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嘔吐怎麼辦,感冒了 吃什麼吐什麼 怎麼辦!

2023-01-30 16:25:07 字數 5136 閱讀 2591

1樓:謝乘風

感冒,有發冷發熱的,作嘔的,沒胃口的。小柴胡沖劑ok了。

感冒後出現一吃東西吐怎麼辦

2樓:藏澤雨泰朝

不要吃得太油膩了吃去清淡點。

喝粥我相信還會吐。

感冒了 吃什麼吐什麼 怎麼辦!

3樓:黎約踐踏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

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等特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二、風熱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等特點。

**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溼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

**應以清暑、祛溼、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

病人可表現為高熱、怕冷、寒戰、頭痛劇烈、肢體痠痛、疲乏無力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

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選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希望採納。

4樓:萬事

吃什麼吐什麼,你老婆是不是有胃炎? 你老婆受了點涼。又喝了點酒,也可能得了胃腸型感冒。 建議你老婆禁食,到醫院檢查,輸液,對症**!

5樓:落帥

少吃點容易消化的,比如麵條 稀飯,另外你去檢查過嗎?是設麼原因引起的感冒,腸胃沒問題嗎?

6樓:手機使用者

這不光是感冒了,有併發症的,趕緊去醫院或是診所呀。

7樓:手機使用者

這應該是胃腸感冒,喝點藿香正氣水。

8樓:手機使用者

感冒引起的其他病啊 吃些胃藥。

9樓:初夏

1全部通常感冒時,眼,鼻,喉部出現炎症,炎症擴散到咽喉深處,則易引起聲音嘶啞和咳嗽。

。嬰幼兒除炎症外,還可出現腹瀉,嘔吐,食慾不振,頭痛等。此外還易併發支氣管炎,,中耳炎等,需加以注意。**:保持安靜,保溫,加強營養。

1 服用藥物 醫生所開藥物一般都是用來預防肺炎等細菌感染的。患感冒時,可用抗組胺劑止住打噴嚏,流鼻涕等。2 保溫 不要讓孩子的**與周圍環境有較大溫差。

3 發燒退燒後不要立即給孩子洗澡,以免再次感冒,應觀察一兩天。4 給孩子多喝水,吃熱量高,易消化的食物。感冒**的標準是嬰兒恢復食慾。

感冒了吃東西就吐怎麼辦

10樓:校秀愛伊綢

感冒是由於變異病毒引起的以發燒,咳嗽,流鼻涕,咽痛,頭痛頭暈,鼻塞,流涕,流淚,全身痠痛乏力,有個別患者會有食慾不振等現象為主疾病,可伴有以細菌感染為主的併發症。

意見建議:發現小孩有流鼻涕或者咳嗽什麼的就自己煮水給寶寶喝,流鼻涕用蘿蔔和大蔥白煮水,咳嗽用蘿蔔生薑陳皮煮水,效果不錯,不過要早發現,嚴重了還是要吃藥的。一般發燒沒超過度還是不建議給寶寶吃藥,是藥三分毒。

祝寶寶早日**。

11樓:曾新蘭禾申

這樣的話有可能是醫生的診斷不對症。雖然現在的醫院裡有很多問題,但還是會有一些負責任的醫生。為了弄清楚病情,建議掛個專家號看看,要把你的症狀和感受如實告訴醫生,否則會影響診斷!

感冒咳嗽嘔吐怎麼辦

12樓:網友

出現感冒咳嗽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一些感冒藥進行**,咳嗽比較嚴重的,選擇一些止咳藥物**,多喝水。天氣不好時,儘量減少外出,要注意保暖,避免出現再次受涼的情況。飲食清淡,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減少嘔吐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吐這個症狀常見於上呼吸道感染的一種特殊型別,也就是胃腸型感冒。由於體內受到病毒等病原體入侵,而引起炎症反應。這個時候要注意,暫時不要吃任何食物,讓胃腸道有一個休息的時間。

必要時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對症**的藥物,比如益生菌雙歧桿菌四聯活菌片以及中成藥比如健脾口服溶液、健脾散以及複合b族維生素等。如果不能進食,嘔吐症狀相對比較嚴重,可以肌肉注射胃復安等注射液。必要時可以通過靜脈點滴的方式輸入能量合劑以及奧美拉唑注射液。

檢測血常規等相關檢查,明確**,抗病原體**,比如抗病毒可以適當使用利巴韋林、奧司他韋等藥物;抗細菌可使用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等藥物。

14樓:來自飛虹橋璀璨的劉備

去醫院看看醫生吧,感冒是很平常的小毛病,耽誤醫治也不行,很多病是由感冒引起的,吃點藥一個星期左右就好了。

15樓:網友

買點潤喉片,止咳糖漿,再多喝水,忌辛辣,實在不行就去看醫生。

16樓:回首往事

去醫院找醫生看看,檢查一下,有可能是你自己的血液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喝藥不頂用你應該去醫院找醫生查一下,不要在瞎喝藥了,一定是醫生開藥。

18樓:網友

你這情況,當屬陰虛內熱,肺火大。現在就不要吃蝦、辣椒這些發物了,吃養陰清肺丸對症,效果立杆見影。

在此期間吃荔枝,紅棗--更加不好,更上火。

19樓:網友

胃腸感冒,霍香正氣水喝點。

20樓:偶系校花

這期間你吃那些東 西,病情不加重那才是有問題呢。吃清淡的飲食啊。不能吃有辣的。買川貝枇杷膏吃。

21樓:週日好心情

會不會是吃龍蝦中毒了,有些人吃龍蝦會有過敏反映的,要命還吃辣的,感冒時免疫力本來就下降了,建議你去醫院吧,

22樓:世紀銀魔

買瓶糖漿,先止咳,防止引發肺炎。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是感冒後合併輕度的支氣管炎,需要抗炎和化痰**才能逐步的**的,由於孩子小抵抗力低,**不當有形成肺炎的可能,建議孩子口服鹽酸丙卡特羅口服溶液和阿奇黴素幹混懸劑等藥物。

感冒噁心想吐怎麼辦

24樓:布拉克摩婭

病情分析:

發燒 相信每一個人都有過發燒的經歷,額頭滾燙,頭暈目眩,嚴重時不僅渾身疼痛,甚至燒到意識模糊,發生抽搐。

人的正常體溫約左右。除非體溫超過成年人)或39℃(小孩),否則無需太過緊張。

其實,發燒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它提醒你的身體可能有疾病出現了。事實上,散熱對身體有好處,這個體內的防禦措施有消滅外來病菌的功用。如果溫度沒有上升太高,不妨讓它自然散熱,如此有助於排除毒素。

一般來說,突然爆發的高燒(通常意味著體內有病菌感染:感冒,肺炎,腦膜炎,猩紅熱等急性炎症都會伴有高燒;而長期持續的低燒(37.

3℃—,則意味免疫系統遭到了破壞:肺結核,風溼熱,紅斑狼瘡,癌症等都不同程度表現出低燒的症狀。

指導意見:發燒時需立即就醫,因為這表示體內的感染正在惡化。如果體溫太高很容易造成腦部受損及脫水,尤其是高燒不退。

25樓:船帆煇

感冒噁心嘔吐,常見為以下兩個原因。

第。一、感冒病毒引起全身不適,胃口下降,看到油膩的食物,就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

第。二、感冒時患者本來就有胃炎等疾病,加重了胃炎的發作,出現胃腸道症狀加重,出現噁心、嘔吐的現象。

感冒出現噁心、嘔吐。一方面要積極地抗感冒**,另一方面,可以使用護胃止吐的藥物來緩解症狀。

26樓:明天你好啊

感冒引起的胃腸道反應,清淡飲食。

請問法鬥感冒還吐了怎麼辦?

27樓:須藤採窄

法鬥感冒片的話除了要做好保暖之外,給法鬥煮一些廋肉粥、蛋粥等好消化的粥類,最好是趁熱吃!可以用溫水泡一些汪想感咳靈或者是放在粥裡給狗狗吃緩解一下,期間的餵食除了趁熱吃之外,也是要喝溫水,不要喂生冷的食物和冷水。

28樓:寵物知心

這個首先要查明**,用試紙測一下,要排除犬瘟細小的可能,感冒可以用治感冒的萊利奈米乳,吐說明腸胃不好,可以用益腸寶顆粒,有其他原發病建議去醫院。

感冒想吐怎麼辦

29樓:杜瑤興未

可能是「腸胃**冒」了,最快的緩解方法就是喝「藿香正氣水」,一定要喝「水」,不要吃「膠囊」,因為水見效快,比服用膠囊效果好!!

30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31樓:歸容苦芳林

正常反應,多喝水,儘量和平常一樣吃飯量,藥要吃但不要亂吃。估計這次是流感,由於天氣變化等,一星期差不多就好了。

32樓:赫又薛寄雲

可口服藿香正氣水或肌注胃復安或愛茂爾,不願肌注也可口服,其實你現在仍屬感冒未愈,多注意休息,少食,宜清淡。

33樓:圖門蘭那環

那是腸胃型感冒。小柴胡感冒沖劑最有效。

3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35樓:網友

可能發燒了,要吃消炎藥。嚴重不適的話,還是去看醫生吧!

感冒了該怎麼辦,感冒了應該怎麼辦?

感冒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 多發病,但通過合理的措施,感冒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冬春風寒當令季節,可用貫眾 紫蘇 荊芥各10克,甘草3克,水煎服,連服3天。夏天暑溼當令季節,可用藿香 佩蘭各5克,薄荷2克,煎湯代飲料 新鮮藥材用量應酌情增加 如流感期間,可用貫眾10克,板藍根或大青葉12克,生甘草3克煎服...

狗狗感冒了怎麼辦,狗狗感冒了怎麼辦?

你家寶寶打針了嗎?查過犬瘟熱和細小沒?只要不是這些還好,如果它只是單純的感冒可以給它吃些小孩的藥,退熱和感冒藥,控制好劑量別用多了也別少了哈。我家拉布拉多也感冒了,但是它不發熱,只是咳嗽和流鼻涕,我給它去醫院查了血的,給它吃的小孩吃的頭孢拉定和克咳止咳糖漿,還喝了板藍根,它已經好很多了。生病預兆 發...

狗狗感冒了怎麼辦,狗狗感冒了怎麼辦

打過育苗之後狗狗生病了 那育苗就需要全部重新打了 你可以等狗狗感冒都好了以後 過半個月帶他去重新打育苗感冒的話 小兒感冒沖劑,按說明書上的劑量喂,先用溫開水沖泡一定要少放點水,用針管把沖劑抽出來,拔掉針頭,把針放在狗狗的側嘴邊,兩手合攏狗狗的嘴,慢慢打進去 這樣一是防止流到外面而浪費藥,二是防止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