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糖蒜 能用撈汁嗎 醃製糖蒜 能用撈汁

2023-01-30 15:55:13 字數 4553 閱讀 6078

1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糖蒜可以用撈汁。

用撈拌汁醃糖蒜的做法。

一、先製作撈拌。

做法。1、將青筍、木耳、青瓜改刀成絲,金針菇焯水後待用;

2、將金針菇和青筍絲、木耳絲、青瓜絲一同放入玻璃碗中,澆入撈汁,點綴太椒圈即可。

特點:汁酸辣回甜,清爽開胃。

二、用撈汁醃製糖蒜。

1.新鮮大蒜逐個剝去外層的幹皮,留下最後1-2層,將根鬚部分切去,將莖部剪齊。

2.先用流動水清洗處理好的大蒜,再用較大的水池或水盆浸泡1小時,之後繼續用流動水再次徹底沖洗乾淨。

3.頭朝上,放置8-10小時瀝乾水分。

4.在煮鍋中加入撈汁、冰糖,中火煮沸至冰糖融化,製成醃糖蒜撈汁。關火後靜置,放涼至室溫。

5.取乾淨乾燥的泡菜罈子,先將瀝乾水分的大蒜碼進罈子,再將放涼的糖撈湯汁徐徐淋入(水量以沒過所有大蒜為宜),最後把蜂蜜均勻地澆在表面。

6.密封,一個月後可食用,用乾淨筷子撈。

2樓:匿名使用者

買現成的撈汁就行,非常方便,能醃製糖蒜,還能醃蒜薹,味道非常好,還能拌冷盤,挺方便的。

醃製糖蒜 能用撈汁?

3樓:mister陳

醃製糖蒜不能用撈汁,糖蒜是白糖、白醋、白酒、醬油及食鹽兌水後,醃漬大蒜而成。撈汁是一款由釀造醬油、果汁、釀造食醋及各種香辛料調和而成的複合調味汁。

4樓:阿任在路上

當然可以!一般選鮮蒜,去蒜頭剝皮,洗淨瀝乾水分裝罐,直接倒入珍選撈汁,盒蓋密封15天即可食用,[捂臉]不用任何調料了。簡單方便好吃。

有人說用撈汁醃糖蒜好吃,是真的嗎?咋醃?

5樓:半生風雲

我感覺用撈汁淹糖蒜挺好吃的,把新蒜買回來,扒去老皮,用清水泡一天,撈出控幹水份,放到撈汁裡,過一個星期就能吃了。

6樓:1mm足跡

家庭醃糖蒜的最簡單方法。

有人說用撈汁醃糖蒜好吃,怎麼做的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準備好要用到的材料,新鮮大蒜2公斤,醋1斤,生抽400克,白糖400克,食鹽300克,白酒2兩。記住一定要用新鮮的大蒜,如果是剛從地裡挖出來的新蒜就更好了。

我們把大蒜的外皮剝掉,只剩下裡面的一兩層皮,把根部切掉,放進洗菜盆裡,先用清水清洗一遍,再倒入冷開水,加入150克食鹽,攪拌均勻後,浸泡24個小時。

浸泡好以後,把大蒜取出來,充分晾曬乾,不要殘留一點水分,不然大蒜在醃製的過程中容易壞掉。

接下來製作糖醋水,往鍋裡倒入1千克清水,再加入1斤醋,400克生抽,400克白糖,150克食鹽,燒開後晾涼備用。

把晾乾水分的大蒜放入玻璃容器裡,再把製作好的糖醋水倒入容器裡,然後加入2兩白酒,加白酒的作用是殺菌消毒,以延長糖醋蒜的保持期。

把蓋子密封好,放置1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酸甜可口非常開胃的糖醋蒜,你學會做了嗎,趕緊動手試一試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新蒜 13斤。

釀造食醋 4300ml

綿白糖2100g

鹽一袋 350g

黃豆醬油 一袋 300ml

醃甜蒜糖蒜的做法。

新蒜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一步,清理大蒜:新蒜剝去老皮,剝到能看到第一層蒜瓣為止,把老皮和根鬚一起切掉,蒜梗尖端沾到泥土的部分剪掉一點,我這13斤新蒜,剝完淨蒜10斤。

tips:1、老皮儘量剝乾淨,比較容易入味;2、蒜梗多留一些,吃的時候方便剝;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二步,清洗浸泡:清理乾淨的大蒜清水洗兩遍,洗淨浮土,10斤蒜一共加半袋鹽(175g左右),再加水浸泡24小時,水要儘量漫過蒜,中間攪拌一次以使浸泡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斤蒜泡了兩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三步,調汁:第二天就可以調汁了,調汁之前先把蒜撈出瀝水備用,找一個沒有油的盆,醋和糖以2:1的比例放入盆中,加入半袋鹽和一袋醬油(300ml左右),不兌水,不兌水……充分攪拌,攪拌均勻,調好的汁應該是可樂的顏色。

tips:1、醋可以用釀造食醋或者米醋或者桂花香醋,不可用陳醋,味道太重,也不可用白醋,顏色不行;2、白糖最好選用綿白糖3、醬油主要是為了調色,最好選用黃豆醬油,老抽也可以,但是要少放一點,生抽顏色太淺。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四步,醃製:找一個無油乾淨的罈子(請忽略我家破破爛爛的老罈子。瀝乾水分的蒜放進罈子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調好的汁倒進罈子裡就行了,汁要漫過大蒜,蓋蓋儲存,不用密封。開始的時候上層的蒜會浮起來,醃製的前幾天要每天攪拌一下以使醃製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概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只是還有些辣味,一個月以後就完全ok啦,圖上是去年醃的成品。

9樓:故鄉的雲兒

選擇嫩點蒜頭,洗淨涼幹,用鹽醃製下,過幾天將滷水倒掉後,再加上生抽、白糖、醋等醃製,過20天后即可食用。

10樓:網友

買來撈汁備用,把蒜去皮洗淨晾乾。放入撈汁加少許鹽和糖放幾天就可以吃了!很好吃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舉報揭秘。

赤峰市伯樂科技****。

第一,這是一家違法掛證的公司,可以網上搜它的營業範圍,不含證件租賃。

第二,掛的人才證不給錢。

第三,拖欠員工工資不給,是一家不誠信的掛。

發出來就是提醒⏰朋友們小心點,別被騙了。#(喝酒)人傻錢多的自動忽略#(歡呼)

用撈汁醃的糖蒜還用再放鹽嗎

12樓:春水開石

要放鹽,一則是防止醃水發白,變壞。二則是避免醃出的食物那種單調的甜味會讓人吃膩。

大蒜本來是辛熱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肝火,但用醋和糖浸泡出來的糖醋蒜,不僅蒜的辣味減輕,其辛熱之性也變得緩和了,尤其吃含脂肪較多的肉類食物時,吃點糖蒜不但可以去除油膩,還能夠促進人體的消化、吸收。醃好的糖蒜,只要不被汙染,密封好、能存放最少三年,泡的越久味道越濃的。

原料:米醋、新鮮大蒜、白糖、淡鹽水。

1、買回來的新鮮大蒜。

2、把外面的老皮剝掉一些,剩下二層內皮。

3、把蒜的根部用小刀切掉。

4、莖部也用廚房剪刀剪短一些,留下約1釐米長。

5、準備一些涼開水,加點鹽調成淡鹽水,將切好的蒜浸泡在水裡,泡一天一夜,中間換兩次水。

6、把泡好的蒜撈出來控幹水分晾乾。

7、醋倒入無油無水的鍋燒開,按米醋和白糖約3:1的比例(我是用的十斤醋和三斤白糖的比例)調勻成糖醋水,不停地攪拌至糖完全溶解,喜歡甜的可以多放點糖。

8、把涼幹水的蒜放到消過毒的罈子裡。

9、徹底的把煮好的醋放涼。

10、倒入調好放涼的糖醋,量要沒過蒜。

11、蓋好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就行了。

小技巧:一、糖醋蒜一定要採用新鮮的嫩大蒜來醃製,五月過後的蒜皮有些老,口味偏差。

二、新蒜醃製一兩個月就可以吃了,時間越久越好吃。醃蒜的汁也可以用來調味,燒魚或燒肉時,加一點糖蒜汁,味道也不錯。

三、每次取食時,一定要用乾淨無水的筷子,避免糖醋汁被汙染而變質。

13樓:上弦月吳華

蒜是江浙滬及北方地區的風味名吃,傳統醃漬食品。由蒜製成,顏色為白色,呈半透明狀,口感酸甜嫩爽,為醬菜中上品。糖蒜是一款美味菜譜,主要原料有大蒜、食鹽、紅糖、醋等。

用撈拌汁醃糖蒜的做法

珍選撈汁醃糖蒜的做法

14樓:何焱宇傑龍

糖蒜的做法。

食材主料。新蒜1000g

方法/步驟。

將買來的蒜把皮剝掉,露出蒜瓣。

切斷根部。將處理完後的蒜用清水浸泡一夜(為了去除辛辣味)把醋、紅糖、鹽放入鍋內熬煮至沸騰2分鐘左右,放涼將浸泡過的蒜放進瓶子。

將涼了的糖醋水倒入浸泡。

7密封,擰緊瓶蓋。過一週左右就可以吃啦!!

醃製糖蒜的幾個注意事項

15樓:網友

注意事項1得是新蒜,2不用剝皮,3用珍選撈汁。

醃製糖蒜時的注意事項

16樓:網友

不曬乾不行!不曬乾有細菌,容易壞掉。必須曬乾了。然後倒醃的汁。我家是用撈汁,然後15天就齊活了。

17樓:林夕的微笑

選紫皮大蒜,去掉毛根,留蒜梗釐米,剝去1-2層外皮,洗淨。每100公斤大蒜備鹽3公斤、清水3公斤。

入缸時一層蒜一層鹽,撣清水少許。為便於倒缸,大蒜入缸當晚往缸內續水,水與蒜平。續水後用手抄翻一次,第2天早上再翻動1次。

從入缸第3天開始,連續3天,每天換水1次,以去掉辣味。撈出,瀝水1夜,第2天入壇。每公斤蒜放白糖500克、鹽25克、水少許。

壇封好,置陰涼處。每隔1天,從晚上8時至次日5時開封放氣1次,共5-6次,放氣時注意防蠅。從封壇起,每天早晚滾壇1次,2個月後,即可食用。

18樓:李小米美食

醃製糖蒜的經驗技術總結。

糖蒜怎麼醃製又綠又好吃,綠色糖蒜怎麼醃製

紫頭蒜1000克,米醋500克。1 選用一干淨陶罐或玻璃罐,作為泡臘八蒜的容器 2 選好紫頭蒜,去皮洗淨,晾乾,放入陶罐或玻璃罐,內中一定不要有油,倒入米醋直到剛好沒過大蒜為止,蓋好蓋,將其置於10度 15度最好能曬到陽光的條件下,泡製10天左右蒜呈翠綠色即可,並移至陰涼處儲藏,隨取隨用。此泡蒜多於...

蜂蜜糖蒜怎麼淹,糖蒜怎麼醃製?要詳細步驟的

準備材料 新鮮大蒜適量 醋 醬油2 1 糖適量製作步驟 1 大蒜去幹皮,用剪刀剜去尾部硬柄。2 泡水,約十來分鐘。3 焯水斷生,蒜在滾水中滯留不要超過30秒。4 瀝水晾涼備用。5 2份醋,1份醬油熬汁,糖按照個人口味新增。醬汁總量要沒過蒜,燒開後滾5分鐘左右,期間撇去比較大的浮沫。6 將蒜在消過毒的...

5斤糖蒜簡單做法 5斤糖蒜的醃製方法大全

醃製5斤大蒜需要大蒜5斤,醋3斤,糖1斤,鹽50克。步驟 第一步 將蒜的老皮去掉,然後用涼開水清洗,最好是冷水煮,不要用生水,這樣醃製的蒜不太容易變質。然後準備一壺涼開水,在水裡放50g鹽,攪拌均勻,按照1斤蒜放10g鹽的比例。然後把大蒜泡在裡面24小時,中間換一次水,也是用冷開水和50g鹽。第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