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強龍壓不過地頭蛇?

2023-02-18 20:05:07 字數 899 閱讀 6023

1樓:戎惜容

「強龍」比喻強勢的外來人,「地頭蛇」比喻能力不如外來人的本地人,一個人能力再強,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也比不過本土人。

2樓:弦酥29203伎騰

「強龍壓不過地頭蛇」是「強勢的外來人也很難鬥過能力不如他的本地人」的意思,這是一個採用比喻修辭手法的俗語。

3樓:律政先鋒

地方的勢力如果強大到一定程度的話,外邊來的東西匆匆路過的東西是沒辦法去解決他們的。

4樓:弘平幻

龍比作自己或者個人能力較強,地頭蛇本地勢力很棒,你再強,到了陌生的地方也不如人家本地的了。

5樓:蹊徑怡心風情

很有「龍陷淺潭遭蝦戲」的味道,但蝦只是「戲」之,可蛇,很可能是食之,究其原因,勢也。地勢、數量勢、道德勢等一系列往往一齊存在的差距。

6樓:薄慕萍

「龍」和「蛇」表明了他們能力上的差別,是即使是外來的人能力比本地人的強,和本地人鬥都很難取勝的意思。

7樓:球球

這是句話中含有「地利」「仁和」的成份,無論再強的龍到了新的區域,「仁和」上沒有根基遇事舉步為艱!在「地利」上對新的區域瞭解甚少。

8樓:段潞美

遇到問題時無法作出最有效合理的決斷,而地頭蛇因長期在此區域活動,對當地的無論是勢力分佈還是地區禁忌,關係網路都十分了解。

9樓:任性的公貓

在獨山,只要你和湖南老有糾紛,保證是我們獨山吃虧,為什麼啊?因為湖南人團結,野蠻,不講理。

10樓:消化

這個俗語在四川一帶有流行,中國電影出版社出版的《四川彭山土語賞析》中,就收錄有這個俗語。

你怎麼看待異地戀呢,你怎麼看待異地戀問題 ?

你對於異地戀有沒有什麼看法?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異地戀沒什麼不好,如果對方在乎你可以在一起的 我覺得異地戀非常不幸福 經常看不見對方 短時間的距離產生美,長時間的距離美就沒有了,只剩下距離。異地產生的只有距離,不要相信那些結局是好的,畢竟是少數 異地戀一點也不好,經常不可以看到對方,而且...

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

我覺得愛情是一種很美妙的感覺,有時讓你如痴如醉,有時讓你痛不欲生,當我們擁有愛情的時候一定要學會珍惜,因為它會消失,當我們還未得到愛情時內心是非常著急的痛苦的,因為渴望享受愛情的甜蜜滋味。愛情這東西說不清楚,兩個人從相見 相識 相知 相愛到組建家庭,有愛情變成了親情,都是一種感情的積累,是對彼此的信...

你怎麼看待成王敗寇

在人世間,往往是以結果論成敗。很多的人,只看重最後的結果,對於那過程,卻是選擇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縱你有千百種好,成王敗寇依舊改變不了。這不得不承認。哪怕你只是不願意去,別人也認為你不行。自古勝者英雄就拿漢抄高祖劉邦來講 在他當皇帝以前,典型的一個小人 無賴.項羽是他結義兄弟,和項羽一起滅秦之後又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