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適中的魚香肉絲,該怎麼做才能口感好?

2023-01-30 11:45:08 字數 4602 閱讀 1760

1樓:蘇默

1木耳,胡蘿蔔,青椒切絲,豬肉切絲加鹽,一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

2魚香汁:兩勺生抽加兩勺醋加一勺蠔油加一勺白糖加一勺澱粉加半碗水。

3鍋中倒油,放入肉絲滑熟盛出來,蔥蒜炒香加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

4倒入尖椒,胡蘿蔔,木耳炒至斷生,放入肉絲,最後放入魚香汁炒勻出鍋!

2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把肉切成肉絲之後加入一些澱粉醃製一下,放上一些生抽,攪拌均勻之後放入鍋中翻炒均勻,然後加上一些自己喜歡的配料,口感特別的鮮嫩美味。

酸甜可口的魚香肉絲,要怎麼做才好吃?

3樓:頓暎

1.將木耳,胡蘿蔔,青椒切絲。2.裡脊肉切絲,加點鹽,生抽,料酒,澱粉,抓勻醃製十分鐘。

3.鍋裡倒入油,肉絲炒好盛出,蒜末炒香加入一勺豆瓣醬,小火炒出紅油。

4.加入青椒,胡蘿蔔,胡蘿蔔絲炒至斷生,下肉絲一起翻炒,最後加入魚香汁炒勻即可出鍋。

這樣做醬汁濃郁,簡單的食材組合做到葷素搭配,搭配魚香汁一起炒制,香辣酸甜,做法還特別簡單,老人小孩都愛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肉絲最靈魂的地方就是它的肉絲一定要切細,其次就是魚香肉絲勾芡的醬料,通常來說,如果將魚香肉絲的醬料勾芡的好,魚香肉絲就能做的酸甜可口。

5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蔥姜去除掉豬肉的腥味,讓瘦肉更加美味,調配白糖,醋,料酒,生抽醬汁,用澱粉勾芡風味更佳。

酸甜好吃的魚香肉絲,你知道怎麼做嗎?

6樓:天合之作

首先將買回來的茄子洗乾淨切成條,然後將瘦肉切成絲醃製好。鍋中倒油,放入蔥,姜蒜末,花椒。然後再放入醃製好的肉絲。再將茄子放進去。然後再將調好的料汁放進去炒熟即可。

7樓:草莓醬愛上妮

魚香肉絲的做法。

1.豬裡脊切絲,加1茶匙料酒、少許鹽和水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

2.冬筍、木耳切絲。

3.泡紅椒切末。

4.蔥薑蒜切末。

5.糖3茶匙、醋2茶匙、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澱粉1/2茶匙、水3湯匙調成汁。

6.熱油中倒入肉絲劃散炒熟,盛出備用。

7.鍋中再倒少許油,下入泡紅椒炒出紅油。

8.再下蔥薑蒜末炒香。

9.下入冬筍絲和木耳絲翻炒。

10.倒入肉絲合炒,再將魚香汁順鍋邊倒入炒勻即可。

很多人都喜歡的魚香肉絲,掌握哪些訣竅才能做得更好吃?

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做成肉絲,然後都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把它們均勻的翻炒出鍋以後魚香肉絲就做好了,挺好吃的。

9樓:春季的風啊

可以加入一些調味品,比如說辣椒,香油,花椒,鹽,醋,掌握這些訣竅,做出來非常的好吃,而且非常的有營養。

10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切開,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把它們均勻的翻炒,等到出鍋以後魚蝦肉絲就做好了。

魚香肉絲怎樣做好吃

11樓:乾萊資訊諮詢

正宗魚香肉絲好吃的做法如下:1、肉切絲後用一匙澱粉加少量鹽(因為醬油和泡辣椒都有鹽味,所以肉裡面只放一點點),木耳切絲,將菜心的大葉對剖改小,蔥、泡辣椒、姜、蒜均切碎,將醬油、醋、白糖、味精、澱粉放一個碗里加三大匙水兌成芡汁。

2、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肉絲炒散、炒至變白。

3、將肉絲撈至鍋邊,放入姜、蒜、泡辣椒碎炒呈櫻桃色。

4、再倒入木耳絲、菜心、蔥碎炒半分鐘後,和肉絲一起鏟勻。

5、勾芡後鏟勻,起鍋即成。

12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用料。裡脊肉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木耳 適量。

綠椒 適量。

白糖 適量。

香醋 適量。

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澱粉 適量。

清水 適量。

最正宗的魚香肉絲,鹹鮮酸甜,色澤棕紅,要想做好並不難!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首先我們先把準備好的裡脊肉切成細條狀,如果覺得不好切,可以弄先放冰箱微微冷凍一下,這樣比較容易切,大小適中即可。步驟 2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我們把切好的肉絲放入大碗中,加入事先準備好的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點白糖,一勺澱粉。在將調料抓拌均勻,然後加入適量食用油,這樣可以鎖住水分,讓肉絲更加嫩滑,醃製大概10分鐘。

步驟 3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在醃製肉絲的時候,我們可以把青椒洗淨,先切段再切成細絲,半個胡蘿蔔也切成細絲,木耳也要提前泡發切成細絲。步驟 4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食材準備好後,我們就可以來調一個醬汁料汁,碗里加入1勺白糖,1勺香醋,1勺料酒,2勺醬油,最後衝入清水攪拌均勻備用。步驟 5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接下來我們就把食材和醬料熱鍋涼油,下入肉絲劃散炒至顏色發白,這樣炒肉絲不會粘鍋,炒出的肉絲也很嫩,炒好後盛出來備用。

提問。謝謝。

這個時候鍋裡還是會有些許油的,不用倒掉,我們直接下姜蒜末和蔥段爆香,加入2勺豆瓣醬炒出紅油,然後下入肉絲翻炒均勻,接著再下入配菜翻炒至斷生,順著鍋邊淋入料汁,高溫可以激發出料汁香味,最後淋入薄薄的澱粉水,炒至粘稠就可以出鍋了。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是不是覺得其實魚香肉絲沒有做起來沒有想象中那麼困難,其實特簡單的!

提問。給完了。

魚香肉絲好吃。好吃的。

13樓:郭奕然

第一步,準備食材,瘦肉絲,紅蘿蔔,青椒,木耳,蔥,魚香汁,醃肉料、豆瓣醬。魚香汁是4勺醋、3-4勺糖、1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澱粉攪拌均勻,很多人人家裡的魚香肉絲不夠味,就是糖不夠。醃肉料是生抽一勺、澱粉一勺、料酒一勺、鹽。

第二步,準備好的食材有萬能魚香汁、醃好的肉絲、胡蘿蔔絲、青椒絲、木耳絲、蔥塊、豆瓣醬。熱鍋涼油,肉絲滑熟,盛出備用。涼油下蔥塊,略微爆香,別等變色放紅蘿蔔絲。

第三步,在鍋裡不停地翻炒蘿蔔絲,攪和到紅蘿蔔出了紅油,這一步很關鍵,炒到這時候的紅蘿蔔才能出香甜的味道。但紅蘿蔔絲還是硬挺的,變軟了就不好吃。接著把青椒絲放裡面繼續攪和一下,青椒斷生即可盛出備用。

第四步,鍋內放一點點油,放一勺豆瓣醬。開最小火炒醬。炒出豆瓣香氣,最主要是紅油炒出來的程度,大概半分鐘左右就好啦。

這期間要小火翻動,不要炒糊。先放木耳,木耳不吸油,先讓它下去斷個生,這個順序不要錯。

第五步,後面放肉絲,這一步注意觀察,一定要翻拌肉絲裹上紅油,變成紅色。咱們不追求技巧,追求成功率,所以全程小火。放斷生好的紅蘿蔔絲和青椒絲,翻拌均勻。

放【萬能魚香汁】,澱粉會沉澱,放之前攪拌一下。放好之後開大火,這時候你會發現魚香味隨著高溫一下子就出來啦,大火收汁,快速翻拌,超級簡單、香噴噴、酸甜可口的魚香肉絲做好了。

魚香肉絲怎麼做好吃,**可以學?

14樓:lyc倫敦穆勒

魚香肉絲,不僅南方人喜愛,就連北方人都會戀上它,它吃起來酸、甜、鹹、辣,面面俱到,非常順口,而且齒齒留香,怎能讓我不愛它,下面一起來製作它吧。鞋鋪:lv6221716

一、做好魚香肉絲要注意三個關鍵點。

1.選材:裡脊肉是首選,這樣吃起來較為鮮嫩。要選擇***的紅泡椒,下鍋前細細剁碎,這樣才能炒出鮮亮的紅油。

2.火候:炒魚香肉絲要猛火快炒,火要夠大,鍋氣要足,這樣炒出的菜味道自然不賴。

3.比例:魚香肉絲講究「見油不見湯」,魚香汁的調料比例要拿捏好,醬油、香醋、酒、白糖和水澱粉的比例為1:1:1:1 5:2

二、魚香肉絲。

主料:裡脊肉300克 尖椒1個 木耳100克 胡蘿蔔100克 蔥薑蒜各10克 油適量 鹽5克 豆瓣醬15克。

輔料:雞精3克 老抽10克 生抽10克 香醋10克 胡椒粉5克 料酒10克 白糖10克 澱粉15克。

製作工藝:1.裡脊肉切絲,木耳泡發洗淨切絲,胡蘿蔔和尖椒切絲,切蔥薑蒜末。

2.豬肉絲加入鹽、料酒、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鍋內加清水,大火燒開,胡蘿蔔、木耳、尖椒用開水焯一下,撈出備用。

怎麼樣才可以炒出好吃的魚香肉絲?

15樓:弓敏智

魚香肉絲特點:鹹鮮微辣,酸甜適中,蔥薑蒜香濃郁,色澤紅亮。

突出魚香味,就是蔥(姜)蒜用量要加大點,可以多,不能少了。

辣椒,豆瓣醬少點或不要,四川泡紅辣椒(不是小米椒)多點。

白糖和香醋(不能是白醋)比例要把握好,這個最重要,很多廚師的成菜都是偏酸或偏甜的,這個不正確。可以先兌好這個糖醋汁多兌點,炒菜放調料時隨意加,絕不會偏酸偏甜。

勾芡,這個可以稀點,不能稠了。

油的用量可以多點,不能少了,醬油可以少點,否則菜品發黑。

16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做好吃的魚香肉絲重點是要按照菜譜進行一步一步的操作。

1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

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魚香肉絲要怎麼做,魚香肉絲怎麼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回答用料 裡脊肉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木耳 適量 綠椒 適量 白糖 適量 香醋 適量 料酒 適量 醬油 適量 澱粉 適量 清水 適量 最正宗的魚香肉絲,鹹鮮酸甜,色澤棕紅,要想做好並不難!的做法步驟接下來我們就把食材和醬料熱鍋涼油,下...

怎麼做魚香肉絲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材料豬裡脊肉300克,綠尖椒1根,胡蘿蔔1 4根,冬筍1 2根,黑木耳6朵,配料 醃肉調料 生抽5ml,料酒5m,水澱粉20ml 魚香汁 生抽5ml,醋15ml,白糖45克,鹽1克,水澱粉20ml 色拉油80ml,蔥,姜,蒜末適量,四川泡辣椒4 5根做法1 豬裡脊肉切細絲,加醃肉調料醃製十幾分鍾 2...

美食魚香肉絲怎麼做,烹飪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

魚香肉絲的做法步驟 1切好的肉絲。用清水洗一二遍,抓一抓,去掉一些水份。然後添入料酒少許,蛋清1個 澱粉10克抓勻,最後添入食用油再抓勻。2切好冬筍,胡蘿蔔,黑木耳。冬筍需要焯水後再用。3備好豆瓣醬,可以剁碎。切好姜蔥蒜。4備好料汁。糖 香醋 生抽 鹽 老抽 料酒,5克澱粉拌勻。還可以添入一些高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