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技校屬哪個部門管是教育局還是 勞動局

2023-01-30 13:15:09 字數 3157 閱讀 1190

1樓: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

技校的歸口部門各地可能存在差別,但全國普遍來講,技校大部分屬於人力資源和勞動與社會保障部門(勞動局)主管,少部分地區屬於教育局或教委主管,少部分兩者共同管理。推薦【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創就業幫扶 全力支援北方學子成功創業。

技工學校簡稱「技校」。 技工學校與中等專業學校(中專),職業高中(職高)一樣,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 技校屬於國家人力資源和勞動與社會保障部門主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社會再就業人員三部分。

技工學校旨在培養各類技術技能人才,值得一提中技屬於於中等教育,而高技一般與等同於大專。 一般來說,純培訓技能不包含學歷教育性質的學校一般都歸勞動部門來管,只要涉及到學歷的教育後就歸教育部門管理。【點選獲取專業課程資料】

。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建立了立體化的就業分配體系,汽車製造廠商、4s店及眾多汽車維修機構來校招聘,還擁有覆蓋全國的汽修人才網路調配資料庫。學校採用24小時封閉管理模式,注重學生德智體美勞的全面發展。

學校積極開展家長見證會、技能大賽、各類文體活動,讓每個同學在學好技術的同時更學會做人。?

2樓:仉躍寸優樂

單純的技術培訓是勞動局管理,發技能資格證,或。

結業證,培訓證等。學歷教育的是教育局管理,發畢業證。

技校歸教育局管嗎?

3樓:汽修劍客

純培訓技能不包含學歷教育性質的學校一般都歸勞動部門來管,只要涉及到學歷的教育後就歸教育部門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市不太一樣的。

以前技校是歸 當地 勞動 局管的,但最近10年教 改後,職業學校、中專、技校很多合併了,所以有的技校會歸 教育 局 管,有的繼續勞動局管。

「技校」是歸教育局還是勞動局管?

5樓: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

教育局管!學生科的工作職責: 學生科是負責全校區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學生學籍管理的職能部門。

其主要職責是: 1、宣傳貫徹執行黨。2.

協同系部組織、協調校外實習基地的建設。3.負責各類實驗實習等教學相關費用的使用分配。

比較好的技校推薦【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

。集團化辦學,師資力量雄厚,行業專家+企業技術總監+精英教師。

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隸屬於北京中職北方教育,始建於2023年,是一所汽修專業人才輸出基地,在國內建立了數十所分校,並與國內外十餘所院校合作,始終專注於汽修人才培養的職業技術學校。近30年來學校培養的40萬高水平汽修人才,實力非常強大,值得選擇。始終秉承「面向社會 服務社會」的辦學方針。

學校建有歐美日韓四大汽修實驗室、汽車美容鈑金噴漆實訓車間、o2o創業邦實體店等,是國內擁有自主研發機構的汽車教育品牌。學校有專業的教材部,翻譯、編寫的專業教材。【點選獲取專業課程資料】

。石家莊北方汽車學校採用24小時封閉管理模式,注重學生德智體美勞的全面發展。學校積極開展家長見證會、技能大賽、各類文體活動,讓每個同學在學好技術的同時更學會做人。

職業教育注重素質教育培養職業教育更要注重素質教育的培養,不僅是打破傳統社會對職校畢業生的偏見,更是對自我學習的綜合要求。?

6樓:思緒

技校也屬於職業院校,是歸教育局管轄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是學生上課學習知識及學習技能的地方,歸教育局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俗稱技校就是大專或中專,也歸教育局管。

9樓:你好我

技術學院。應該是歸。

教育局管的。

技校歸什麼教育部門管?

10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技校屬於中bai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du和社會保障部zhi主管。dao

技工內學校簡稱為技校。 技工學校與中等容專業學校(中專),職業高中(職高)一樣,等同於高中層次。

技工學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中技屬於中等教育,而高技屬於較高等的職業教育,等同於大學專科。

技工學校畢業頒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廳)印製的技工學校畢業證書和初級,中級、高階或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一般由當地教育局的職業教育科或職成教科管理。部分地區,技校仍隸屬人社局管理。

12樓:也許就是也許

當然是教育局了,不過正規技校的檔案在勞動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單位既有教育部門也有上級行業主管部門。

技工學校是屬於哪個部門的管轄內的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技工學校一般是行業管理,但現在不太「時興」了。很多已經併入縣區所屬的職業高中或者叫職業教育中心了。你可以問教育局,因為無論哪種辦學、主管單位是誰,都需要在教育局備案的,也就是教育局有管轄權,至少是業務上。

即使是民辦的,也要履行這方面手續,否則你應對它的資質多問幾個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局或者勞動局。

因為有好多技工學校就是有勞動局下屬的。

16樓:布力艾克

行政區劃的商務廳或者商務局。

勞動局管的技校和教育局管的職高有什麼區別,好在哪壞在哪。

17樓:柯秀榮張申

凡頒發技工學校畢業證書的學校都要經過勞動部門審批;而頒發中專或職高畢業證書的學校要經教育部門審批。民辦技校必須在勞動局備案、學生畢業證由勞動部門驗印;民辦中專必須在教育部門備案、學生畢業證由教育部門驗印。

1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局管的技校是進行職業技能培訓的,結業頒發職業等級證書!

教育局管的職高一般是省屬或地方高校,屬於教育培訓機構,有正規學歷!

哪個部門能管,該由哪個部門管?

我覺得鄰里之間的糾紛應該先找到樓上的戶主協調解決啊!一般來說,都應該能夠通情達理,知道這種事情是自家過錯都能夠自覺解決並賠償,當然並不排除有的人家蠻不講理,那我們就需要找物業去協調一下,看這個東西漏水到底是誰的責任,然後我們再拍下 錄影等證據,比如漏水的淨水器,你家被洇溼的地板 燒壞的熱水器等等,諮...

幼兒園歸哪個部門管,幼兒園屬於哪個部門管

當然了,不歸教育局歸那管啊!你問問哪個開辦幼兒園的不得到教育局申請備案啊,就是開個簡單的培訓機構,還得教育局審批呢!幼兒園亂收費屬於那一部門管理 肯定主管是教育局吧,涉及到各種事物也會用到其他部門的 請問大家我家小孩三歲上幼兒園兩天不去上了。請問學費能要回來嘛 幼兒園歸哪個部門管 教育局。因為幼兒園...

路燈是哪個部門管理的,路燈是屬於哪個部門管理?

路燈管理職責歸屬市住建委下屬單位 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宣城市路燈管理所。路燈種類 1 按路燈高度分 高杆路燈 中杆燈 道路燈 庭院燈 草坪燈 2 按路燈燈杆材質分 熱鍍鋅鐵質路燈,鋼質路燈與不鏽鋼路燈 3 按路燈光源分 鈉燈路燈,led路燈,節能路燈 新型索明氙氣路燈。4 按造型分 中華燈 仿古燈 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