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麵需要放什麼配料?炒麵放什麼調料好吃?

2023-02-18 13:00:07 字數 4459 閱讀 3444

1樓:凹凸小田螺

炒麵需要放臘肉,油菜,西紅柿,圓蔥,姜,蒜,蠔油,海鮮醬,生抽,雞精,食鹽,植物油等配料。

主料:麵條400克,臘肉50克。

輔料:油菜3顆,西紅柿1個,圓蔥1/2個,蒜4瓣,蔥1克,姜1克,蠔油1茶勺,海鮮醬3茶勺,生抽2茶勺,雞精1茶勺,食鹽1/2茶勺,植物油2湯勺,十三香適量。

炒麵的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

2.蔥、姜、蒜切碎,西紅柿、圓蔥切片。

3.水燒開,下水煮麵條,煮的比平時要硬些,一會還要炒。

4.鍋中油燒熱。

5.下入蒜花爆香。

6.接著下入臘肉、蔥花翻炒,再倒入西紅柿、圓蔥繼續煸炒。

7.放入海鮮醬與蠔油、生抽、十三香,油菜也下入,加一點水。

8.下入煮好的麵條,加鹽燉一會,出鍋加雞精。

9.裝盤。

2樓:空口言窒拭

醬油,豆瓣醬,豆芽,雞蛋或肉絲採納哦。

3樓:大元子de美食

路邊攤的「蛋炒麵」為什麼好吃 在家輕鬆製作 配料隨意。

炒麵放什麼調料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錦炒麵。

所用材料:麵條、青菜、香菇、雞蛋、對蝦、火腿腸、蔥。

製作過程:1、將蝦去殼開背去腸,青菜香菇火腿腸切絲,雞蛋打成雞蛋液2、坐鍋點火,倒入適量油,將雞蛋液倒入,凝固後馬上關火盛出,用鍋內的一點餘油,將蝦仁煎成半熟。

3、湯鍋內將水燒開,將麵條放入,煮開後,轉小火煮約1分鐘,倒入漏筐內過涼水,瀝乾水份,滴些橄欖油進去,用筷子攪拌均勻。

4、鍋內放平時燒菜的油量,倒入青菜,翻炒幾下,再將香菇倒入翻炒5、將蝦仁跟火腿腸放入,再放入已經處理好的麵條,翻炒均勻6、再倒入適量生抽、蔥花、用筷子攪拌均勻上色後關火7、最後淋些芝麻油上去,加炒好的雞蛋放進去,拌均勻即可小貼士:將煮好的麵條過涼水後,往裡滴些橄欖油進去,這樣麵條不會粘連,而且炒的時候,不需要放太多油了,這樣炒出來的麵條即好吃又不油膩。

5樓:匿名使用者

炒麵分好多種,最常見的有雞蛋洋蔥炒麵,尖椒肉絲炒麵,香腸炒麵,尖椒肥腸炒麵,豆芽牛肉炒麵。炒麵調料可依各人口味新增比如辣椒麵,蒜,姜沫,雞精,陳醋,芝麻醬,醬油,炒菜料配上香菜胡蘿蔔蔥花即可。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火腿 胡蘿蔔青菜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少放些肉醬,就太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味之院炒飯炒麵炒粉料。

正宗炒麵都需要放什麼原料

9樓:林夕的微笑

家常炒麵。

1、將麵條放入煮沸的開水中+鹽(防止麵條粘在一起成團團)煮開,撈出,用涼水衝一下,再次防止粘結成團待用。

2、油入鍋加熱,將肉絲放鍋煸炒後將洗淨切斷的洋蔥入炒鍋裡翻炒兩下,再將麵條倒入鍋中,進行翻炒,加少許鹽(煮麵條時已經加了鹽了,要按自己的口味酌量加鹽),倒老抽少許上色,翻炒,至鍋中所有面條上色後再加剩下的材料炒均即可關火。

也可以加入胡蘿蔔~ 黃瓜 蛋皮~ 香菇豆腐乾 香腸等等一起炒 做法都差不多哦。

炒麵是需要什麼配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絲炒麵的做法。

配料:熟雞肉120克,薑片1克,油25克,二湯250克,精鹽5克,味精2克,胡椒粉克溼澱粉20克,煎麵底400克。

做法:1、先將煎麵底放在碟中,用油20克起鍋將熟雞肉切成細絲。

2、注入二湯,用精鹽、味精調味,放入雞肉絲,撒上胡椒粉用溼澱粉打芡,加包尾油5克和勻,蓋在面上便可。

小白菜炒麵:

炒麵: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衝,漓幹水分。

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麵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胡椒、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雙筷子把麵條抖松,麵條和作料儘量拌勻,白菜不能黃。

備註:1 吃炒麵的時候加點上好的醋。

2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11樓:遇見食撩

麵條煮熟後撈出,鍋中放洋蔥西紅柿雞蛋生抽蠔油精鹽炒熟即可。

12樓:網友

炒麵不管怎麼做,不管加什麼料,只要自己喜歡吃就行了。就像我喜歡吃有香菇,韭菜味的炒麵,所以我炒麵時就加香菇韭菜,有時加一點蝦米,酒,木魚之類的。反正自己喜歡吃,就吃的很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更好吃的配料,是用豆角和蝦仁、胡蘿蔔,蔬菜都切成細絲,炒麵的方法上面已經介紹了,照做就可以了,有好吃又有營養,我女兒百吃不厭。

14樓:benny的休閒煮食時間

告訴你一盤又香又好味的炒麵,究竟是先炒配料還是先炒麵?

15樓:大元子de美食

路邊攤的「蛋炒麵」為什麼好吃 在家輕鬆製作 配料隨意。

炒麵放什麼調料好吃

16樓:芒樂欣旗雋

材料:手擀麵,肉末(豬肉餡,或豬肉絲),捲心菜(青菜任意選擇),蔥花,另外我還放了些火腿丁。調料:

鹽,醬油(老抽,炒麵略上些顏色會增加食慾),料酒,雞粉,辣椒醬(也可用辣椒代替)。做法:

1、捲心菜切絲,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蔥切末。

2、準備好材料後就可以煮麵條了,把手擀麵放入開水鍋中煮熟,然後取出馬上過涼,控幹水分後拌入少許植物油,這樣做是為了讓麵條不粘連。

3、炒鍋倒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蔥花炒香,然後放入肉末,炒至變色後加入辣椒醬,醬油、鹽,雞粉,料酒略炒,然後下入捲心菜炒勻,再下入麵條,把菜和麵翻炒均勻,加少許水,蓋上鍋蓋,略煨一會,把面和菜拌勻即可出鍋裝盤。

17樓:小漁美食

炒麵時多加這一種調料,香而不膩又開胃,麵條勁道又好吃。

18樓:史哥美食

河南特色炒麵詳細做法。

炒麵需要什麼調味料? 50

19樓:委屈的男人

一、備料:麵粉適量(可根據食用人而定)、香油或牛油(牛骨髓最好,腰窩油也可)適量,瓜子仁、芝麻仁、核桃仁(切碎)各1兩(放一兩種或不放也可)。

二、炒麵:將麵粉放入炒菜鍋內,用文火翻炒,使水分蒸發,當面粉炒成小疙瘩時,出鍋倒在面案上。用擀麵杖擀碎,再次放入鍋內用小火不斷翻炒,防止炒糊。

炒成金黃色出鍋,放在面案上再擀一下,如有籮過一下更好。

三、加工輔料:將香油燒熱,把瓜子仁和炒熟的芝麻仁、核桃仁在油鍋裡過一下撈出備用。用牛腰窩油或牛骨髓則先將兩種油放在鍋里加熱熬化過濾後再用。

四、拌粉:將晾涼的熟面、輔料和香油或牛油放在面案上進行攪拌均勻即為成品。

油炒麵製成後即可食用。根據自己的口味和生活習慣放糖放鹽均可,衝面時最好用滾開的水,如水溫偏低容易衝洩。

20樓:匿名使用者

醬清、醬油、鹽、糖、胡椒粉就夠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已經很全了,適合家用。如果你是開店用還是用專門的炒麵調料比較好。我們點一直用的是味之院炒飯炒麵炒粉料,味道不錯,價效比也很高,你可以試試。

炒粉炒麵應該放什麼調料?

22樓:生活小達人乙白卉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哦!一般在夜市中炒麵炒飯的調料為2勺醬油,生抽,雞精、1勺白糖,麵條,蔥花,青菜,雞蛋。在鍋熱油,炒雞蛋,再放粉,再雞精,鹽,還有醬油、生抽、白糖,炒熱粉就可以了最後放蔥花。

23樓:網友

一、食材:

米粉 300g、雞蛋 1個、包菜 適量、味之院炒飯炒麵炒粉料 6g、生抽 適量、剁辣椒 一小勺。

二、製作步驟:

1、熱油後,把雞蛋打入鍋內,迅速攪散。

2、趁雞蛋稍微都有型後,把洗好切好的包菜放入鍋內翻炒。

3、等包菜炒軟後放入米粉,然後不停翻炒,讓它受熱均勻,直到米粉有7,8成熟。

4、炒到8成熟後,一次放入味之院炒飯炒麵炒粉料 、生抽、剁辣椒。

5、所有調料放完後,再繼續翻炒2分鐘,然後就可以出鍋啦。

1、**熱鍋,倒入適量的色拉油,然後打入雞蛋翻炒。

2,待雞蛋凝結即可盛入碗中。

3、鍋中保持適量的色拉油,然後加入配菜:雞丁、青椒丁、火腿(任意發揮)進行翻炒。

4,最後加入米飯和味之院炒飯炒麵炒粉料翻炒。正常情況下一碗米飯300g左右需要加入6g左右的味之院炒飯炒麵炒粉料。具體用量根據個人口味靈活調整。

炒麵一般都用什麼配料

24樓:大元子de美食

路邊攤的「蛋炒麵」為什麼好吃 在家輕鬆製作 配料隨意。

25樓:匿名使用者

炒麵的配料有:豬肉絲、魷魚絲、火腿、香菇、紅蘿蔔絲、蔥絲還有少許芝麻等。

炒麵放辣椒怎麼做好吃

主料 2人份 辣椒5個 輔料麵粉適量 雞蛋1個 精鹽1克 植物油10克 雞精1克農家炒麵辣椒步驟1 農家炒麵辣椒的做法大全 辣椒洗淨 步驟2農家炒麵辣椒的做法 橫著切段兒,辣椒籽不要去掉,這樣辣味濃一些步驟3農家炒麵辣椒的家常做法 雞蛋放入辣椒裡面 放少許鹽攪勻 步驟4農家炒麵辣椒的簡單做法 放入麵...

炒麵煮出來是用冷水衝一下就可以還是需要放在冷水裡泡著

衝一下撈出,用油拌一下防沾連,面不可煮大勁 炒麵時面為什麼要先用熱水煮下再用涼水衝 為了斷生,因為生炒炒不熟,因為麵條比較硬,不管是小火炒,還是大火炒,都會把面炒糊底,所以不宜直接炒,只能煮熟再炒,這樣火候能跟上,和配料搭配起來也容易入味。炒麵步驟 食材準備 麵條 生 200克 西紅柿1個 尖椒1個...

炒麵炒粉為什麼要蒸過,炒麵粉為什麼蒸了再炒

我也是喜歡吃炒麵的人,說句實在話,在剛開始看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我還為為了減少炒麵時間,畢竟一份炒麵時間要是太長了。就會影響店裡的生意了,後來等到第二次,第三次看到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心裡的好奇,就問道了老闆這個問題,老闆一聽笑著跟我說,你的答案雖然是準確的。但也有二個缺失的地方,因為這些麵條之所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