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人能吃健脾八珍糕嗎,八珍糕什麼樣人不能吃

2023-02-19 04:15:06 字數 2891 閱讀 6246

1樓:匿名使用者

脾八珍糕的主要成分有黨參(炒)、白朮(炒)、茯苓、山藥(炒)、薏苡仁(炒)、蓮子、芡實(炒)、白扁豆(炒)、陳皮。輔料為:大米、蔗糖、麻油。

功能主治:健脾益胃。健脾八珍糕的療效廣泛,對於多種疾病都有調節和**的作用。

它用於老年、小兒及病後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面色萎黃,腹脹便溏等症狀。對於嬰兒和老人健脾益胃具有獨特效果,且該藥配方優良,是一種經典食療,收到眾多母親的信賴。

健脾八珍糕方中茯苓能健脾補中,寧心安神,利水滲溼,是四君子湯的主要成分之一。芡實能補脾止瀉,養心益腎,補中益氣,滋補強壯,和胃理氣,開胃進食。薏苡能健脾開胃,補中去溼。

山藥能健脾胃,益肺腎,補虛勞,祛風溼。扁豆能理中益氣,補腎健胃。蓮子能健脾補心,益氣強志,強筋骨,補虛損,益腸胃。

麥芽能消食和中,去積除脹。藕粉能養胃滋陰,祛瘀生新,消食健脾,涼血除煩,止嘔渴,止瀉痢。

在服用健脾八珍糕時,要注意以下禁忌 :

1.忌食生冷油膩不易消化食物。

2.急性腸炎腹瀉不能服用,主要表現為腹痛、水樣大便頻繁,或發燒。

3.糖尿病患者慎用。

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5.孕婦不能使用。

健脾八珍糕吃多吃有沒有害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健脾八珍糕對寶寶拉肚子、肚子脹、厭食不吃飯具有很好的**作用,但作為一種寶寶的功能性輔食,它更多的是對寶寶脾胃的日常調理與保健,能夠有效的防止寶寶出現肚子脹、拉稀、不吃飯、吐奶、厭奶、厭食等問題,以及其他疾病的發生。只要寶寶脾胃好,生病自然少。

中藥方·八珍糕。

【**】《北京市中藥成方選集》。

【組成】黨參(去蘆)60克 茯苓60克 生白朮60克 扁豆60克 蓮子肉60克 生苡米60克 生山藥60克 芡實60克 白米麵3千克 白糖千克 江米麵3千克。

【製法、用法】共研為細粉 過羅,攪勻蒸糕,每塊重30克。每服15克,日服二次,溫開水送下。

【功用】補脾養胃。

【主治】脾胃虛弱,飲食減少,身體疲倦,面黃肌瘦。

八珍糕什麼樣人不能吃

3樓:禾木籽

對健脾八珍糕過敏者禁用,以及孕婦不宜食用八珍糕。八珍糕包括茯苓,白扁豆,蓮子肉,薏米,懷山藥,芡實,山楂和麥芽,孕婦忌食薏米,因此孕婦不宜食用八珍糕。

茯苓能健脾補中、寧心安神、利水滲溼,是四君子湯的主要成分之一。芡實能補脾止瀉、養心益腎、補中益氣、滋補強壯、和胃理氣、開胃進食。

4樓:網友

孕婦不宜食用。

八珍糕主治脾胃虛弱,飲食減少 。八珍糕有如此神奇的功效主要是它那八種藥食兼用的中藥的功。

勞。方中茯苓能健脾補中、寧心安神、利水滲溼,是四君子湯的主要成分之一。芡實能補脾止瀉、

養心益腎、補中益氣、滋補強壯、和胃理氣、開胃進食。薏米健脾開胃、補中去溼。山藥能健脾。

胃、益肺腎、補虛勞、祛風溼。扁豆能理中益氣、補腎健胃。蓮子能健脾補心、益氣強志、強筋。

骨、補虛損、益腸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健脾八珍糕的療效廣泛,對於多種疾病都有調節和**作用。健脾八珍糕能夠改善老年、小兒及病後脾胃虛弱,消化不良,面色萎黃,腹脹便秘等狀況。健脾八珍糕對於嬰幼兒及老年人健脾益胃具有獨特效果,且健脾八珍糕配方優良,是一種經典食療,受到眾多母親的信賴。

服用健脾八珍糕時,要注意以下禁忌:(1) 對健脾八珍糕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2) 孕婦不能夠使用健脾八珍糕(3) 糖尿病人不能夠使用健脾八珍糕(4) 忌食生冷油膩不易消化食物

6樓:義燁定元魁

您好:一般八珍糕適用於不思飲食、消化不良、脘腹脹滿、噁心嘔吐、大便稀溏、身體疲倦,面黃肌瘦引起的脾胃虛弱,大部分人都可以吃的,祝您健康!

血脂高可以吃健脾八珍糕嗎?

7樓:偶凝海

血脂高的人,可以吃健脾八珍糕,但是不要多吃,不要貪吃。

8樓:帳號已登出

一個人血脂高的話,當然可以吃健脾八珍糕的,因為堅持八珍糕和其他相比起來的話,那這個裡邊的效果都是特別好的,所以呢,還是。

9樓:網友

血脂高,可以吃健脾八珍糕,但是健脾八珍糕是不會降血脂的,也不會有升高血脂的作用。

八珍糕什麼樣的人不能吃?

哪些人不適合吃八珍糕?

10樓:戴元武甕平

這個你還是問下醫生吧,一般都是可以吃的。我也是聽說八珍糕補脾的,準備吃。結果和九拙堂客服聊天的時候,發現其中的一個材料我不能吃,最終就算了。

人家還是很熱心的,會把做八珍糕的八種材料列舉出來,結果發現還有薏苡仁,最終就不了了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只記住了幾個:

(1) 對健脾八珍糕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2) 孕婦不能夠使用健脾八珍糕。

(3) 糖尿病人不能夠使用健脾八珍糕。

(4) 忌食生冷油膩不易消化食物。

這個還是九拙堂提醒我的。

健脾八珍糕調養脾胃能吃長期嗎

12樓:澄雯賽空

有兒童專用的,專門給寶寶吃的,應該沒有***,在八珍糕中,山藥、蓮子肉、薏米、茯苓、白扁豆、芡實都是補脾的藥物,也是藥食同源之品,這些看似平和的食物,其實在補足脾胃之氣的過程中,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的。<

只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孩子發病的急性期,還是要對症**,如果孩子的舌頭紅,舌頭上滿布明顯突起的紅點,說明有熱,此時要清熱,等熱去了,再服用調理脾胃的藥物。

胖的人能不能吃糖?肥胖的人能不能吃甜食

適量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因為糖是含能量的,自身已經肥胖或者超重,你能量消耗沒那麼大,吃糖吃的多,這些能量就會在體內催肥。吃糖本身不會直接就引發糖尿病,不能把吃糖等於糖尿病,不能劃等號。正常吃進糖分,血糖開始升高。人體就分泌胰島素出來去降血糖。吃甜食是容易導致肥胖的,可以造成脂肪在體內的蓄積。因為甜食的...

有肥胖基因的人是不是很難瘦,有肥胖基因。是不是註定是胖子。

肥胖基因據說是之前進化中的優勢基因遺留下來的,如果真的具備肥胖基因的話,無疑在安逸的條件下是容易肥胖的,只是lz你確認你具有肥胖基因?還是你的自我安慰?呵呵。個人感覺是,無論是否具有肥胖基因,只要你的生活不節制,都會成為一個胖子 相反,無論是否具有肥胖基因,只要你的生活健康並注意鍛鍊,依然可以有一個...

喝中藥健脾祛溼的,期間能吃水蘿蔔或者白蘿蔔嗎

可以,蘿蔔是 腹脹,下氣助消化,對胃病的 非常好,有句話是這樣講的,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不宜,中醫認為蘿蔔解藥性。吃中藥的時候可以吃白蘿蔔嗎 吃中藥來 期間能不能吃蘿蔔。自主要取決於以bai下幾個方du面。1主要看你吃哪一類中藥zhi了。dao如果你吃的是溫補,補氣之類的滋補之類的中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