豐富的蛋白酶分解酵素,會破壞口腔黏膜,一旦吃多了就會有刺痛感,建議沾鹽或將果皮削乾淨,而腸胃功能不佳或患有胃潰瘍者,則應適量食用。

鳳梨蝦球應該怎麼做?鳳梨蝦球怎樣做好吃?

食材清單。鮮蝦 10 15只 雞蛋 1顆 檸檬 1個 紅薯澱粉 1大碗 玉米澱粉 1大匙 美乃滋 適量 新鮮鳳梨 1 3片。做法 1.美生菜洗淨,放置盤底,備用。2.蝦仁去泥腸 從背部剖開成蝦球,加入1茶匙鹽輕搓,再放水籠頭底下衝水約15分鐘洗淨,接著用餐巾紙吸乾水份後,加入調味料a拌勻,醃約15分...

土鳳梨酥的做法,土鳳梨酥怎麼做好吃,土鳳梨酥的家常

主料菠蘿 2個 淨重約1170g 碎冰糖152g 麥芽糖120g 輔料無鹽黃油 250g 糖粉40g 蛋液60g 奶粉40g 杏仁粉25g 低筋麵粉 300g 中筋麵粉 25g鹽 1小撮步驟 1.大菠蘿2個 2.削皮去除釘眼,然後切開兩半,挖掉鳳梨心。3.果肉切成片 然後再切成細絲 4.用紗布也好 ...

請指點下百香鳳梨小黃瓜怎樣做好吃呢?

請指點下,百香鳳梨小黃瓜怎麼做比較好吃?我感覺像像這種百服寧小黃瓜一般情況下,是把他直接用來洗乾淨,直接食用的。百香鳳梨小黃瓜其實還是要給他調著吃才比較好吃,這樣多放一點糖在裡面就更加好吃了。百香,鳳梨,小黃瓜,那麼必須要進行醃製,才會更好吃。因為這樣的小黃瓜用醃製出來口感會更好。我覺得這種百香鳳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