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睡眠時間幾小時合適,青少年睡眠時間標準參考

2023-02-18 14:45:07 字數 3442 閱讀 9389

1樓:北域名醫

中學生每天最佳睡眠時間是8-9個小時,午休睡眠時間30分鐘左右。

中學生可能會因為學習任務重、精神壓力比較大種種因素,而導致睡眠質量差,所以建議自己本身要學會自我調節,有一個樂觀向上的態度,無論對待學習還是生活,都有一種健康愉快的心情。

晚上睡覺前如果難以入睡,可以洗個熱水澡,衝杯牛奶,聽聽輕**等等,都有助於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不只是中學生,上班族、普通人也一樣,只要能夠保證好睡眠質量,而且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既便是你的睡眠低於8小時,整個人的精神狀態,也是相當好的。但是儘量保證每天能有8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不夠,或是白天學習工作壓力大是,睡個午覺,調節一下效果也不錯,不過午睡最好在午餐前(午餐後睡覺涉及到胃、腦爭血),而且睡眠時間不宜過長15-30分鐘即可。

青少年睡眠時間標準參考

學生每天睡幾個小時才健康?

2樓:情感分析老師小

學生每天至少睡八個小時才會健康,有精神。

3樓:網友

學生建議每天睡眠9個小時,能讓大腦充分得到休息,記憶力會更好。中午休息1小時。晚上休息8小時,這樣就可以了。青少年階段,每天睡眠時間應該不少於8小時,最好保證10個小時。

這樣對於生長髮育都是有好處的。而且要保持營養多樣性,因為不同的水果含有不同的維生素,只有食物多樣性和睡眠充足才能保證營養均衡,促進生長髮育。

4樓:紅汁哈密檸檬

七個小時左右吧,不過如果你快要中高考的話晚上6個半小時就可以了,中午再睡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覺。其實看個人吧,我初三的時候一點鐘睡(就瘋狂學習),6點40起,直接帶著早餐去教室吃。我精力還是挺好的,因為當時給自己定了個目標,也很有動力(◕ˇ不過我初一10點過就睡了)看個人吧,七個小時左右比較合適,你可以在此基礎上適當加減。

5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中藥總每天肯定是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休息好大腦。

中學生睡覺一般需要睡8-10個小時,特別是初中生,建議睡覺要八小時以上,10個小時以內。因為中學生處於生長、

發育過程當中,有效的精力和體力的恢復是生長、發育的保證。因為只有在睡眠當中會促進大腦的胰島素和生長激素的分泌,保證營養物質吸收,有伸展骨骼作用。

所以中學生應該保證睡眠最好在8-10個小時左右,才能夠有效的產生生長激素,讓中學生能夠更好的生長、發育。同時要補充適當的營養,主要是高質量的蛋白質和新鮮的水果、蔬菜,來幫助中學生生長、發育。

6樓:唯美的綠箭

中學生處於青春期,是身體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每天的正常睡眠時間不應低於8小時。

中學生的睡眠時間因個體差異較大,應根據自己的不同情況進行調整,合理安排睡眠時間。一般中學生處於身體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睡眠時間應該相對多一些,最好在10小時左右,每天至少應保證8小時左右的睡眠為宜。可選擇晚上10點入睡,第2天早上6點起床。

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在中午12點~1點進行午休。

充分的睡眠不僅利於身體健康,也可以使學習效率更高,所以中學生應該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勞逸結合。

7樓:匿名使用者

九個半小時,因為人的睡眠是有周期的,九十分鐘一個週期,一個週期分為三個階段,前30分鐘是淺睡眠階段,30~60分鐘是中度睡眠階段,60~90分鐘是深度睡眠階段,九個半小時剛好六個睡眠週期零30分鐘,此時剛好進入第七個睡眠週期的淺睡眠階段,淺睡眠階段相對於深度睡眠階段而言,醒來時會更加容易和更有精神。

8樓:淦金鵬

中小學生的話可能要每天要七八個小時睡比較好,最少要有六到七個小時,大學生的話可能就好一些了有六個小時應該足夠了。

9樓:釁衲

至少8個小時。

有研究表明,一味的縮減學習時間,不能帶來效率,反而會導致效率變低。學習好的學生,會選擇給自己充分的休息時間,使第二天精力充沛,更好的投入學習。

10樓:大王叫我來巡山

個人覺得有能力的話就7-8小時-

11樓:哇咔咔

八小時誒,不休息好怎麼能好好學習呢,當然如果你高三什麼的,最好還是睡六個小時以上吧,中午最好再睡45分鐘。

12樓:仙惡校支

每天應該睡八小時,保證充足的睡眠。

13樓:風雨無阻

學生每天睡覺八個小時最健康。

14樓:唐酒

按理來說,每天應該要保證八個小時的睡眠是最好的。

15樓:喜歡助人為樂

根據科學家研究結果顯示:每天確保7個小時睡覺最聰明。

16樓:網友

據說必須保證8小時睡眠為好,還要喝8杯水,

1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24小時全天候不停的睡。

18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明確學生睡眠時間要求。根據不同年齡段學生身心發展特點,小學生每天睡眠時間應達到10小時,初中生應達到9小時,高中生應達到8小時。學校、家庭及有關方面應共同努力,確保中小學生充足睡眠時間。

三、統籌安排學校作息時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從保證學生充足睡眠需要出發,結合實際情況合理確定中小學作息時間。小學上午上課時間一般不早於8:

20,中學一般不早於8:00;學校不得要求學生提前到校參加統一的教育教學活動,對於個別因家庭特殊情況提前到校學生,學校應提前開門、妥善安置;合理安排課間休息和下午上課時間,有條件的地方和學校應保障學生必要的午休時間;寄宿制學校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確保學生達到規定睡眠時間要求。

防止學業過重擠佔睡眠時間。中小學校要提升課堂教學實效,加強作業統籌管理,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要求,合理調控學生書面作業總量,指導學生充分利用自習課或課後服務時間,使小學生在校內基本完成書面作業、中學生在校內完成大部分書面作業,避免學生回家後作業時間過長,擠佔正常睡眠時間。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束時間不得晚於20:

合理安排學生就寢時間。中小學校要指導家長和學生,制訂學生作息時間表,在保證學生睡眠時間要求前提下,結合學生個體睡眠狀況、午休時間等實際,合理確定學生晚上就寢時間,促進學生自主管理、規律作息、按時就寢。小學生就寢時間一般不晚於21:

20;初中生一般不晚於22:00;高中生一般不晚於23:00。

個別學生經努力到就寢時間仍未完成作業的,家長應督促按時就寢不熬夜,確保充足睡眠;教師應有針對性幫助學生分析原因,加強學業輔導,提出改進策略,如有必要可調整作業內容和作業量。各地教育部門要會同相關部門切實加強對轄區內註冊登記或備案的線上培訓網課平臺、網路遊戲的規範管理,採取技術手段進行監管,確保線上直播類培訓活動結束時間不得晚於21:00,每日22:

00到次日8:00不得為未成年人提供遊戲服務。

19樓:楊胖子

正常情況下要八個小時的時間,要保證充足的睡眠質量。

青少年睡眠時間標準表

14歲青少年睡眠時間標準

青少年肥胖,青少年肥胖有哪些危害?

學點立式瑜伽吧,不需要多大空間,而且很有效。貴在堅持 去買本專門教肥胖者按穴位的 書,按照裡面做,沒有 安全 青少年肥胖有哪些危害?1 影響智力水平 青少年肥胖既非簡單的營養過剩,更非健壯的表現。肥胖致使脂肪在腦組織堆積過多,形成肥胖腦,使大腦溝回緊緊靠在一起,皺褶減少,大腦皮層變得光滑,神經網路發...

青少年可以刮鬍子嗎,青少年刮鬍子好嗎?

最好還是別刮,越刮越多,讀書鬍子太多有點不太好,會當笑柄。還是去藥店買個脫毛劑,託了它,幾個月後會慢慢長。長了在託叭,高中在刮吧。鬍子刮過一次後就開始迅速生長了,而且越來越硬以後颳得可能就頻繁些刮不刮視你而定 如果刮的話就要經常颳了 而且越刮越勤 青少年刮鬍子好嗎?刮鬍子時有直接的刺激到毛囊,鬍子會...

青少年視力如何糾正,矯正青少年視力的方法

青少年兒童視力健康,已經成了社會關注的焦點問題。面對近視越來越低齡化發展,作為家長和老師,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要做點什麼了。如何糾正孩子的實力問題?導致越來越多青少年近視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無非就是不好的用眼習慣,和越來越頻繁接觸電子產品所導致的。那近視防控,只需要從這兩個方面入手,便可以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