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教師取消帶薪寒暑假,會帶來什麼影響?

2023-02-09 19:15:40 字數 5068 閱讀 8551

1樓:那算事兒嗎

帶薪休假一方面是保證了老師的權益。第一方面也是讓老師能夠得到相應的回報,而且讓老師也能夠得到休息,現在有很多老師這個教師工資都是非常低的,如果連帶薪休假都沒有了,估計有更多的人會放棄教師這個崗位。雖然說在大城市裡面招聘的情況一直很火熱,但是很多小城市已經出現了教師空缺的情況,所以說帶薪休假的制度一旦取消的話損傷的是小城市教師的利益,而且也會加劇了教育資源分配不公平的情況。

教育是一個值得投資的事情

不管是對個人的教育還是對許多人的教育都是值得投資的,自己願意忍受清貧的生活,不斷的學習目的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而老師在這個過程中付出自己的辛苦和努力,肯定是值得尊敬和回報的。而且從一個整體的發展上來說,給老師的那些工資其實就是在對教育的投資,所以沒有必要為了一點小錢就放棄長久的發展。

2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如果教師取消帶薪寒暑假就會給整個社會帶來不可逆轉的不穩定。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維護社會安定的第1道防線,給人們灌輸安穩的思想,從而維護整個社會的公平穩定。老師這個職業是比較耗費心神的,之所以有寒暑假是因為為了照顧老師的體力和腦力。

3樓:太宗招手

如果教師取消了寒暑假,教師肯定會發牢騷,但是他們還是要好好教學,不會辭職的,畢竟教師的工資較高,福利待遇也不錯,辭職很可惜,吧。

4樓:世之歌

如果取消教師寒暑假帶薪,社會影響非常大 。當然影響最大的是教育 ,其實教師在寒暑假依然脫離不了工作,比如假期老師與學生學習和生活的聯絡 ,學校、教師傳送的通知, 還有教師參加培訓班兒 。在寒暑假期間 教師會得到充分的休息,但是他們沒有完全 和工作脫離,所以取消了帶薪寒暑假 是最不明智 最不合理的做法 。

5樓:fg知道

會帶來教師的堅決反對的影響,也會帶來全社會和廣大群眾都不滿意的,不好的影響,因為,教室起早貪黑,大多是超過每天工作日的,平時非常辛苦,取消帶薪寒暑假是沒有道理的,也是不科學的。

6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取消帶薪寒暑假肯定會讓部分人感覺到非常的不滿。會引發教師群體整個的抱怨,會加劇教師的一些反叛情緒。有可能會導致整個教育水平下降。

7樓:射手賀浩

很多人都認為,只要放假,老師們就沒事了,大家都在家整整休息三個月,這是大錯特錯的。

教育行業,只有學校放寒暑假,教育部門是不放假的,比如各地的教育局、教研室、體委、鄉鎮教育辦等都是不放假的。所以就算放假,上級部門也會隨時給學校安排一些工作,比如老師培訓、繼續教育、安全教育、學校招生等等工作,而這些工作分給學校後,學校是分給老師們去具體執行完成的,特別是我們的班主任老師。

如果寒暑假不給老師們待遇,那麼老師就有權利拒絕這些工作,校長也可以拒絕上級安排的任務,那麼最終這些任務怎麼去完成呢?

目前的教育部門是有很多工作的,就算放寒暑假也是如此。學校也一樣,就算放假也有很多工作要安排,絕對不是大家想象的那麼輕鬆。

8樓:有兩個小瓶蓋

如果教師取消帶薪寒暑假,會帶來一系列負面影響。首先會影響老師的收入降低積極性,有可能會對教學質量帶來一定傷害。最起碼老師從心起和信心上會受到很大的衝擊。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教師取消帶薪的寒暑假,那麼一定程度上也會增加教師的負擔,但是從另一方面也會一定程度減輕家長們的負擔了,最好的方式還是應該在取消教師寒暑假的同時,在平時的其它一些工作中,減輕教師的負擔,才能提高效率。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覺得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因為如果老師這兩個月不工作就沒有工資的話,那麼其他月份的工資就要高一些,這樣教師的心理最起碼才能夠平衡。

11樓:老三談情感

如果教師取消帶薪寒暑假,對教師是極大的不公平,教師雖然有帶薪寒暑假,但卻沒有帶薪年休假。而且老師的確很辛苦,平日上班沒有正點的時候,早來晚走,搭進去太多本該休息的時間。所以,不該取消教師的帶薪寒暑假。

12樓:一個人郭芮

如果對於教師取消了他們的寒暑假帶薪。

肯定會對教育事業帶來一定的影響。

這樣會影響教師的積極性。

平時教師們給孩子上課已經比較累了。

就需要這時候休養一下。

要是還取消寒暑假。

而且還弄得他們沒有時間休息了。

反而影響給孩子上課的效果。

所以我覺得不應該取消他們的帶薪寒暑假。

13樓:雲長天雨

我認為如果教師取消了帶薪的寒暑假,對這個社會肯定會帶來很大的衝擊,就是會不滿意。從而導致教育教學的一些不正常的開展。

14樓:天天之蟲

如果教師取消帶薪寒暑假這樣的話。會打擊教師的教育積極性,影響他們的正常收入。這樣不利於教育事業的發展。

15樓:飛的夢

取消帶薪的寒暑假,那麼一定程度上也會增加教師的負擔,但是從另一方面也會一定程度減輕家長們的負擔了,最好的方式還是應該在取消教師寒暑假的同時,在平時的其它一些工作中,減輕教師的負擔,才能提高效率。

16樓:出門騎烏龜

如果教師取消帶薪寒暑假,我絕對不會帶來特別大的影響,反而是對我們家長來說,一件比較好的事情,這樣在寒暑假的話也可以讓自己的孩子進行相應的學習。

17樓:慕駿

啥也沒影響的,學校之所以有寒暑假是因為生產生活條件不好,夏天太熱冬天太冷,學生上下學不方便,學習環境太差,沒辦法滿足大規模教學的需求,才有的寒暑假。現在的條件都已經解決了這些矛盾。在要求帶薪休假就有些不合時宜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教師取消寒暑假帶薪,會帶來一定的影響,這樣對教師有很大的觸動,不應該取消寒暑假帶薪,這樣會影響教師的積極性,我覺得不應該取消。因為現在教師基本已經取消了寒暑假的假期了,寒暑假只針對學生,現在教師在假期內還業務培訓、做保學控輟、送教上門、扶貧、宣傳教育等等工作。這就本應該有薪酬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教師取消帶薪寒暑假,那麼將嚴重影響老師工作的積極性,甚至降低很多人成為教師的意願,因為老師的工資待遇水平不是很高,帶薪寒暑假可以說是老師的最大福利,也是很多人從事這一職業的原因之一。取消會有很大的影響!

20樓:軌道小愛

如果教師取消帶薪寒暑假,那寒暑假的時候老師就會找新的工作,而且有可能。在你開學之際,很難按時返校,因為你找別的工作不可能按時人家給你結工資的。再一個可能會給教師帶來負面情緒。

畢竟上學的時候在學期盡心盡力的輔導學生,而假期的時候。你卻讓。沒錢可掙。

單說一年九個月的工資。無論在哪個工廠?幹活在哪個公司上班也不可能一年給你放三個月的假?

取消老師的寒暑假工資,你覺得可行性大不大?

21樓:西北社會小公主

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歡老師這份職業,就是因為在寒暑假的時候,老師都是帶薪休假的。寒暑假的時候學生不上課,老師也是不需要上課的,所以說在這個時候很多的人都十分的羨慕。但我們要知道的是在寒暑假的時候,老師也是要提前到去準備開學所需要的一些東西。

而且也是需要去跟孩子佈置作業,並且也需要去批改學生的作業。因為現在很多的時候都是上網課,所以說在一些寒暑假的時候,老師也是沒有閒下來的時候。如果說直接到取消了老師寒暑假的工資的話,那麼也就會讓更多的人不願意再投入到教育事業當中了。

我們可以發現現在很少會有人願意再去到教育事業當中,或者是去當老師。所以說現在有很多的學校都已經放低了自己的招老師的一些標準。而在這個時候,如果我們總是去降低給予老師的一些福利的話,那麼也就會讓更多的人不再想要去當老師。

其實在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老師是一個非常辛苦的職業,現如今由於時代的迅速發展,網路的迅速發達,老師可能會輕鬆一些。

但是在很多時候,我認為該給予到老師的福利還是要給予的,如果說真的是學校老師的寒暑假工資的話,那麼可行性也是不大的。這樣的話讓我們國家的教育事業也是會變得非常的落後,一個孩子變得十分的優秀,肯定是離不開老師的。如果說很多的學校都沒有特別優秀的老師的話,那麼對於孩子來說也是非常的不好,同樣也是會阻礙了我們國家的發展。

而在這個時候也希望大家能夠去重視這件事情,給予老師的福利,我認為還是不要去取消了,畢竟老師在這個社會上扮演著角色是十分重要,同樣也是不可缺少的。

沒有一個人會希望自己應該得的福利被取消,如果說沒有任何的目的。也沒有任何的理由直接的把寒暑假的工資取消了的話,那麼老師也是不會非常的開心。因為在寒暑假的時候,老師也是需要去回答很多家長的問題。

如果在這個時候那麼老師也是可以選擇拒絕溝通,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老師跟家長之間的關係也就會變得越來越差了。

22樓:休小星

可行性不大。因為大部分老師的工資還是比較低下的,並且老師的工作只是看似體面卻一點不輕鬆,不是老師不想在寒暑假工作,是沒有這個工作的機會。

23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覺得不大。因為這個規定已經執行了很多年,如果改變會引起公憤的。

教師寒暑假有帶薪休假嗎,教師放寒暑假是帶薪休假嗎

教師享有權利 四 按時獲取工資報酬,享受國家規定的福利待遇以及寒暑假期的帶薪休假。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第七條 教師享有下列權利 一 進行教育教學活動,開展教育教學改革和實驗 二 從事科學研究 學術交流,參加專業的學術團體,在學術活動中充分發表意見 三 指導學生的學習和發展,評定學生的品行和學業成績...

為什麼很多人建議取消學生的寒暑假

這個問題要分析下利弊得失,首先誰願意取消學生寒暑假。估計學生家長是主流,當然也有涇渭分明的反對派,放假時間長,沒法約束監管孩子學習。由於缺少大人監護,假期也是事故多發期。還有部分家長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學,下午放學早,家裡沒人,還要找小課堂暫留,等家長下班來接,這部分家長倒是希望有假期,到時把孩子送到爺...

幼兒園,該不該放寒暑假,幼兒園放寒暑假嗎?

親,幼兒園一樣是學校,只是義務教育前的準備階段,所以一樣需要放寒暑假的,同時,寒暑太冷太熱,不利於學校統一生活的。幼兒園放寒暑假是個豬腦子的規定。50年前叫託兒所,之後叫幼兒園。各個單位都有。放假時間是跟著單位職工一樣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解決父母上班的問題。你現在放寒暑假。父母上班,誰來看孩子?純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