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沃爾沃(Volvo)的車更安全,果真如此嗎?

2023-02-09 22:30:12 字數 1106 閱讀 5990

1樓:影子

沃爾沃對安全研發的投入比是所有車企中最高的,說沃爾沃只是將安全作為宣傳的那些人,你用那些錢去宣傳一個試試?不管是曾經的被動裝置如安全氣囊之類到後來的主動安全如車身框架之類到現在的整體預防式安全體系,必須承認,沃爾沃都有其獨到和領先的地方,當然,說誰「更安全」本身就是一個愚蠢的問題,奧迪和寶馬也許某些車型的安全性並不次於沃爾沃,但是行業裡都一致推崇它,無論是世界各地的安全研究中心還是堅持不懈的大手筆研發經費,這都是業內佩服並認可的,說句誇張的話,每年沃爾沃做實驗撞爛的車估計比幾個企業加起來都要多,所以,說沃爾沃是最以安全為靈魂的汽車企業我們是都承認的,但是要是說誰的車更安全,說不好,碰撞成績那麼多項,你怎麼比?ps:

除了安全,沃爾沃近幾年已經開始以環保作為重要攻勢營造形象了。

2樓:娘46639陳彼

1、volvo的安全性確實很好,無論主動安全還是被動安全都很好,但同級競爭對手的安全性也很好。不贊同批判volvo安全性的答案,拆開了看這款車,確實在為了安全增加了很多設計,這點實實在在,絕不虛假,只是現在的競品車型安全性都不差,所以它的領先優勢並不大,幾乎可以忽略不計。2、volvo之所以總是強調自己的安全和設計,是因為相比其他競爭車型,的確再無其他優勢。

北歐的產品設計在全球很有名,所以大家可能不瞭解,volvo還把設計當作第二個賣點,它們的形容詞叫做"優雅"。3、不贊同@徐舟的舉例**,任何一種新技術出現一些小故障都很正常,一次展示失敗並不能否定其價值,畢竟其他競爭車型還沒有做到這一點,至少volvo做到了,並首次用到了量產車型上。

都說日系車不安全,可是銷量為什麼還這麼高?

都說日系車不安全,為什麼銷量還是那麼高?原因得讓大眾氣炸。消費形成習慣的問題,不過有一說一,日系車不安全大部分使謠言,是很久之前還踩車門按引擎蓋時代對日系車的一種營銷手段,詆譭日系車輕量化車身,應該說95年到05年之間日系車就像現在的國產車一樣,那時候是德系美系的天下,日系在迎頭追趕,05年到15年...

為什麼人們說沃爾沃是轎車中安全性最好的

沃爾沃汽車的安全效能確實是世界的典範,但是汽車作為一種需要人為控制的交通工具,不能完全避免危險,它只可以最大可能的保證駕馭者的安全。1.安全氣囊 2.側部安全氣簾 3.衝擊斷裂式剎車踏板,可以避免衝擊倒駕駛員的腿部4.發動機自動鎖閉油管 5.發動機最大下沉距離62cm 6.安全帶可吸收2200kg的...

什麼顏色的車安全係數高,什麼顏色的車安全係數最高?

沒有絕對安全的車子,只有更加謹慎小心的駕駛習慣。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安全要注意,安全形式萬萬年。首選灰色,次選白色。夜間醒目,棕色最不安全。安全係數跟車顏色有關嗎?什麼顏色的車安全係數最高?白色汽車最安全。這與白色對光線的反射率較高 易於識別有關。從安全形度考慮,汽車以視認性好的顏色為佳,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