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老不好吃什麼好 咳嗽一直不好吃什麼

2023-02-09 21:10:09 字數 3981 閱讀 9339

1樓:菜幸視畔

長期咳嗽無緩解的情況可以用德甫欽炎清茶調理。同時注意飲食,不要吃鹹。下面介紹幾種咳嗽的飲食宜忌。

1. 風寒犯肺咳嗽:

臨床表現:起病較急,咳嗽,痰白清稀,流清涕,鼻堵噴嚏,頭痛身痛,怕冷身微熱,無汗,口不渴,飲食減少,舌苔薄白,脈浮緊。

食宜:宜吃辛味帶有溫熱性的食品,如生薑、白蔥、豆豉等;

食忌:一是忌食生冷寒涼:

⑴.各種冰制飲料;

⑵.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包括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

二是禁食酸味的食物:如食醋、酸白菜、泡菜以及山楂、烏梅、酸柑橘等;

澀味的食品:如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2.風熱犯肺咳嗽。

臨床表現:流黃濁涕,咳嗽吐黃色稠粘痰,伴有發熱汗出,咽乾痛癢,口渴喜飲,大便幹,小便黃,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苔紅,脈浮而快。

食宜:宜吃辛涼清淡食品,以疏散風邪,清熱解毒止咳,如菊花、茶葉、白菜、白蘿蔔、甜梨、甜橙等;

食忌:首先忌食酸、澀食品,如:食醋、酸菜、酸梨、酸橘、酸葡萄、酸李子、檸檬、山楂及柿子、石榴、橄欖等蔬菜果品之類;其次忌食辛熱事物,如:

大蔥、姜(生薑、乾薑)、辣椒、大蒜、韭菜、茴香、芥菜等蔬菜及龍眼肉、大棗、栗子、核桃仁、杏等果品;再有忌食肥甘厚味(肥甘即油膩肉食)。

2樓:儒雅的

這種感冒以後出現咳嗽相對比較明顯,主要考慮是演變成支氣管炎導致的,少數也可能會出現一些肺部感染,最好是要到醫院拍片檢查一下,**上可以服用止咳寧嗽膠囊調理,具體用藥,謹遵醫囑,也可以適當做一下中醫拔罐**,平時作息要注意規律。

咳嗽一直不好吃什麼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4樓:網友

梨: 潤肺止咳、生津止渴。適用於肺燥乾咳無痰、咽燥疼痛、津少口渴。

羅漢果:清肺利咽、潤腸。適用於痰火咳嗽、百日咳、咽痛音啞、大便乾結。

柿子:這裡指的可不是西柿,它具有潤肺止咳、化痰軟堅、清熱生津。適用於肺燥久咳、熱病口乾等。

枇杷:清肺止咳、各胃止哎。適用於肺熱咳嗽、胃熱口乾等柚子:和胃理氣、化痰解酒。適用於痰多咳喘、食積不化。

咳嗽不能吃什麼,吃什麼不好啊

5樓:惜時健康課堂

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臟腑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2.忌肥甘厚味食物: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辛辣、油膩、過甜的食物,避免加重消化道的負擔。

咳嗽老不好吃什麼可以食療

6樓:網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食用蘿蔔蔥白湯、鮮梨貝母、紅糖姜棗湯等有利於**感冒乾咳。

如果病症嚴重建議及早就醫。

經常咳嗽吃什麼好

7樓:一冉瀅文

您好,經常咳嗽冰糖燉梨:將新鮮的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8樓:網友

多喝熱水,別吃上火的東西,別經常熬夜,注意自己的作息時間。

9樓:慧瑩養生情報

晚上老是咳嗽吃什麼好 ?

咳嗽老不好吃什麼藥好

10樓:縱錦欣谷年

你好,感冒後引起的咳嗽伴有黃痰,建議採用化痰止咳的藥物**。

11樓:繁光明葷晏

沒用,可以配點中藥喝,西藥的話,可以吃點那些止咳藥,不要喝什麼糖漿,不管用的,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多喝水。

12樓:海棠朵朵

念慈庵糖漿,鮮竹瀝口服液對頑固性咳嗽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止咳糖漿還可以,我之前咳嗽很厲害,喝這個好的。

14樓:人間春色

這個季節的咳嗽一般是風寒入侵肺部引起,治咳嗽有更好的辦法:蒸大蒜水喝。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

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效果最好。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

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命門穴、大椎穴、湧泉穴和神闕穴(肚臍)。

快試試吧!

15樓:劉根尚教授

咳嗽老不好怎麼辦?針對這種腎、肺虛所致的咳嗽,可以用蜂房炒雞蛋。但不是所有的咳嗽都適用,要注意辨證調治,才能取得良效。

咳嗽長時間不好應該吃什麼

16樓:春不佬

: 1蔥白粥 用料:糯米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米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閉肺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製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

適用於肺燥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3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

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 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4、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5、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芫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湯,取大米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6、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17樓:承奕聲危衣

可以吃天麻片,止咳嗽專用藥。不要吃辛辣物。

18樓:圭若谷紅燕

肺保三效片加清肺顆粒吃上3天。食物可以吃雪梨加冰糖貝母蒸或煮,對長咳有很好效果!

咳嗽老不好,怎麼辦?吃什麼藥最有效?

19樓:

咳嗽想好的快在注意食療的同時,建議喝德鋪的沁焱青茶,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艾葉泡腳治咳嗽 艾葉30一50克,放入約1500毫升的沸水中煎約15分鐘,撈去艾葉,將煎出的藥液倒入小的腳盆中。趁熱將雙腳置於盆沿上接受燻蒸。為避免藥氣一下蒸發掉,可將雙腳蒙上一塊稍大於腳盆的布。

待水溫稍低雙腳能夠忍受時,可直接置於盆內浸泡。每晚進行一次(以臨睡前為佳),每次15—20分鐘,一般連續3—5次即能**咳嗽。

2、大蒜治咳嗽 大蒜十幾瓣,搗成泥狀放入杯中,加冰糖適量,用開水沖泡,溫服當茶飲,每日1次,咳嗽嚴重者每日2次。此方具有快速止咳化痰的特效,但胃病患者忌用。

3、醋鴨蛋治咳嗽 鴨蛋2個,陳醋30毫升。先將鴨蛋打碎並攪勻,放入加水的鍋中煮2分鐘,然後將醋(陳年米醋較佳)放入鍋中同煮,蛋熟後,分2次溫服,連服數日。適用於久治不愈的頑咳。

4、百合治秋燥乾咳 百合150克,掐去苦尖,剝去瓣上絲光,用冷水浸泡5—10小時,洗去黃水,下鍋入油炒煮,食時加入白糖,以早上空腹食之為佳。百合滋陰補肺,止咳化痰,退虛熱,止咯血。

5、柿餅治咳嗽 柿餅2個(去蒂)、川貝末9克(納入柿餅中),蒸熟後一次服完,每日2次。適用於乾咳無痰者。柿餅3個,水煎,加蜂蜜沖服,每日2次。適用於久咳不愈者。

6、蘆薈雞蛋治咳喘 蘆薈20克,切碎放入一個容器中,打入一個雞蛋,攪勻後,放鍋內加香油炒熟,每天早飯前服用,連吃3天即可。如果效果不錯,可在以後每週吃一次鞏固療效,直至痊癒。效果顯著。

過敏性咳嗽長期咳嗽什麼原因一直咳嗽不好呢

咳嗽的分類和原因 咳嗽通常按時間分為3類 急性咳嗽 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急性咳嗽時間 檢視原帖 早晚咳嗽是過敏性咳嗽嗎?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反覆咳嗽,主要是早上起來和晚上睡覺的時候前段時間還患過鼻竇炎 早晚咳嗽這種情況屬於哮喘嗎?蘇州市立醫院兒保科陳迎春蘇州市立醫院兒科...

為什麼咳嗽老不好咳嗽有白痰為什麼咳嗽還有白痰,一直都不好

咳嗽的 有哪些 1.呼吸道疾病 呼吸道各部位,如咽 喉 氣管 支氣管和肺的刺激性氣體吸入,異物 炎症 腫瘤 出血等刺激均可引起咳嗽。2.胸膜疾病 胸膜炎或胸膜受刺激 如自發性氣胸 時,均可引起咳嗽。3.心臟病 如二尖瓣狹窄或其他原因所致左心功能不全引起的肺瘀血與肺水腫,可引起咳嗽。以在右心或體迴圈靜...

感冒好了好久,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只要不發燒就沒事。多喝熱水不能吃辛辣的東西,適當的吃一點消炎藥就好了。建議到耳鼻喉科就診,通過系統查體及做相關檢查,排除咽炎,鼻炎,鼻竇炎等疾患的可能性。另外建議拍胸部正側位片,排除氣管炎等疾患。感冒後一直咳嗽,建議您遵醫囑使用感冒 止咳與消炎類藥物 感冒是由病毒引起,不徹底時,便會發展成繼發細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