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有沒有5年制大專?安徽五年制大專

2023-02-27 10:00:07 字數 5931 閱讀 148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的是五年制高職,必須參加當年的中考,而且要達到當年高職錄取分數線才能錄取!

安徽五年制大專

2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工貿學校。

安徽經濟管理學院。

馬鞍山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安徽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安慶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安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亳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民辦三聯職業技術學院。

淮北職業技術學院。

淮南職業技術學院。

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

蕪湖職業技術學院。

淮南聯合大學。

3+2大專班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3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2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5年一貫制大專班指的是具有5年制大專班招生資格的院校招收初中應屆畢業生,按照招生計劃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一貫制教學。

3+2和五年一貫製出來的文憑是一樣的而且和高中畢業後在上的高職的文憑都是一樣的。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合肥bai工貿學校。

安徽經濟管理學院。

馬鞍山du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安徽中醫zhi藥高等dao專科學校。

安慶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安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亳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民辦三聯職業技術學院。

淮北職業技術學院。

淮南職業技術學院。

安徽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

蕪湖職業技術學院。

4樓:在九曲濂溪微笑的三角楓

安徽新華學校啊!五年後取得的是安徽新華學院大專文憑,安徽唯一一所五年大專能取得二本院校的大專文憑的學校。

5樓:檀安柏

400分好錄取那些學校。

安徽五年制高職有哪些學校

6樓:晚上一定早睡

1、合肥鐵路工程學校

合肥鐵路工程學校原由國家鐵道部創辦,現為安徽省教育廳直管的全額財政撥款的全日制公辦普通中等專業學校。2023年被國家教育部確定為國家級重點中專學校,同年經安徽省教育廳批准開始在中考中招收五年制高職生(大專)。 學校坐落在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區磨店職教基地淮海大道,佔地6.

5萬平方米,442畝,教學行政用房建築面積萬平方米。於2023年7月開始招生。

2、安徽科技**學校

安徽科技**學校是一所有著50年辦學歷史的全日制公辦省屬中專學校,校園環境優美,鬧中取靜,交通便捷,四十多年的艱苦創業,積澱了深厚的科學文化底蘊,積累了豐富的中專和高職教育經驗。

2023年12月24日,學校通過「國家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學校建設計劃」驗收。

3、安徽省第一輕工業學校

安徽省第一輕工業學校始建於2023年7月,是安徽省教育廳直屬的國家級重點中專學校。2023年被評被安徽省教育廳、省勞動廳和社會保障廳授予全省職教先進單位,2023年被評為蚌埠市文明單位。學校位於蚌埠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環境優美,校園雅緻,依託輕工大省和輕工為主的城市以及廣闊的服務物件,擁有豐富的職教資源。

4、安徽省蚌埠工藝美術學校

位於安徽省蚌埠的一所公辦全日制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是省教育廳認定的「三重」建設(重點建設的學校、專業和實習實訓基地)學校。學校專業設定適應市場需求,就業前景好,社會需求量大。學校已與省內外多家用人單位建立起長期合作關係,多年來畢業生就業率一直穩定在97%以上。

5、安徽經濟技術學校

安徽經濟技術學校是一所公辦國家級重點中專學校和全國職教先進單位、國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貢獻獎單位,是安徽經濟技術職教集團理事長單位,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所,是安徽省「三優」文明單位及國家教育部計算機應用技術證書考試(nit)培訓基地和考點。

7樓:教育學小王老師

回答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4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以上是安徽省開設五年一貫制的大專院校。

提問要不要通過什麼考試?考試多少分才能錄取?

要不要通過什麼考試?考試多少分才能錄取?

回答安徽省有很多五年制大專院校,但是每一所大專院校招生的條件都不一樣,但是最基本的條件呢,就是中考錄取分數線必須要達到安徽省的最低建檔線。招生物件是隻招收應屆中考生,就是剛剛參加中考並且分數達到安徽省最低建檔線的同學。

提問如果想學鐵路乘務員的那種,是選那所學校比較好?

回答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桐城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淮北職業技術學院、安徽涉外經濟職業學院、安徽工商職業學院、安徽中澳科技職業學院、安徽職業技術學院等。

上面是開設鐵路乘務專業的院校,您可以先了解一下。[嘻嘻][嘻嘻]

提問那歷年安徽中考最低建檔線是多少呢?

提問知道明年大慨是多少嗎?

提問2023年是多少?

各縣區普通高中建檔分數線公佈如下:金安區490分,裕安區490分,霍邱縣448分,舒城縣473分,金寨縣425分,霍山縣555分,葉集區428分。

■ 蚌埠:普通高中錄取最低分數線:595分。市區達線考生共有7028人。

■ 淮北:普通高中錄取最低控制線為463分。

■ 阜陽:阜城三區普通高中錄取最低分數控制線:430分。

■ 蕪湖:市區普通高中(含民辦)錄取控制分數線為500分;市區普通高中藝術類特長生文化課錄取控制線425分;市區普通高中體育類特長生文化課錄取控制線為300分。

■ 巢湖:高中階段學校招生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為484分。

■ 亳州:市教育局根據各縣區招生計劃的120%劃定2023年普通高中招生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具體如下:譙城區(含高新區)343分,渦陽縣354分,蒙城縣447分,利辛縣377分。

■ 滁州:普通高中錄。

安徽五年制大專

8樓:創在江西

合肥工貿學校。

安徽經濟管理學院。

馬鞍山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安徽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安慶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安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亳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民辦三聯職業技術學院。

淮北職業技術學院。

淮南職業技術學院。

5年制大專和4年制大專有什麼分別?

9樓:魚眼看娛樂

對於學歷而言沒有任何的區別。但是在招生,以及求學過程和畢業證上有區別。分別如下:

四(三)年制大專招生物件是高中畢業生或三校生,而後就讀四(三)年大學,畢業證註明學制三年。

五年制大專招生物件是初中畢業生,而後就讀五年大專(前三年或兩年就讀中專,後兩年或三年就讀大專),學歷註明學制五年。

10樓:雙以杉

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畢業生就讀的高等職業院校簡稱高職。四年制大專是高中畢業生就讀的專科院校。

11樓:無聊學霸

五年學的更深入一點 望採納。

12樓:教育諮詢小童鞋

沒什麼分別,就專業學習程度不一樣。

13樓:網友

多給學校交錢,文憑沒啥用。

14樓:下午茶奇

你好五年制大專招收的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

四年制大專招收的物件主要是高中畢業生。

但是畢業後拿到的都是大專學歷,但是部分大專院校如北京科技職業學院(學生在校期間還可以選擇專接本考試,通過規定的考試科目後,就可以拿到本科學歷。

初中畢業5年制大專有哪些?

15樓:上班sb的老巢

這個現在it學校都是三年大專了,五年太久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2+3」五年制大專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全國初中畢業生、高中未畢業的學生,無戶籍限制。

五年制高職,一般有兩種說法:1,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三二連讀制) 2,五年一貫制。高職中高職三二分段制高職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

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前三年按中擬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三二分段制學生需在中專學習階段參加「三二分段」中職接高職統一轉段選拔考試,成績合格者轉入高等院校完成兩年大專學習。

發兩年制大專文憑。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中,考生特徵填「三二分段」。如不合格者,發中專畢業證,按中專畢業生處理。

五年一貫制高職由高職高專院校承擔,由省級招生部門一次辦理錄取手續,在同一所高校就讀。不發中專畢業證,修業期滿成績合格者,由學校頒發五年一貫制專科畢業證書,畢業證註明「五年一貫」字樣,電子註冊資訊中考生特徵寫「五年一貫」。

5年制大專和4年制大專有什麼分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專業課的要求,一般專業都4年,有一些比如 工民建 要學5年。

18樓:百小度

一個初中畢業上的,一個高中畢業上的。

讀5年制大專有用嗎? 30

19樓:校吧網路

只要在高中自己認真學了 付出過了 別人說你什麼 大可不必聽什麼 只要自己不像那些在高中泡網咖曠課那種導致自己失利 無需反駁什麼 自己努力了就夠了 路是自己走的 自己過的舒服又何必聽那些中傷的話語 我中考的分數也能上一個一般的高中 最後也是種種家庭原因 沒能去成高中參加高考也是我心中最大的遺憾 樓主比我來 已經很好了 我中考後去了題主所說的這種大專 如果想要挑選一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後來以前的初中同學考上一本二本也是對我投來不屑的眼光 我也沒神馬理由去反駁什麼 當時的心情恐怕比題主糟糕一百倍 後來又在學校進行專升本讀書 往往的一切並不隨人願 上班後的日子過的還倒是清閒 掙的馬馬虎虎到夠自己心裡的坎 不刻意別人怎麼去說 過好自己的生活 就想說這些 ~ 一看時間 都好幾年了 我了個去。

20樓:發奮

我就是五年制大專學生,現在上中專二年級,我是初中成績不好才上的,我覺得只要一個有積極向上的心為者理想奮鬥,你就不比人家重點大學的學生叉!加油!

21樓:巴寄松

5年 說句實話。讀出來已經沒心情再去讀本科了。

我能幫你的就是直接讓你讀大專,跳過5年大專裡的那3年中專,然後套本科 加起來的話 3-4年本科畢業。 因為我就是這麼畢業的。所以我看的中專那些孩子一天還在那浪費青春。我很是無言。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利用這段時間學個其它的一技之長,會比你其它同學起點高很多,其實除了社會真正比的就是經驗與實力,你可以多多嘗試一些職業,到一些有挑戰的公司去,當一個小職員時間久了你各方面的經驗都會提升很多,而且你現在有時間資本,所以選五年專科慎重,真的,本科都沒什麼,我們公司有各種學歷的人,大家沒什麼不同,看的就是經驗和能力。

2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5年制大專沒必要,不如去讀個專升本。

2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上的應該是3年中專+2年大專,這樣的話不如讀高中好了。現在大學氾濫,隨便考一下都可以上大學的。文憑其實就是個敲門磚,不管什麼大學,只要是國家正規的,企業認可就可以了。

至於大專文憑,你可以到招聘市場看看,一般都是要求大專文憑以上,對就業和招工應該足夠應付的了。其實大專,本科無所謂,關鍵還是看自己的能力,有沒有符合企業或適合工作的真本領。就像你說的,現在很多本科都難找工作,因為學非所用,就是清華出來的還有賣肉的。

只要有技術,真有能力,小學沒畢業也有人用你。不論你怎麼選擇,希望你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學到一門實用的技術就可以了。機會是屬於有準備的人,選好目標,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收穫的。

是3 2好還是五年制大專好,3 2和五年制大專哪個好

3 2的大專,所設的課程比較鬆散,教學管理也比較鬆散,真真是可以拿到一個畢業證書內,但就是容學不到什麼真本事,我覺得,不如直接找一個建校二十年左右的學校,像北京這邊比較多一些,再找一個好點的專業像計算機啊,設計類的都很好,有的學校還推薦你就業呢,還能讓你學到真本事,對你的將來有了雙重保障。3 來2大...

普通五年制大專的學生能轉學嗎,五年制大專3 2可以轉學麼

可以轉學,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者有特殊困難 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或者不適應本校學習要求的,可以申請轉學。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一 入學未滿一學期或者畢業前一年的 二 高考成績低於擬轉入學校相關專業同一生源地相應年份錄取成績的 三 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的 四 以...

五年制的大專學費是多少,五年制大專一年學費有多少

五年制的大專的學費根據學校和專業的不同是不一樣的,建議直接諮詢報名大專的工作人員。首先你看一下學費,每年要交多少,因為每個學校收費標準不一樣,還有就是你一年的生活費要多少?其實很簡單的。別人給你的資料只是參考。如果你的學費一年八千,你的生活費也是八千的話,那一年就是一萬六h 五年制大專一年學費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