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給老師送禮怎麼辦?家長給老師送禮,老師怎麼回?

2023-02-18 23:35:06 字數 2088 閱讀 1249

1樓:

家長送老師禮物,那就看老師如何處理了!有接受的,有拒絕的,有不聲不響的。

家長給老師送禮,老師怎麼回?

2樓:利君伊

家長給老師送禮,老師怎麼回呢?老家長給老師送禮,老師當然是高興了,覺得家長對老師非常的器重,可是呢老師是不能收禮的,他只能說是謝謝你孩子是我的責任,我應該負責把他教好,不用生意我也要好好的對孩子負責的。

3樓:咎莞然

家長給老師送禮,老師應該把禮品退回,並說明這樣做是不對的,你不送禮我也會努力教好學生,這是我的職責,請你放心,把禮品拿回去。

4樓:韻辣巴期復前

回答你得和老師很熟,經常和老師打打照面。就接孩子的時候問下老師**,然後週末給老師打**約出來吃個飯,送個小禮。或者**跟老師說,想給孩子補上一節課,去老師家,然後一個小時給多一點錢(這個方法比較委婉,不過顯得沒那麼突兀)總之就是別讓別的老師知道就好。

2、給老師送禮物一定要有新意,同時禮物一定要符合不同老師的品位和需求,也要有新意、有創意。

3、給老師送自己做的賀卡,寫上祝福。

4、可以給老師送點茶葉,老師講課辛苦, 一般的老師愛喝茶。送一些常規的禮物,牛奶,酒,煙、茶葉。

5、可以在節日的時候直接給老師充點話費,感謝老師時常打**對孩子的關心。

5樓:努力奮鬥的小人兒

不需要給我這些哦,教書育人是我的本職工作。你們協助我一起教育好孩子,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助,最好的禮物。

我是一名新老師,怎麼處理家長送禮問題啊?

6樓:蹦迪小王子啊

堅持不收就行。

第一時間拒絕家長,並說明理由。會向學生家長表明,謝謝他對於我的肯定,但是請其收回禮品。因為送禮、收禮是違反規定要求的。

我不會做違規的事情。除此之外,我會告知家長,我理解他的心情。

多安排時間去做家訪,跟家長談孩子的情況,具體、細緻,有解決的方法。家長看到孩子的進步,就明白老師的良苦用心。

和家長交流孩子情況,做好家、校配合。

為了避免家長多慮,老師會與其溝通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包括他的成績、進步、閃光點,以及他的問題等。比如這次考試,他在數學學科有所提升,平時特別願意幫助同學,以及他比較擅長體育,建議家長可以培養其興趣,尊重他的愛好。

再比如,他平時愛溜號,注意力集中時間比較短,老師會告訴家長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培養孩子的注意力,以及激發其學習的興趣等。通過上述談話,打消家長心中的顧慮,讓其知道老師對於孩子的關注是不會因為送禮而有所改變的,讓其瞭解老師的為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班會或家長會堅定說明不收禮,因為收禮的話會造成教師對學生差別對待的感覺,這樣其它沒送禮的學生就會焦慮,這下也得送,還不如大家都別送。其實一些家長是通過送禮來「幫助」孩子超過別人,享受更多資源,這是國人國性民不好的一面。而教育就是要改變這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己的原則來吧,如果你現在心裡想的是不收,那就好好的維護你的這個思想,不要被這個社會這些習慣給帶壞了,如果你現在心裡是有點想收的話,那就杜絕這種行為吧,可能收第一個沒怎麼,但是收多了,麻煩就來了!那就不是關照一下,是關照全部了!

**號: 【左手邊紅繩 】-工藝 禮品挑選專區。

家長給老師發紅包老師該怎麼處理

9樓:網友

家長給老師發紅包,老師應該向家長說明情況,不能收取家長的紅包。老師在通常情況如果收紅包,那收的不僅僅是紅包,還是「冒煙的手榴彈」,那是一不小心就會讓老師人仰馬翻並砸爛飯碗的「危險品」。

老師要守住底線,再窮也不能伸手。在很多地區,教師的待遇不高。可是,教師雖然物質上是清貧的,但在精神上必須是富有的,我們不能為家長給出的蠅頭小利所心動。

既然選擇這一行業,我們就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手莫伸,伸手有危險。更何況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而吃不到拿不到還被人「圍獵」,那就真的是倒黴到家了。

10樓:楊建朝

1,可以不開啟。並回復謝謝。

2,如果是感謝老師的,老師給學生做了特殊的工作,付出額外的勞動,也可以接受。否則拒收。

老師讓家長給她打電話怎麼辦,老師讓家長給她打電話怎麼辦

那就打唄,無需忐忑。做為孩子要誠實。只是打 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不打了,老師問就說忘記了 老師要叫家長打 給老師,怎麼辦?30 1 老師背後打 給家長,不是 找 家長,不是告你狀,一定是交流關於你的教育問題,我和你的家長一樣,都是很關心和疼愛你的,這一點你一定明白。2 老師找你聊天,你不問不理不溝...

家長給老師的話,家長寫給老師的話

我覺得,可以 某某同學的進步和老師的幫助是離不開的,謝謝您。今後我會繼續督促某某努力學習的。謝謝您 孩子的進步是老師關懷的結果 我們會繼續配合老師的工作 督促進步孩子 既然不會拍馬屁,何必要裝呢,樸實誠懇一點不好嗎。這麼假幹什麼,打給 就好說聲謝謝 111111111 家長寫給老師的話 1 老師的教...

家長給老師留言怎麼寫家長寫給老師的留言大全

家長寄語舉例如下 1 勤奮好學,樂觀向上。今天的學習,是明天的歡笑,懶惰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同時,遇到困難時,不要讓煩惱淹沒自己,要想辦法儘快擺脫困境。2 不管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都要謙虛,積極的態度。不能驕傲張狂。你們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最容易犯這種狂妄自大的毛病。所以在這方面要特別注意,切記!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