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看待蘇德戰爭?

2023-02-09 18:00:09 字數 2033 閱讀 1092

1樓:吳尊是我的

我認為軍事方面 蘇德戰爭蘇聯軍隊牽制並消滅了德軍約50%以上的兵力,極大打擊了德軍的軍事實力,從而使德軍無力再進行有規模的戰略戰役,並且,也間接的緩解了後來盟軍開闢第二戰場時的軍事壓力。

2樓:名

蘇德戰爭可以說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區的重要戰略轉折點,其中用兵量之大、**裝備之精量、戰鬥之殘酷及戰略戰術的運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甚至在近代戰爭歷史中都是絕無僅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了人類的命運走向,蘇聯的勝利免除了人類陷於德日統治的黑暗悲慘命運,這一點是不可否認和篡改不了的,儘管蘇聯也極具侵略性和野蠻性。

比這最重要的是:二戰的勝利最關鍵的既不是蘇聯,也不是英國,更不是中國,是美國,美國是二戰勝利的決定性力量和首功,這個就難隻言片語的描述了,對歷史瞭解的比較深入的人都知道。

4樓:莘綺楓

我覺得蘇德戰爭,站在蘇聯角度這是一場反抗侵略的正義戰爭,我覺得是一場人民的勝利。

5樓:高生光小小葵

我認為蘇德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規模最大,犧牲最慘的一次戰爭,是一次正義的戰爭,最近二次大戰有這很重要的影響。

6樓:回憶

作為一個旁觀者來說,蘇德戰爭真的是非常的殘酷血腥了,當然也是蘇軍給德國法西斯的致命一擊。

7樓:知哥64381倚搶

蘇德戰爭蘇軍的勝利可以說極大的鼓舞了反法西斯同盟及全世界人民的士氣和鬥志,全世界人民從這場戰爭中看到了勝利的曙光。

8樓:知10216幌丫

是有一定的積極作用的,畢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戰場,蘇聯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了德國向其他國家的入侵。

9樓:0920滅韓橙疚

我認為蘇德戰爭是非常殘酷的,因為戰爭犧牲了很多的人,但是他們也是為二戰作出了一定的貢獻。

10樓:大江東去霸王弓

蘇德戰爭是人類戰爭史上最殘烈,悲壯,血腥。堪稱人類戰爭的巔峰之作。

11樓:lin歸去來兮

蘇德戰爭的血腥與殘酷空前絕後,也是人類機械化大兵團作戰的最高表現。短短四年,光蘇軍陣亡八百多萬,亡於東線的德軍可能也有三四百萬,其慘烈可見一斑。願人世間少點戰爭。

12樓:黃泉修羅zt張彤

希特勒有眼光想一統歐洲,可惜美英蘇三大國聯手,不然蘇聯必輸。德國在41年對蘇突襲起就應該進行戰爭總動員,集中全力對蘇;提前進行**的升級換代;加強情報間諜系統。

13樓:影子

說的在狠中不管是哪一場戰爭,對於人民來說都是一場災難,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希特勒「目空一切」,斯大林「破釜沉舟」。

15樓:榮威

蘇德戰爭大規模機械化兵團作戰規模之大,參戰兵力之空前,死亡人數之最大堪稱世界戰爭史上的巔峰之作。

16樓:黑色金屬

要不是德國打傷了蘇聯中國還不知道會給蘇聯佔了多少地。

17樓:來自胭脂河暗香襲人的百合

其實蘇德戰爭不可避免,不是德國先動手就是蘇聯先動手。我個人對斯大林相當反感,他的命令硬是逼得百萬大軍投敵。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法西斯的戰爭。

19樓:在橘子洲感受晴天的夜鶯

蘇聯大清洗後,德國提前幫它外洗。

20樓:聞鼙鼓思良將

那是人類最後一場真正的戰爭。

21樓:網友

蘇德戰爭不爆發,德國蘇聯美國就是比誰先造出核彈。

22樓:專門**吹逼

都是魔鬼之間的鬥爭。

23樓:鶯聲宛在舊家琴

熊狼之爭,雛鷹得利。

24樓:海上佛

一步走錯滿盤皆輸。

蘇德戰爭初,究竟有多少德軍參戰,蘇德戰爭初期蘇軍為什麼會被德軍打的措手不及

德軍的兵力大概在300萬上下,加上德國盟友的部隊至少超過400萬 一說是430萬,一說是500萬 初期蘇軍的邊境兵力也在300萬上下,但是從部隊編制到指揮效率再到戰術思想和 裝備,全都落後德軍,而且戰爭開始之前根本沒有進入戰鬥狀態 機場裡的飛機還是密集陣列,戰爭中應該是稀疏以避免遭到轟炸,戰爭前夜蘇...

怎樣看待網戀,你怎樣看待「網戀」?

我認為網戀是一個不錯的結識異性的辦法,可以讓我們與很多人結緣,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被假的 網戀 所騙。常言道 存在就是合理 此言不差,任何事物之所以能夠存在,就有其存在的理由和依據,否則就會被淘汰或消失,這是自然法則,網戀也是如此,網戀之所以能夠從起初的嘗試出現,到興起成為一種普遍現象,甚至出現了眾多頗...

二戰中日戰爭的戰力在蘇德戰場中算怎樣的戰力

不值一提 簡單舉個例子,諾門坎戰役中,日本關東軍可謂精英盡出,僅有的兩個重炮聯隊,坦克部隊,最精銳的第一飛行集團全部上陣,結果慘不慘?給蘇聯帶來的 如何?蘇聯的評價就是這是1918年後第一次和現代化的敵人進行戰鬥。這次可謂是日軍戰術的最高光表現,和關內戰場沒法比可和之後蘇德戰場沒法比 這麼說吧,即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