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拉肚子之前或著拉肚子的時候肚子會特別疼

2023-02-18 23:40:06 字數 1863 閱讀 7252

1樓:勵桂花樊綾

肚子痛」就是醫生說的「腹痛」意思。「腹痛」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

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鍵肆等,女性有下腹賀者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禪亮薯性盆腔炎等疾病。如何看病**。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1、普通外科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泌尿外科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4、**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5、兒科14歲以下的兒童,應該去看兒科。普外科。

2樓:赤顏魔君

應該是消化系統對大腦的一種資訊反饋吧。

3樓:網友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有可能是腸痙攣。

為什麼拉肚子的時候會肚子疼

4樓:匿名使用者

腸蠕動增快、細菌毒素等誘發腸痙攣而引起腹痛。土的說來就是大小腸抽筋引起的肚子痛。

而一般的止痛藥如:顛茄片、654-2片就是解除腸痙攣用的(也就是解除抽筋)

為什麼拉肚子之前肚子會疼?

5樓:妖

拉肚子就是腸子過速的蠕動~~~動的快麼就要痛~~水分來不及吸收~~~所以就是那麼一大攤 `就那麼簡單~~拉肚子就是腸炎了~~~

6樓:斤斤

因為這是人的本能啊,如果你不疼那就拉出來了。

拉肚子的時候為什麼肚子會痛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的看患者血常規的情況是否需要抗生素的必要。

8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之後,通過生長和代謝作用來促進腸道中細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產生,保持腸道機能正常。能夠有效預防細菌性進行腸炎,痢疾,便秘等症狀。還有一部分益生菌有抗胃酸的功效,益生菌依附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代謝活動來抑制幽門螺桿菌生長,預防胃潰瘍發生。

為什麼我老是拉肚子而且肚子一直疼啊?

9樓:小希

肚子的不適,有好多原因,有受寒。上火,著涼,使胃,脾,大腸產生變化。回1。

不要吃涼東西。2。穴位按摸方法答。

穴位按摸方法;河谷;中度揉 [手] 足三里;中度揉。大腿] 各穴揉100下。按壓100下。

3。後背腰;來回摸擦 4.肚期;用手捂著。

最好出汗。時間越長越好。 自己救自己,省錢又省力。

穴點陣圖:

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吃什麼食物或水果會拉肚子

吃變質的食物,會引起拉肚子。因為裡面細菌很多。吃巴豆可以引起拉肚子。巴豆 辛,熱,有毒。入胃 大腸經。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毒性為全株有毒,種子毒性大 食後引起口腔 咽喉 食道灼燒感,噁心 嘔吐 上腹部劇痛 劇烈腹瀉 嚴重者大便帶血 頭痛 頭暈 脫水 呼吸困難 痙攣 昏迷 腎損...

吃韭菜拉肚子,吃韭菜為什麼會拉肚子

吃多會腹瀉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可能會引起拉肚子,當然韭菜也不例外,雖然韭菜性平,不屬於寒性的食物,但是韭菜富含植物纖維,有滑腸的作用,所以吃多了就很容易引起拉肚子。還有一些食物和韭菜一起吃也會導致拉肚子,比如韭菜和蜂蜜同食會拉肚子,韭菜和菠菜同食也會拉肚子等,除了拉肚子以外吃多了韭菜還會感到燒心,所以...

為什麼經常拉肚子

拉肚子在某中程度上是件好事,特別在季節交換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拉肚子會排除身體的一些毒素!不必過度緊張,沒事的.若是頻繁性出現的話,就說明身體出現異常情況了!好好審視,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吧!很多情況都會導致拉肚子 像冷,酸,涼,辣,含油量高之類的過度刺激腸胃的食物,會引起拉肚子!還有,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