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屬於胎生植物,那一種植物屬於胎生植物?

2023-02-18 03:20:06 字數 1121 閱讀 7537

1樓:沒有少抽菸

紅樹 是一種稀有的木本胎生植物。

2樓:奮戰士

在種子植物中,紅樹有胎生本領,紅樹林中的秋茄樹、紅茄冬和木欖等樹木,以及不屬於紅樹林的佛手瓜和胎生早熟禾,也都有胎生本領。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樹 和一些稀有的古植物。

那一種植物屬於胎生植物?

4樓:風暴鳥

主要是紅樹植物和半紅樹植物。

紅樹林植物的胎生現象可分為顯胎生和隱胎生。種子萌發的時候,下胚軸明顯伸長,逐漸突破果皮,形成樣子如同長長的「水筆」的胎生苗,屬於顯胎生。紅樹林中進行顯胎生繁殖的植物,主要集中在紅樹科,其中紅樹屬的紅樹、紅海欖,木欖屬的木欖、海蓮、尖瓣海蓮,角果木屬的角果木,秋茄屬的秋茄,都在果實外長有長長的胎生苗,形成「樹掛幼苗」的奇觀。

隱胎生植物的胚軸並不伸出果皮,萌發的種子被果皮包被,在果實外面看不出來,果實落地後胚軸才伸出果皮,馬鞭草科的白骨壤、紫金牛科的桐花樹和爵床科的老鼠等植物就屬於這一類。撥開隱胎生植物的果皮,能發現裡面已經萌發的種子。值得一提的是,紅樹植物中有一半以上不具有胎生現象。

不具有胎生現象的紅樹植物的果實或種子,在脫離母體植物以前不萌發,它們的密度低於海水,能夠隨水漂流傳播。

什麼是胎生植物?

胎生植物是什麼?

胎生狗脊是什麼類的植物?

胎生狗脊屬於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植物。

蕨類植物門真蕨亞門鳥毛蕨科狗脊蕨屬。根狀莖短粗,密被紅棕色鱗片。葉片卵狀長圓形,二回羽狀深裂,厚紙質,上面生有許多小芽孢,常萌發出一片有柄的匙形幼葉,落地後長成新株。

像蕨,胎生狗脊,滿江紅等,它們生活在陰溼環境中,沒有種子,但具有根,莖,葉。靠孢子繁殖後代。這樣的植物叫做蕨類植物。

6樓:雍爾賁虹雨

狗脊是蕨類,但沒聽說胎生。

胎生植物是有性生殖嗎

具有胎生植物之稱的沿海植物是什麼?

這種植物屬於哪種蘆薈,這種植物是蘆薈的一種嗎?它有藥用價值嗎?

分株方法是將植株基部萌發的幼苗取下,另行栽種即可。栽後保持盆土稍有潮氣,有根無根都能成活。也可在生長期間將植株的上部截去,晾10天左右傷口乾燥後,扦插在沙土或蛭石中 而留在原土中的植株下部,過不了多久,就會新芽群出,等這些芽稍長大後,也可取下扦插。施肥每15 20天施1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近年...

蒲公英屬於那一類植物,蒲公英是一種什麼植物

蒲公英抄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襲頭狀花bai序,種子上du有白色冠毛結成zhi的絨球,花 開後隨風飄到dao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蒲公英植物體中含有蒲公英醇 蒲公英素 膽鹼 有機酸 菊糖等多種健康營養成分,有利尿 緩瀉 退黃疸 利膽等功效。蒲公英同時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等,有...

求一種植物名字,一種植物 求名字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桃金娘科 myrtaceae 番石榴屬 psidium 草莓番石榴 psidium cattleianum 一種植物 求名字 嶺南山竹子,別名 海南山竹子 嶺南倒捻子 金賞,羅蒙樹 酸桐木 黃回牙桔 嚴芽桔答 竹節果 黃牙樹 赤過,麥芽仔 鳩酸 山竹子 粘牙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