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不捂怎麼做醬豆,怎樣做豆醬 怎樣捂豆子

2023-02-16 10:50:08 字數 4150 閱讀 9039

1樓:漁火遊戲解說

可以用水泡一下。

食材:黃豆200克。輔料:細砂糖20克,醬油5湯匙,八角2個,食鹽2克。

1、幹黃豆挑選下,揀去劣質黃豆,及混入黃豆裡的雜質;幹黃豆放入清水,浸泡8個小時。

2、浸泡好的黃豆,洗淨後備用。

3、黃豆放進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清水漫出黃豆的高度,同黃豆高度一致。

4、放入細砂糖、醬油、八角。

5、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6、小火燜煮至黃豆熟透,這個時候要守在鍋邊,多翻動下黃豆,以免粘鍋。

7、調入鹽,將黃豆翻炒均勻。

8、關火,盛出即可。

2樓:大頭好朋友

主料幹黃豆。

4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幹辣椒。

適量大蔥。適量醬油。

適量白砂糖。

適量澱粉。適量步驟。

1.幹黃豆浸泡一夜洗淨。

2.起油鍋,爆香蔥白。

3.下入蔥葉和幹辣椒。

4.下入黃豆翻炒。

5.適量醬油上色。

6.適量開水燉煮1小時。

7.適量鹽和糖調味,澆入適量水澱粉大火收汁。

不用發黴做醬豆的方法

3樓:粉紅豹萱萱

辣椒去頭、洗乾淨、晾乾水份後,將其打碎。

選發黴好的胡豆瓣1斤左右,用鹽和涼開水浸泡2-3天。

加入蒜碎、食鹽、混合香料用力攪拌均勻,在大太陽地下多曬幾天,曬乾其中的水分,曬出辣椒香味。

等待辣椒醬中多餘的水分曬乾得差不多的時候,加入菜籽油攪拌勻,油不要太多隻要將辣椒醬掩蓋即可。

繼續放在大太陽下曬上幾天,直到菜油味盡變得純香、發紅亮即可食用、儲存。

將製作好的豆瓣醬放入玻璃罈子以水封口儲存即可。

發黴,是指有機物因黴菌生長而變質、變色。

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些水份,而黴菌和蟲卵生長髮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

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

研究發現,由於黴菌汙染食物引起的急性中毒可能導致食用者在較短時間內出現嚴重的中毒症狀,甚至死亡;經常食用被黴菌汙染的食物可以使食用者發生肝癌。

顏色的變化是黴變食物外觀形狀上最重要、最直接的可以觀察到的方面,其次是質地。

4樓:匿名使用者

捂黃豆長白毛還有個別處有黑毛,這正常嗎。

怎樣做豆醬~~怎樣捂豆子

5樓:韋想

做法:1.肉皮洗淨,刮淨油,開水焯透,放入開水鍋內,水不要多,用燉肉的做法小火慢燉。

2.將湯耗少後加入焯好的胡蘿蔔丁、香乾丁、發好的黃豆,再燉一會兒即好,調好口味,放涼。吃時切小塊兒,撒上點兒青蒜。您試一試。

6樓:網友

這個我媽媽常做呢,先把豆子煮熟,水份漏幹,然後放起來發酵,這就是捂豆子了。發酵好的豆子洗乾淨,放上鹽,辣椒,姜,蒜等調料拌勻,用罈子密封起來,過段時間就是醬了。

呵呵,說得不夠詳細。

7樓:庾又綠

我們那做沒那麼麻煩,先把豆子洗淨煮熟,控淨水拌上面,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讓它自然的長黴,長出綠色的黴就行了.

拿一個醬缸放入涼白開加入鹽,把豆子放進去,上面蓋一個玻璃,或是紗布繫緊缸口就行了.每天早晨用筷子攪拌一下.等到豆子變成黑色有濃郁的醬香就ok了。

怎麼用黃豆做醬豆?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黃豆洗淨放鍋裡水煮,要反覆煮,熬幹水,將豆子煮成暗紅色,卻不能焦煳,焦煳了就不可用了,然後,將豆子趁熱裝入盆內,蒙上乾淨的布或者毛巾,再蓋上棉被。大約五六天時間,揭開覆蓋物,見那豆子生出一層白毛,嗅之有臭氣,原材料就成了。以豆子外表裹一層白膜,用竹筷一挑,有許多長長的粘絲者為佳。

這時,把白菜切成窄條、蘿蔔擦成細絲,與絲豆攪勻,再切些碎薑絲、蔥末,有條件的話再添入適量花椒麵兒,那就更好了,這時,摻入食鹽,裝壇密封,兩日後,豆子上的長絲和白毛白膜全部被菜條吸收,呈晶瑩的暗紅色時即可食用。

醬豆的豆不捂不行嗎?

9樓:安巨集偉安瑩

在豫東地區的醬豆製作方法:

1、黃豆2斤,放在鍋內炒熟(用鹽摻入可避免黃豆上有糊點)

2、趁熱倒入冷水中浸泡1分鐘(時間短黃豆泡不透,太長也不好)

3、將黃豆晾乾(曬乾)至用手一抓不出水。

4、用少許麵粉摻勻(伴麵粉是為吸收黃豆中水份)

5、用麻葉鋪在木板或一些透氣性好的材料(如紙板)上,把拌好麵粉的黃豆鋪均勻,不要太厚。上面再鋪上麻葉,麻葉上面鋪3層報紙。(若太厚或黃豆水份過多,會使黃豆發黏致使捂豆失敗。)

6、第3天開始發熱,一個星期捂黃豆過程結束,黃豆上面有厚厚的黃綠毛。

7、將黃豆晾乾(曬乾)

8、用水將黃豆外面的黃綠毛洗淨。

9、晾曬乾。

10、按照1斤黃豆3斤西瓜4兩鹽的比例,放入薑片3兩(可多放,也可直接將姜切成姜粒)、八角、桂皮等,也可將調料包直接放入(不要用含有碘的食鹽)

11、放入大瓶中後,可在上面倒入一點50度以上的白酒殺菌。

12、在太陽下曬30-40天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13、炒制醬豆的簡單方法如下:

(1)鍋燒熱,倒入芝麻油。

(2)將蔥花適量加入(按照醬豆和蔥花等量)鍋內炒出味。

(3)把醬豆倒入翻炒後出鍋。

注意事項:1、應該在每年的7月份開始,若時間太早,天氣溫度不夠,黃豆捂不出黃綠毛,捂好的黃豆可以在曬乾之後儲存在該下醬豆的時候使用 。

2、也可以用番茄代替西瓜。

3、若西瓜過多時,稀釋了鹽的濃度,容易使醬豆發酸。可以採取先用1:的比例放西瓜。鹽不要低於3兩。寧肯鹹一點,也不要讓醬豆發酸。

辣椒醬豆的製作。

1、 原料:捂好的黃豆1斤,紅辣椒3斤;鹽4兩,糖2兩,味精2兩,芝麻油4兩,50度以上白酒2兩,薑片2兩。

2、 將紅辣椒洗淨晾乾。

3、 切成細絲。

4、 將黃豆、辣椒、鹽、糖、味精、薑絲放入盆中攪勻。

5、 將芝麻油倒入攪勻。

6、 裝入容器,口上倒入白酒。

7、 密封存放7天。

油砸西瓜醬豆怎麼做不用捂的

10樓:du小貞

用料黃豆麵粉西瓜花椒大料桂皮鹽蔥薑蒜辣椒西瓜醬豆的做法。

1【煮豆】把黃豆在涼水中洗淨後,直接放在鍋裡添入自來水,沒至黃豆上約二指深。然後開始像燜米飯一樣煮豆,把豆煮到吃起來稍微有點面。豆撈出後放在篩子上控一夜,涼透。

2黃豆涼好後開始拌麵,在黃豆外均勻裹上一層薄面,互相不粘連。如果豆太乾拌不上面,把留用的煮豆水淋在黃豆上少許,達到使其能裹面的程度。

3【捂豆】(這一步比較噁心,慎入)在木板或一些透氣性好的材料(忌用玻璃板或塑料)上鋪三四層報紙,報紙上再鋪一層乾淨的白紙或牛皮紙。把拌好面的黃豆均勻鋪在白紙上,約一指厚。在攤好的黃豆上再鋪上一層透氣性好的紙。

捂豆的房間門窗不要頻繁開啟,儘量保持一個悶熱、潮溼的環境,春天溫度低時可蓋上紙並在紙上蓋一層毛巾被,利於豆子發酵。

4黃豆捂到第3天時,如果黃豆發烏,說明捂得恰到好處,如果發黏則說明溼度大,可把蓋在上面的紙揭下。3天后,黃豆長出白毛,再等一兩天,白毛變綠毛,把長滿綠毛的豆放在篩子裡,放太陽下將其曬乾,約需兩天。整個捂豆曬豆過程,最長不會超過7天。

5【曬醬】曬醬之前先拌醬,這一點非常關鍵。拌醬前一定要聽天氣預報,如果一週內沒有連陰雨天氣,方可拌醬。拌醬當天需天氣晴好。拌醬前把豆中夾裹的成團綠毛或黑毛撿出扔掉。

6一斤黃豆配三四兩鹽、四五斤西瓜瓤。先用水把花椒、大料等洗淨,撈出後加入鹽放在一碗開水中浸泡,等水冷卻後倒入準備好的大盆中,再倒入曬好的豆,攪拌後浸泡兩個小時,再放入西瓜瓤攪拌。

7把攪拌均勻的醬豆盆口處蒙上一層棉質紗布,紗布上面可撒一些花椒,防止招蒼蠅。

8把蒙好紗布的醬豆盆放在太陽下暴曬,早上搬出時攪拌一次,晚上再搬回室內,防止雨淋。曬半個月,聞到醬香味後可炒制食用。

9【炒醬】曬好的醬很鹹,一般是勺出一些炸過後再吃。熱鍋起油,放一些花椒大料炸出香味後,倒入醬豆,加水。小火炒至冒泡後,下大量事先切好的剁椒,以及蔥花、薑末。

10等到水收至合適的稠度,加入蒜末,稍微翻弄一下拌勻就可以出鍋了。出鍋後拌上麻油更好吃~

不用上黴的醬豆怎麼做?

黃豆醬怎麼做好吃,怎麼做黃豆醬

準備好一些新鮮的黃豆,放在水中浸泡備用,然後將黃豆放破壁機打碎,然後再準備好一些肉餡,放入蔥薑蒜,攪拌均勻,起鍋燒油,放入肉餡炒香之後再放入打碎之後的黃豆,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出鍋,這樣做出來的 黃豆醬就很好吃。首先把黃豆放到清水裡面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再把黃豆磨成粉放到鍋裡,在鍋里加入適量的食鹽...

黃豆醬怎麼做越簡單越好快點急,黃豆醬怎麼做,越簡單越好,快點,急

嗯哼 黃豆醬 1,煮黃豆,煮一宿,把水都煮幹了 水必須得煮幹了,還不能糊鍋 黃豆成棕黃色 一種非常漂亮的顏色 自己主義掌握火候。2,用攪拌機絞碎,比較乾的時候,用手在菜板或桌子上做成兩塊磚頭大小的土坯形狀。墩得越緊密實成越好。得趁熱。3,放涼了以後,用紙包起來 過去她們用報紙,現在你隨便 老人有個說...

黃豆醬燜魚怎麼做,黃豆醬燜魚的做法步驟圖,黃豆醬燜魚怎麼做

黃豆醬燜魚是一道鮮美可口又誘人的美食.用料新鮮海魚 少許鹽 黃豆醬 少許料酒 少許白糖 少許雞精 少許香菜或是韭菜點綴 蔥薑蒜末少許 黃豆醬燜魚的做法 把魚洗淨 我先改了一下刀 用姜蔥喂喂 鍋里加入適量食用油 燒熱後加少許黃豆醬炒出香味 記著一定要慢火炒香喲 加蔥薑蒜炒出香味 加入適量的清水 放入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