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孩子來說,家庭教育和成長環境哪個更重要?

2023-02-01 21:40:09 字數 1787 閱讀 8875

1樓:開個心冒個泡

我認為對於孩子來說,家庭教育和成長環境同樣的重要。因為家庭教育是一個孩子精神上的啟蒙,而成長環境對於孩子後天形成的性格起了很重大的作用。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2樓:筱離

個人認為家庭教育更為重要,因為孩子只要沒有疾病上的問題都可以成長。但是能把孩子培養好,並且有一個上進的心和良好的心態,卻是非常難得的。

3樓:樂見如李

對於孩子來說,家庭教育和成長環境,我認為家庭教育更重要。因為就算不好的環境,只要有正確的教育,也是會教出有能力的孩子。而成長環境再好,父母的溺愛,也會導致孩子變的一事無成,甚至走向犯罪的道路。

4樓:北方有首領

兩者都非常重要,成長環境關係著以後孩子的性格,家庭教育可以給孩子做出正確的引導,缺一不可。

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認為家庭教育更加重要。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1任老師,所以父母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和未來。

6樓:行樂樂樂

家庭教育更重要,因為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所以一個好的家庭教育是大於成長環境的。

7樓:不著急上課

家庭教育更重要一些,因為原生家庭的教育對孩子的影響非常的大。

8樓:你真的好嗎

成長環境比較重要吧,因為孩子所有成長都和周圍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他們也受著影響,作為父母要起好帶頭作用,這樣才能給他們起到好的作用。

9樓:廢后將軍工坊

我覺得二者都很重要。首先有一個好的家庭氛圍,讓孩子去成長是很重要的。並且家庭要好好教育孩子,這樣才可以讓他日後在社會上立足。

10樓:浩宇星辰

我認為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因為家裡是孩子的避風港,許多孩子都非常依賴家庭,有一個好的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很大。

11樓:三四么洞洞么

對於孩子來說家庭教育更加重要,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1任老師家庭教育好了的話,孩子三觀正,孩子會非常棒的。

12樓:夏見冬

我認為成長環境更重要,因為環境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到孩子的性格,一個好的環境自然能夠讓孩子學習到有用的東西。

13樓:go我的世界誰懂

當然是家庭教育非常重要,因為父母都是孩子的榜樣,也是孩子的第1任老師,所以說還是家庭教育更加重要。

14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認為家庭教育會更重要,因為從小孩子有一個好的教育理念,對他的幫助會特別大,生長環境是其次的。

15樓:小自信

成長環境更重要,因為好的成長環境會讓他們非常懂事,父母有事情的時候他們會主動去承擔和幫助。

16樓:白珍全全全

家庭教育。因為好的家庭教育可以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還有堅韌不拔的性格。

17樓:可愛的冰露

我覺得兩個都很重要,沒有最重要,兩者要互相薰陶孩子,才能讓孩子的到一個健康的成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環境。因為成長環境對孩子的影響是最大的,它無時無刻不在影響孩子的成長。

19樓:依依很美的

成長環境更重要,因為這種環境是潛移默化的。所以影響也是非常深遠的。

20樓:王志順順順

家庭教育最重要,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1任老師對孩子有著非常大的影響。

對於neinei和Max的家庭教育是怎麼看待的

家教很好,孩子得到了足夠的尊重,而且他們沒有嬌生慣養的感覺 吳尊一家四口真的是很幸福了,兩個孩子家教也好,neinei作為姐姐表現出來的更多是懂事乖巧,會照顧弟弟,max教育也很好,很聽話,姐弟兩的家庭教育是很不錯的,教養很好的兩個小朋友。吳尊很愛他的家庭,特別有耐心的教育孩子。有愛的家庭,孩子的教...

家庭教育是如何塑造孩子的?家庭教育如何塑造人?

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更好,所以父母的教育方式對於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而且父母平時在生活中一定要給孩子做好引導。家庭教育對於孩子的影響也很大,所以父母一定要給孩子提供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家庭教育是如何塑造孩子的呢?家長都希望孩子能夠更加出色,但是覺得父母這個時候一定要講究教育方法,而且這個時候一定要給孩...

糟糕的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會有影響嗎?

可以影響到孩子成長,將來孩子成長的也會非常糟糕,而且也可以影響到孩子心理,也會影響到孩子健康,還會影響到孩子,可能孩子長大了之後,根本就不願意回到這樣的一個家庭,將來孩子的家庭教育可能也會非常糟糕。最重要的就是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糟糕的家庭,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是有很大的影響的,一樣需一定要選擇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