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官司要打多久,工傷官司要多久

2023-02-09 19:15:44 字數 2880 閱讀 9648

1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工傷申請勞動仲裁一般需要四十五日。我國法律規定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

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

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工傷官司要多久

2樓:律臨陳盼盼律師

法律分析:工傷打官司要半年左右。首先要進行確認勞動關係的程式。

大部分工傷案件都存在勞動關係不明確的問題,由於勞動關係是進行工傷認定的必備要件,在勞動關係不能得到證明的情況下,工傷案件的其他程式也就沒有啟動的基礎。因此在勞動關係不明確的情況下,進行勞動關係的確認也就成為第一步要走的程式。通常情況下,是通過勞動仲裁委員會或是人民法院來確認。

這裡如果只走仲裁是60天,然後如果單位不服訴訟,進而上訴,保守估計也要半年左右。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受理的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

作出工傷認定決定需要以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結論為依據的,在司法機關或者有關行政主管部門尚未作出結論期間,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限中止。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工作人員與工傷認定申請人有利害關係的,應當迴避。

工傷打官司一般要多長時間

3樓:一觸即法律師

如果單位不配合的那就得花費的時間在1到2年之間,案件平均經歷時間為462天。確認勞動關係用了15個多月時間。單位為逃避責任,不進行工傷認定、不承認勞動關係、程式上拖延時間。

像這樣的案例比比皆是。 工傷程式分三個主要階段:申請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和工傷待遇索賠。

但實際上在開始認定工傷之前工人就不得不在確認勞動關係的環節上花費大量時間。對於大多數工人來說沒有勞動合同,也很少有工作證、工資條、出入證等證據。往往發生工傷後用人單位不承認其勞動關係,這便需要走法律程式來確定勞動關係,而這一過程又要經過仲裁、一審、二審三個階段。

漫長的索賠路程使工人無法承受往往選擇接受不平等的調節,拿點錢了事。在調查案件中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或司法鑑定機構確定傷殘級別的59件案例中,調解達成的賠償數額佔依法計算的申請數額的平均比例是,一半多點。

可見在私了和解中,工人為避免繁瑣的法律程式不得不選擇犧牲自己的部分權益。 且複雜的鑑定程式往往會使用人單位故意拖延,甚至很多單位利用這些程式來獲取足夠的時間轉移資產乃至登出公司,最終農民工在經歷了長時間財力物力的消耗後拿不到任何賠償。這樣給工人家庭帶來了毀滅性的災難。

對於工傷官司從起訴到**大約要多長時間?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工傷官司,屬於勞動糾紛,必須先申請勞動仲裁,勞動仲裁的期限為自立案之日起45日內結案,如果對勞動仲裁的結果不服,向法院起訴,簡易程式為三個月,一般程式為六個月,如果對一審不服,再到二審,還需要三個月的時間。

5樓:巨集原藏容

如果工傷鑑定結果已經出來,說明已經在勞動局做了工傷認定,您可以向勞動局提出勞動工傷仲裁,結果在立案後3個月內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如果對工傷結果認定不服的話,還可以對勞動局提起行政訴訟。

如果事故雙方只是對賠償問題有意見,則一般為3-6個月。

7樓:愈珈藍惠

訴訟的話,簡易程式為3個月,普通程式為6個月,這樣的案子一般為簡易程式處理,從立案之日起算。

工傷打官司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8樓:愛穿拖鞋

一般簡易程式3個月 普通程式6個月 特殊情形下最長可以達到15個月 既然已經做了傷殘鑑定 如果已經到法院立案的話 法院會先找雙方調解 調解不成會**審理 具體賠償多少 法院會根據實際情況來做出公平判決的 如果對方在收到判決後並未上訴而且同樣不賠償的話 你可以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9樓:左思苗

這個要看傷情恢復及傷情傷害的具體情況以及辦理手續的進度決定!

這樣說吧,申報工傷一般60天內勞動局出認定與否的結果,傷殘鑑定在傷情穩定(醫療期終結)後進行--這個就要看具體情況了,有些長達一年半載的都有,甚至更長。傷殘鑑定資料上繳後60天內做出傷殘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延長30天,把上述工作都做完了,資料繳給社保局,社保局在60天內將補償的錢打入個人賬號。

算算60+90+60=210天(這還不算你工傷醫療期間的時間)。所以很多傷殘從受傷到結案,長達半年或一年以上的非常正常。當然,以上天數都是以最長的時間來計算的,實際並不一定都需要這麼長時間。

工傷打官司需要多久時間

工傷在住院期間能打官司嗎,工傷賠償打官司的法律流程是怎樣的

員工工傷住院期間並不影響員工維權,如果因為工傷問題和單位出現糾紛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的。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 因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 因除名 辭退和辭職...

出院後要多久可以去申請工傷鑑定,出院後多久可以去做傷殘鑑定

大家所稱的工傷傷殘鑑定,實際就是工傷後勞動能力鑑定。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規定,職工發生工傷,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 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因此,申請工傷勞動能力鑑定鑑定的時間是在確認為工傷後,根據 情況傷情穩定後,就可以馬上申請能力鑑定鑑定鑑定。一般情況下是工傷認定後馬...

受傷多久可以做工傷鑑定,工傷受傷後多久可以做工傷鑑定

1 建議勞動者催促單位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如果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勞動者自己也可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2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