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爆豬肉的做法,蔥爆豬肉怎樣做?

2023-01-30 11:45:09 字數 4555 閱讀 1584

1樓:平凡沉靜灑脫

1.將淨肉切片,用麵醬和少許熟油拌好。蔥白切斜粗條!

2.炒鍋內加底油用旺火燒熱,將肉片下鍋炒散,待有六成熟時將蔥條、薑絲入鍋急炒幾下,依次加入香醋、醬油、花椒麵、味精、麻油,顛炒翻身,待蔥明脆即可.

2樓:生活小達人珍璽

親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食材用料梅花肉薄片 1盒親親,用到時食材:美極鮮魚露 6-8滴洋蔥 半顆相剋食物青蔥 3根相剋食物辣椒 1條相剋食物醬油 1大匙米酒 1小匙相剋食物水 1大匙具體做法:1.

準備好食材。洋蔥切絲,青蔥切小段,辣椒切片備用,梅花肉片切小片備用2.鍋中加入2匙油,將洋蔥、蔥白、辣椒以中火炒出香氣與甜味。

3.洋蔥稍軟時加入梅花肉片以中火翻炒。4.

加入 [調味料 ] 美極鮮魚露、醬油、水、米酒。5.起鍋前加入青蔥段以大火快速拌炒。

6.完成盛盤!

蔥爆豬肉怎樣做?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裡脊肉1塊、蔥白2段。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適量、味精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香油適量、香菜1根、白糖適量。

蔥爆豬肉的做法:

1、豬裡脊肉,切大坡刀片,為保持原味,不放澱粉。蔥切大斜片,只取蔥白。

2、醃肉5分鐘:一湯匙生抽;一湯匙料酒;蒜末;薑末;也可適當放一點老抽提色。抓勻即可。

3、鍋一定燒的很熱,直到冒大煙,放入油,再將油燒熱,倒入蒜末炒香後,迅速倒入肉片炒散,看見肉片變色,立即再倒入一湯匙生抽;一湯匙料酒,再倒入切好的牛耳蔥,見蔥一打蔫,用漏勺將蔥和肉盛出,留湯在鍋中。

4、湯中放少許白糖,將湯汁熬稠,再將肉片倒入鍋中,關火放味精;香油;撒香菜即可。

5、用白糖收汁,是這道菜的秘笈,炒出蔥爆肉無湯汁(根據個人口味適量加鹽)。

4樓:小松部落格

主料:瘦肉四兩、大蔥白一兩。配料:香油一錢、甜麵醬一錢、味素五分、醋三分、醬油五分、花椒水、精鹽少許。

做法:(1)肉切成一分半厚的片,用麵醬和少許香油漿拌好。大蔥白一切四瓣、一寸長的斜絲。(2)大勺加適量油,用旺火燒熱,下肉片翻炒五成熟時,下蔥速炒幾下,加調料、淋香油即可出勺。

特點:肉嫩蔥脆,清香味美。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瘦肉四兩、大蔥白一兩。配料:香油一錢、甜麵醬一錢、、醬油五分、精鹽 料酒。

做法:(1)肉切成一分半厚的片。大蔥白一切四瓣、一寸長的斜絲。

(2)大勺加適量油,用旺火燒熱,下肉片翻炒五成熟時,下面醬把肉炒勻,放料酒, 下蔥速炒幾下,加調料、淋香油即可出勺。

特點:肉嫩蔥脆,清香味美。

蔥爆豬肉的做法二

6樓:【哊求

將豬瘦肉剔除筋膜洗淨,按肉紋順切成長6釐米、火柴梗粗細的絲;蔥取其蔥白斜切成馬蹄片。 雞蛋清與幹澱粉5克同放碗中攪勻,倒入肉絲抓勻,再加芝麻油5克調成滷汁。 炒鍋置旺火上燒熱,將冷的熟花生油和漿好的肉絲一併下鍋,用長筷子迅速撥散,炸至肉絲呈白色時,倒進漏勺瀝去油,炒鍋放回旺火上,下熟花生油25克燒熱,將蔥片下鍋炒至五成熟取出。

炒鍋置旺火上,下熟羊油燒熱,將滷汁攪勻下鍋,放入過油肉絲及蔥片,用筷子輕輕撥松,拌勻滷汁後撒上胡椒粉,顛勻炒鍋裝盤即成。

蔥爆豬肉做法

7樓:99626久

大蔥切均勻的段兒,豬肉切片,大火起鍋,放入豬肉,快熟的時候放入大蔥爆炒就可以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粗一些的大蔥清洗乾淨,切成斜刀豬肉,選用五花肉放入熱油鍋中翻炒,變色後加入蔥段,放入調料。

9樓:珈藍修敏

蔥爆之路的做法來說的話蔥爆基路居路來說的話,你在油裡面炸一下,然後起鍋的時候放些蔥就可以,就特別香。

10樓:mister陳

肉切片,用麵醬和少許熟油拌好。炒鍋油旺火燒熱,將肉片下鍋炒散,待有六成熟時將蔥條、薑絲入鍋急炒幾下,依次加入香醋、醬油、味精炒翻身,待蔥明脆即可。

蔥爆五花肉的做法

11樓:國色天香

多準備一點香蔥。五花肉切成塊。先用醬油醃製幾分鐘。

然後,在油鍋裡爆炒。加一些生薑。和料酒,蓋鍋蓋悶一悶。

然後,再把嚴放下去炒一炒放點水最後把 香蔥放下去再炒一炒就好啦!

蔥爆肉的做法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家蔥爆肉這麼做,嫩嫩的超好吃。

13樓:四舍**入

用料:小蔥、豬肉、生抽、料酒、花椒粉、鹽、雞精。

步驟如下:1、小蔥摘好洗淨。

2、切成段。

3、鍋內油燒熱。

4、下入肉片煸炒。

5、放入花椒粉、料酒、生抽煸炒。

6、放入小蔥迅速煸炒,加鹽,出鍋前放雞精。

7、成品圖。

14樓:醇味坊

有的朋友就是喜歡吃大蔥,來吧我教你們做好吃的蔥爆肉。

15樓:賈軍美食

蔥爆肉,特別下飯的一道家庭小炒,拌麵,喝稀飯,吃饅頭超級棒。

16樓:匿名使用者

13.蔥爆肉片。

原料:豬肉200克,蔥白50克,素油75克,麻油,麵醬、味精、香醋、花椒麵、白糖、薑絲、醬油適量。

做法:1、將淨肉切片,用麵醬和少許熟油拌好。蔥白切斜粗條;

2、炒鍋內加底油,用旺火燒熱,將肉片下鍋炒散,待肉有六成熟時,將蔥條,薑絲入鍋急炒幾下,依次加入香醋、醬油、花椒麵、味精、麻油顛炒翻身,待蔥明脆即可。

17樓:山豬彭彭

原料:豬肉200克,蔥白50克,素油75克,麻油、麵醬、

味精、香醋、醬油、花椒麵、白糖、薑絲適量。

做法:①將淨肉切片,用麵醬和少許熟油拌好。蔥白切。

斜粗條;②炒鍋內加底油用旺火燒熱,將肉片下鍋炒散,待有六成熟時將蔥條、薑絲入鍋急炒幾下,依。

次加入香醋、醬油、花椒麵、味精、麻油,顛。

炒翻身,待蔥明脆即可.

蔥爆羊肉。1、 【所屬菜系】 魯菜。

【特點】 羊肉滑嫩,鮮香不羶,汪油包汁,食後回味無窮。

【原料】羊肉500克。 雞蛋1個(重約50克)、大蔥:100克。精鹽20克、醬油10克、紹酒15克,味精15克、溼澱粉10克、花生油25克、芝麻油15克。

【製作過程】

將羊肉批成釐米厚的片,兩面交叉打花刀(深度各為肉厚的1/3),切成1工釐米的長條,再切成方丁,放入碗內加精鹽、雞蛋清、溼澱粉攪勻。將大蔥一剖為二,改刀成1.

2釐米的段備用,取一空碗放入精鹽、醬油、紹酒、味精、溼澱粉攪勻成汁。炒鍋內放入花生油,在旺火上燒至六成熱(約150℃)時,放入羊肉丁,用手勺撥散,乙再放入蔥段攪散迅速撈出。鍋內留少量油,用旺火燒熱後放入羊肉丁、蔥段爆炒,接著倒入碗內芡汁翻炒,淋上芝麻油,顛翻幾下,速退出鍋即成。

2、 菜餚名稱: 蔥爆羊肉。

原 料: 羊腿肉(淨,200克)、京蔥(200克) 調料: 大蒜頭(1瓣)、花椒粉(少許)、黃酒(20克)、醬油(50克)、鹽(少許)、醋(少許)、生油(少許)、麻油(50克)。

烹飪方法:一、交羊腿肉去筋,切成大薄片;京蔥切成旋刀塊,爆炒後就會變成片。

二、將京蔥塊、生油(或豬油)、醬油、鹽、酒、花椒粉、羊腿片拌和在碗裡。

三、用生油、麻油、大蒜頭(折碎)熗鍋燒至高熱時,將放在碗裡的羊腿片、京蔥等材料倒入,用大武火很快地**幾下,再加少許麻油,醋起鍋。

菜餚特點: 香而又嫩,無羊羶氣。

18樓:紹凱文昕月

前言蔥爆肉是一道經典的傳統魯菜。

「爆」制菜需旺火速成,故為保護食品營養素最佳的烹調技法之一,特別是油爆菜,必須是旺火快炒、連續操作、一鼓作氣、瞬間完成。成菜灑油芡汁,掛汁均勻,有汁不見汁,菜盡盤光。

一道典型的飯遭殃。

材料主料:五花肉80g、大蔥100g;

輔料:姜3g、花生油30ml、五香粉2g、美極鮮10ml、雞粉適量、澱粉適量、鹽適量。

蔥爆肉1豬肉切薄片。

2放入盤中加五香粉、幹澱粉抓勻醃製5分鐘。

3大蔥洗淨切滾刀段。

4姜切絲。5熱鍋下油,放入薑絲熗鍋。

6放入醃製好的豬肉。

7旺火翻炒至變色。

8加入蔥段。

9旺火翻炒至斷生。

10加入美極鮮和鹽、雞粉和少許水澱粉旺火炒勻盛盤即可。

小貼士此菜旺火爆炒。

最後加入的美極鮮和鹽、雞粉和少許水澱粉需提前調勻一同放入。

蔥爆肉的家常做法竅門

19樓:匿名使用者

1豬肉切片。

2放入碗中,加料酒。

3味極鮮。4抓勻,醃製10分鐘。

5蔥斜切。6蒜切片。

7青紅椒斜切。

8熱油倒入肉片炒至變色。

9倒進蒜和蔥白。

10翻炒均勻。

11倒入青紅椒炒軟。

12倒入蠔油。

13撒入鹽和雞粉,翻炒入味即可。

14一道美味的蔥爆肉就做好了。

蔥爆肉片的做法,蔥爆肉片怎麼做好吃,蔥爆肉片

食材羊肉350g 大蔥300g 澱粉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姜適量香油適量步驟1 肉切片加澱粉 料酒 薑片 少許鹽抓勻,再加油抓一下。醃製10分鐘。2大蔥切滾刀塊備用。3鍋裡放油 4燒到4 5成熱放入肉片 5快速翻炒 6羊肉九成熟時加入大蔥,翻炒幾下加入生抽 蠔油 水澱粉調成的汁,快...

蔥爆排骨怎麼做好吃,蔥爆排骨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排骨適量 蔥適量花生油適量 花椒適量 冰糖適量 老抽適量 鹽適量蔥香口味 燒工藝一小時耗時 未知難度 蔥燒排骨的做法步驟 1排骨洗淨 買的時候就斬好的 2冷水下鍋,放花椒焯水。3衝乾淨泡沫,轉入砂鍋,水開後小火煮40分鐘。4撈出備用,蔥切段,蔥白和蔥葉分開放 忘記拍了 5炒鍋下少許花生油,...

淹乳豬肉的烹飪,鹹乳豬肉的做法,臘乳豬肉的做法大全

脆皮烤乳豬 菜譜簡介 色澤大紅,油光明亮,皮脆酥香,肉嫩鮮美,風味獨特。材料淨乳豬,五香鹽,糖醋,白糖,豆醬,紅腐乳,千層餅,酸甜菜,蔥球,蒜泥,芝麻醬,花生油,甜麵醬,汾酒,木炭 做法1 豬洗淨,從背上切口挖出內臟和豬腦 2 用各種調料醃好,再用沸水淋遍豬皮,最後塗上糖醋 3 用特製的燒叉從臀部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