鱈魚的做法簡單又好吃,鱈魚怎麼做好吃

2023-01-30 20:30:15 字數 6123 閱讀 6076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鱈魚。主料:鱈魚2塊。

輔料:枸杞子5粒。

調料:蔥1段、姜1片、料酒1勺、生抽4勺、白胡椒粉少許、雞油1勺。

做法:1.鱈魚兩塊,用清水沖洗一下,控幹水分。

2.少許料酒和白胡椒粉稍微醃製一下。

3.蔥葉劃成細絲,用清水泡上,再泡幾粒枸杞。

4.調味汁:小碗裡倒入4勺生抽。

5.鍋子中加水燒開後,放入鱈魚塊,將蔥絲和薑絲放在表面,淋上調味汁。

6.再挖一勺雞油,放在魚塊上。

7.蓋上鍋蓋,大火蒸4—5分鐘,關火,不揭蓋,虛蒸2分鐘。

8.點綴上蔥絲和枸杞,魚肉鮮美多汁,入口即化。

紅燒鱈魚。主料:鱈魚1大塊。

調料:花生油1湯匙、蔥1小段、姜1小塊、生抽1/2湯匙。

做法:1.鱈魚洗淨,瀝乾水分。

2.鍋裡放花生油至六成熱,下魚塊,煎至兩面微黃,下蔥姜。

3.烹入生抽,量相對要大一點,再煎一兩分鐘,倒入清水,燜7分鐘左右,收汁裝盤。

酥炸鱈魚排。

主料:鱈魚150克。

輔料:雞蛋1個、麵粉適量、奶粉少許。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少許、白糖適量。

做法:1.麵粉中撒入少許細鹽。

2.再加入少許白砂糖。

3.加入適量奶粉,攪拌均勻待用。

4.雞蛋打散,鱈魚切短粗條,進入蛋液蘸一下。

5.再放入粉類中,裹一層粉。

6.鍋中放寬油,油燒熱後放入裹好粉的鱈魚排,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鱈魚燉豆腐。

主料:鱈魚2條、豆腐1塊。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1匙、蔥1根、姜4片、幹辣椒2個、料酒1匙、澱粉適量。

2.鍋內放油,下入鱈魚段小火煎制。

3.鱈魚兩面煎黃推入一邊,下入蔥、姜、幹辣椒段。

4.待炒出蔥姜味兒後加入醬油。

5.加入沒過鱈魚的清水,轉入中火。

6.中火燒開,豆腐切成小塊下入鍋中燉至10—15分鐘加鹽調味兒即可關火出鍋。

鱈魚怎麼做好吃

2樓:乾萊資訊諮詢

鱈魚的家常做法如下:

清蒸鱈魚;準備食材如下:鱈魚2塊,食鹽少許,料酒2湯匙,大蔥1段,生薑1塊,紅椒1根,蒸魚豉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蔥姜、辣椒切成絲,放到水裡泡著,鱈魚塊清洗乾淨,然後將鱈魚抹上一層料酒,再抹上少許食鹽,擺入盤中,放入一半的蔥薑辣椒絲,然後放入蒸鍋,大火蒸8分鐘,蒸好之後,倒掉蒸魚的湯汁,夾掉蔥薑辣椒絲,然後淋入適量的蒸魚豉油,再放上新鮮的蔥薑辣椒絲,用熱油爆香即可。

3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鱈魚屬於深海的魚類,富含我們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是一款對我們人體很有益的食物。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鱈魚的捕撈養殖業也越來越發達鱈魚的產量越來越高,已經是屬於我們很多人餐桌上的常客了。下面讓我來給大家介紹幾種好吃又簡單鱈魚做法。

鱈魚的家常做法一:清蒸鱈魚。

需要的食材:鱈魚。

需要的配料:薑片、蔥段、薑絲、蔥絲、辣椒絲、食鹽、料酒、米酒、香油。

製做方法:1.將鱈魚清洗乾淨之後,抹上適量的食鹽醃製入味。

2.將薑片、蔥段放到盤子當中,再放入醃製好的鱈魚,放入米酒後上鍋大火蒸制12分鐘左右。3.

出鍋後放入蔥薑絲,再淋上少許的香油即可完成製做。

鱈魚的家常做法二:香煎鱈魚片。

需要的食材:鱈魚。

需要的配料:老抽、料酒、白糖、食鹽、胡椒粉、黃油。

製做方法:1.把鱈魚清洗乾淨後擦乾水分,把準備好的調料放入醃製鱈魚肉30分鐘左右。

2.使用平底鍋開小火融化黃油。3.

黃油完全化開之後放入,醃製好的鱈魚肉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鱈魚的製做方法三:紅燒鱈魚。

需要的食材:鱈魚、胡蘿蔔、青椒、雞蛋。

需要的配料:蔥、蒜、姜、醋、醬油、料酒、老抽、糖、鹽。

製做方法;1.將鱈魚洗好切段之後放入容器中,加入兩個雞蛋和適量的澱粉攪拌均勻2.將裹好澱粉的鱈魚用油炸一遍,撈出備用。

3.起鍋放入適量食用油,加入蔥薑蒜爆香之後,放入調料汁,大火燒至調料汁起泡再放入炸好的鱈魚翻炒均勻之後,加入青椒和胡蘿蔔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怎麼做鱈魚好吃又簡單 如何做鱈魚簡單又好吃

4樓:生活寶典

1、做法一:先處理好的鱈魚用少許白胡椒粉和蒸魚豉油、料酒(白葡萄酒最好)醃十五分鐘。把蒸鍋燒開。

把姜、蔥絲擺在魚上,倒掉剛才醃魚的汁水,重新倒點蒸魚豉油,放入蒸鍋用大火蒸五六分鐘就熟了。蒸的時候,另用一隻鍋,倒些香油,放入花椒,把花椒一直接炒到黑色。端出魚,魚上放上新鮮的薑絲,然後趁著油熱,小心撇開花椒,把熱油通過姜澆到魚上即可。

2、做法二:用食鹽、花椒粉擦拭鱈魚片兩側,入味。醃製十幾分鍾,然後平鋪在盤底,將蔥、姜、蒜末撒在魚片上,再將紅椒、青椒切成絲擺放,最後淋一些香油。

根據您的喜好,也可少放一點兒高品質的醬油。蒸鍋中水沸騰後,把魚盤放入鍋中中火蒸7~8分鐘即可出鍋。

3、做法三:鱈魚、榨菜、草菇、紅柿子椒、蔥薑絲、香菜、雞精、糖、料酒各適量。將蔥薑絲、草菇、榨菜末放入鱈魚中,加入料酒、糖、雞精拌勻入鍋蒸8分鐘即可,出鍋後淋入橄欖油,放上紅椒絲、香菜即可。

怎樣做鱈魚

5樓:blackpink_羅捷

可做紅燒鱈魚。

主料:鱈魚適量。

輔料: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1、適量鱈魚切塊。

2、鍋中放適量油,油溫燒至七成熱,加入適量鱈魚塊,煎至兩面金黃。

3、鍋中放適量油,倒入適量蔥段,適量蒜瓣,適量薑片,適量幹辣椒,適量八角,大火爆香。

4、加入適量老抽,適量生抽,倒入適量鱈魚,翻炒均勻。

5、加入適量清水,翻炒均勻,加入適量鹽,適量雞粉,適量白砂糖翻炒均勻。

6、加入適量料酒,大火收汁。

7、紅燒鱈魚成品圖。

6樓:仰依風

生活終歸平淡,愛就是在一起吃很多很多早餐,今天給孩子蒸了鱈魚。

7樓:東北小廚來哥

鱈魚用油煎,放入辣椒蒜末蔥姜蠔油生抽老抽炒熟。

8樓:牛一種態度

鱈魚的做法一:香煎。

製作材料:4片鱈魚,2個蛋、1/4杯牛奶、1杯麵粉、1小匙甜椒粉、1小匙新鮮香菜末、1/4小匙新鮮黑胡椒粉、1小匙鹽。

製作方法:1、首先我們把雞蛋和牛奶放到碗中,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

2、然後在找出另一個碗,放入混合麵粉、甜椒粉、胡椒、鹽與香菜末備用。

3、我們可以將鱈魚排,逐一的裹上雞蛋液,之後再將兩面都沾取麵粉,多餘粉狀物也甩掉。

4、上火放油,等待油鍋燒至八分熱後,改為大火;再把鱈魚逐一放入鍋中,每面煎炸約2分鐘左右,看到表皮香酥,魚肉就熟了。吃的時候,配上一些檸檬汁,可以讓味道更佳有人。

鱈魚的做法二:清蒸。

製作材料:鱈魚肉厚片。調味料:美極鮮醬油。輔助料:色拉油、蔥絲、紅椒絲、薑絲、香菜。

製作方法:首先,我們鱈魚肉厚片上蒸籠蒸約10分鐘左右,聞到香味就可以取出來,祛除湯汁即可。

之後,在將鱈魚片上澆上美極鮮醬油,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撒上蔥絲、薑絲、紅椒絲等調味品即可。

鱈魚的做法三:鱈魚蛋羹。

原料:鱈魚、胡蘿蔔、扁豆、雞蛋。

做法:1、鱈魚肉切成小塊,扁豆切小圓片,胡蘿蔔去皮切成碎末;2、 雞蛋打散,邊加水邊輕輕拌勻,放少許鹽調味;3、 將蛋液放入。

蒸鍋中旺火蒸10分鐘;4、 另起鍋,放入高湯、扁豆、加鱈魚、胡蘿蔔煮熟,加鹽調味後,倒入水澱粉勾芡,澆在蛋羹上即可。

鱈魚的好吃家常做法

鱈魚怎麼做才最簡單還好吃?

9樓:分格愛養生

鱈魚肉嫩少刺,是理想的養生食物,清蒸做法口感清淡,保留鮮味,做起來只要三個步驟。

1、 首先將鱈魚厚片進行醃製,表面塗抹上一層薄鹽,保留外皮肉質才不會鬆掉。

2、 在鱈魚表面放上薑片、豆豉提鮮去腥。倒入一點醬油和清水,然後將它放入蒸籠十五分鐘蒸熟。

3、 取出後裝飾上蔥絲和辣椒,倒上一勺煮開的熱油,就可以品嚐美味了。

鱈魚去骨切成小塊,吃起來很方便。鱈魚煮湯鮮味四溢,更有利於吸收營養,酸甜口的番茄湯開胃,在秋季暖暖地來上一碗最為舒服。

1、鱈魚清洗後印幹表面的水分,撒上一層生粉。在平底鍋中煎出微黃的顏色,會讓肉質緊縮,煮湯的時候不容易散掉。

2、將番茄切成小塊先入鍋翻炒,等到出汁的時候倒入清水,蓋上鍋蓋讓湯品變得濃稠。

3、沸騰後放入香芹葉子和魚肉進行簡單的調味,讓它煮幾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鱈魚本身的蛋白質就很高,搭配上柔軟的雞蛋在口感和營養上都達到最佳。

1、 將鱈魚用料酒和醬油洗淨醃製,放入煎鍋中加熱炒一下。

2、 打散的雞蛋澆入進行翻炒,雞蛋包裹著鱈魚,放少許鹽調味,撒上一把蔥花就可以盛起來了,注意不要炒的太老。

主要材料:原料:銀鱈魚500克,刀口辣椒15克,幹青花椒10克,姜米、蒜米、蔥花各少許。

調料:豆瓣醬、鹽、料酒、醬油、白糖、味精、鮮湯、藤椒油、色拉油各適量。

製作步驟:1:將銀鱈魚治淨後,切成大片,魚片抖少許幹澱粉。

2:鍋入色拉油燒熱,下銀鱈魚片炸至色金黃時,倒出來瀝油。

3:鍋留底油,先下青花椒、姜米、蒜米、蔥花和豆瓣醬炒香,摻入適量的鮮湯燒開後,加鹽、料酒、醬油、白糖和味精調成家常味汁。

4:隨後下銀鱈魚片入鍋燒至入味,淋適量的藤椒油並起鍋時撒上刀口辣椒,稍加點綴即成菜。

5:擺盤裝飾即可。

10樓:一棵荊棘樹

可以做成油炸鱈魚條,這樣的做法是最簡單的,也是最好吃的一種做法,只需要簡單的流程就可以做出來了。

11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做紅燒鱈魚,這樣製作出來的鱈魚是非常好吃的,口感相當不錯,製作的方法非常簡單。

12樓:檸檬網綠

可以做香煎鱈魚,這樣才好吃,而且也比較漂亮,搭配上醬油非常美味。

鱈魚怎麼做才好吃又簡單

13樓:職場人乾飯魂

鱈魚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d、鈣、鎂、硒等微量元素,能夠給寶寶補充更多的營養物質。鱈魚最簡單的做法便是清蒸,既能保持魚肉本身的鮮美,還不破壞魚肉中的微量元素。下面介紹下清蒸鱈魚的做法:

備料:鱈魚1塊、少量的蔥絲、薑絲和蒜片、蒸魚豉油、白胡椒粉;

做法:1、先將超市買的鱈魚塊自然解凍,可以在解凍過程中準備蔥絲和薑絲等備料;

2、解凍完成之後,將魚肉控幹水分。然後將白胡椒粉撒入魚塊中,醃製半小時左右;

3、將蔥絲,薑絲,蒜片放入裝鱈魚的盤中,上鍋蒸5分鐘後,將盤中的水倒掉,在魚塊上澆少許蒸魚豉油,再蒸3分鐘,關火;

4、取下蒸熟的魚塊,將蔥絲放上,將備好的熱油淋在蔥絲上,鮮香的清蒸鱈魚塊就做好了。

鱈魚怎樣燉的做法,清燉鱈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步驟1.首先將鱈魚切塊,水豆腐切塊,姜切成姜米 蔥白切碎 蒜子切成蒜米,朝天椒切節。2.將雞蛋磕入碗中,攪打至蛋液蓬鬆。3.鍋中倒入油,將鱈魚均勻地裹上雞蛋液,逐個下鍋,煎至金黃色後撈出。4.鍋留底油,下入朝天椒 姜米 蒜米 蔥末,煸炒數秒,再加入鱈魚 倒入適量料酒 生抽,翻炒上色後,加入豆腐,倒入...

麻辣鱈魚怎麼做?麻辣鱈魚的好吃做法

材料 鱈魚500克。配料 蔥,姜,蒜各5克,辣椒末少許 根據個人口味 孜然10克。料酒一匙,醬油一匙,鹽,雞精,胡椒粉,白糖各5克。油適量。做法 1,先將新鮮鱈魚清洗乾淨,去除內臟等髒物。2,根據個人喜好把鱈魚切成小塊。放在盤中備用。3,蔥,姜,蒜切成末,備用。4,開中火鍋熱後,鍋內放少許油,大約6...

吃鱈魚有什麼禁忌鱈魚怎麼做好吃,鱈魚怎麼做最好吃啊?

chi鱈魚沒有禁忌,這麼做最好吃 鱈魚怎麼做好吃 一 香煎鱈魚 材料 鱈魚 500g,紅酒 1勺 食鹽 澱粉 檸檬汁幾滴 做法 1 鱈魚解凍,用吸油紙吸去水分。2 加入紅酒和鹽醃製10分鐘。3 兩面沾上少量的澱粉。4 煎鍋放入適量的油,下入鱈魚煎制。5 煎至兩面金黃,擠上檸檬汁。6 可根據自己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