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洋姜的正確做法,醃洋姜的正確做法大全

2023-02-20 10:00:06 字數 5515 閱讀 9708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洋姜。、青椒、小米辣、香菜、生薑、大蒜、一小把花椒、白糖。

、生抽、香醋。

» 製作步驟 «

1、先來洗洋姜,多洗幾遍,把縫兒裡面的泥巴都要全部清洗乾淨,像這種黑黑的地方等下直接削掉,清洗乾淨後先控一控水;

2、接著開始削皮,不太好削的直接掰成小塊兒或者用刀,全部處理乾淨後切片,厚薄適中就可以,切好後先裝起來,再加兩大勺鹽攪拌均勻後醃製20分鐘;

3、醃製的時間我們剛好來準備其他配菜,我準備了青椒、小米辣和香菜 ,都已經提前清洗乾淨晾乾水份了直接切就行;

4、我是比較愛吃辣椒和香菜的,就加了一些等下和洋姜一起醃,不愛吃的也可以不加,再來切點生薑和大蒜 ,切成片兒,切好後和辣椒香菜都裝到一起;

5、最後來煮花椒水,一小把花椒600毫升清水,大火煮開後花椒的香味兒就出來了,接著關火晾涼;

6、洋姜醃好後也會出一些水,撈出來的時候可以稍微的用手擠一擠水份,然後放到一個乾淨的盆兒裡;

7、接著把配菜加進來後開始調味兒,白糖、生抽、香醋,最後把晾好的花椒水倒進來,拌勻後可以嘗一下味道。

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去調整比例,想吃酸甜口味的可以多放點糖和醋;

8、都拌好了就可以裝入罐子裡了,玻璃罐子記得一定要提前清洗乾淨,並保證無水無油,先裝洋姜,再把調料水裝進來,全部裝好後就可以蓋上蓋子了;

放一夜就可以開吃了,又脆又嫩尤其的好吃,和生薑的口感是完全不一樣的,沒有辛辣的味道,吃起來是酸甜脆爽,醬香味兒濃郁,既開胃又下飯。

2樓:旅行書桌

1、醃製洋姜準備工作。

醃製洋姜的話,首先要做好準備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準備工作有材料的選擇和器皿的準備。要準備好5斤左右的新鮮洋姜,適量的調味品,比如醬油,白糖,蠔油,白酒等,還要準備一個乾淨的罈子。罈子一定要清洗乾淨才行,因為要把洋姜放進去醃製的話,確保潔淨度是很關鍵的,如果不能保證乾淨的話,那麼可能會有一些髒的物質在裡面,這樣的話就會影響到洋姜的品質。

2、醃製洋姜步驟。

醃製洋姜的步驟是相對來說比較複雜的,要比直接把它烹調菜餚要複雜一點。但是隻要掌握好步驟的話,也並不是很困難。首先要把洋姜用清水徹底的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放在陰涼的地方晾兩天左右,把它的表面水分一定要全部脫幹,把罈子裡面和外面都清洗乾淨備用,然後把準備好的調味品放到一起,攪拌均勻。

處理好的洋姜放到罈子裡,再把調味瓶一起倒進去,然後把口封好就可以了,一般等到半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3、醃製洋姜吃法注意。

醃製好的羊姜口味確實很出眾,非常的誘人,特別是在自己不想吃東西的時候,如果來上一點醃製的洋姜,那麼開胃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但是吃醃製的洋姜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不能過量,因為經過醃製的洋姜,雖然味道很好,但是存在一定的亞硝酸鹽,要知道亞硝酸鹽的量,如果太多的話會影響到正常的健康。

3樓:私房菜美廚娘

洋姜脆爽的口感最讓人喜歡,比蘿蔔還要脆,本人特別喜歡,所以每年都會醃製一些,吃到第二年春天還不壞,把多年醃製洋姜的經驗和比例配方毫無保留分享給大家,喜歡的關注收藏!

醃洋姜的正確做法大全

4樓:秋狸

醃洋姜的正確做法是挑選大小一致的洋姜,以便醃製得更入味,洋姜清洗乾淨,切片備用,起鍋燒水,將洋薑片放入鍋內焯水,接著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密封儲存6個小時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洋姜、鹽、生抽、味極鮮、白糖、辣椒、蒜。

1、洋姜多清洗幾遍,一定不要帶泥醃製,不衛生還影響口感,然後切成薄片。

2、放入盆中備用。

3、紅尖椒切成段,蒜切蒜片備用。

4、鍋中加多一些的水,燒開後倒入洋薑片焯水1分鐘。

5、然後撈出過一下涼開水清洗乾淨,洋姜焯水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儲存時間更久,而且過了涼開水的洋姜也更清脆,但焯水時間不要過久,1分鐘即可。

6、焯完水的洋姜用涼開水沖洗幾遍後控幹水分,然後加入適量的鹽、生抽、味極鮮、白糖,再加入切好的蒜片和紅尖椒片,拌勻以後蓋上保鮮膜密封起來。

7、6個小時以後就可以吃了,放在冰箱冷藏儲存,能吃很久。

8、成品圖。

注意事項:

1、選洋姜時,最好選用大小均勻,外部比較光滑的洋姜,這樣的洋姜入味均勻,易於清洗。

2、洋姜多清洗幾遍,一定不要帶泥醃製,不衛生還影響口感。

3、薑片焯水不要超過1分鐘。

5樓:格調

主料:洋姜500g、甜麵醬250g、鹽75g、糖40g、白酒50g、生抽75g

輔料:花椒5g、八角5g

1、洋姜洗淨。

2、放在通風處陰涼風乾。

3、表面略有些脫水。

4、準備調料。

5、將花椒,八角放入鍋中,加水置火上熬煮。

6、沸騰數分鐘,熄火晾涼。

7、將洋姜裝入罈子,加入甜麵醬。

8、加入鹽。

9、倒入白糖。

10、加入生抽。

11、倒入白酒。

12、最後將冷卻的花椒八角水倒入罈子。

13、讓洋姜完全被醬汁淹沒。

14、加蓋,密封醃製20天。

15、揭蓋。

16、取出洋姜。

17、切片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就岩漿片的一個正確做法的話,你可以先找一個罈子,罈子裡面裝滿一些大半罐水,然後裝滿水之後放入相應的鹽,然後小米椒加入相應的冰糖,再加上相應的醋,再最後放上一個,這樣就可以了。

7樓:日月晨雲

1.先用清水泡半個小時,清洗乾淨之後把洋姜一切兩半,把切口朝上翻過來。

2.放太陽下晾一天,收到盆中,加一碗剁椒,加少量的鹽,一勺雞精,少量的白酒。

3.把所有材料抓拌均勻,最後放一個罐子,把洋姜放在其中,密封一個星期即可。

家常醃洋姜的正確做法竅門

醃洋姜怎麼醃醃的方法

8樓:渾芷

材料:洋姜、水、花椒、丁香、桂皮、食鹽。

做法:1、洋姜洗淨,晾乾水分;

2、所有調料加水煮開,再晾涼;

3、把晾好的洋姜放在保鮮盒裡,然後再把晾涼的調料水倒入保鮮盒;

4、先加一層保鮮膜,再蓋好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醃製一個星期以上;

5、吃的時候,把洋姜切成細絲,加點熟芝麻,再淋點醬油、醋和香油,很下飯!

如何醃製洋姜?

9樓:格調

準備材料:洋姜1000克、紅尖椒、大粒鹽150克、味精5克、蒜2/3頭、綠尖椒1個、香葉2片、桂皮、八角1個、花椒20顆、小茴香6克、黃豆醬油50克、老陳醋150克。

一、洋姜削去雜質,洗淨控幹水分。

二、切成片,加入鹽調勻醃製。最少醃12個小時。要蓋嚴實。

三、準備調料。

四、將醋、醬油和調料放入鍋裡,再加少許水(水按容器大小自己掌握)燒開,倒入碗裡晾涼。

五、辣椒切絲,蒜切成片。

六、醃製好的洋姜。

七、洋姜放在紗布或者網眼布里邊擠幹水分,越幹越好。

八、把擠幹水的洋姜挑散。

九、煮好的汁撈出調料。

十、把配菜和料汁倒入擠乾的菜裡拌勻裝瓶。

十。一、裝入大口玻璃瓶內壓實。幾天後就可享用。

10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7、吃的時候,把洋姜切成細絲,加點熟芝麻,再淋點醬油、醋和香油,即可。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11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需要準備材料:洋姜1000克,醬油1000克,鹽100克,花生油50克,花椒5克,八角10克,茴香5克,姜5塊,大蒜5個,冰糖30克。

1、洋姜用刷子刷洗乾淨。

2、撈出瀝乾水分。

3、放在一個筐子中平鋪在上面,晾乾表面水分。

4、將醬油倒入鍋中燒開。

5、放入冰糖融化。

6、姜和蒜洗淨切成片。

7、將洋姜放入醬油水中,倒入薑片和蒜片。

8、將鹽放入拌勻。

9、鍋中倒入油燒熱後倒入花椒、八角和茴香爆香。

10、將油晾涼後與大料等一起倒入醃洋姜的盆中,蓋上保鮮膜放陰涼處醃製半個月即可。

12樓:du塵

回答首先我們把洋姜洗乾淨,洗的時候不容易洗淨我們可以用刷子刷一下,我們在醃製洋姜的時候不用去皮,全部洗乾淨後把它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把水分晾乾。

在準備一些紅線椒好和青線椒,洗乾淨後把辣椒也放在框內晾乾水分備用。

接下來我們來熬個料汁,今天我準備了4斤的洋姜,下面往鍋里加入陳醋1300毫升,醬油150毫升,30粒左右的花椒粒,白糖300克,食用鹽20克,用勺子攪拌均勻開大火把調料煮至化開,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5分鐘左右,把花椒的香味煮出來,煮好後的料汁倒入一個大一個大盆裡備用。

洋姜經過一上午的晾曬水分已經全部晾乾了,把洋姜切成厚一點的片,這樣口感才會更好,在把晾乾的紅線椒切成斜段,青線椒也切成斜段,大蒜頭切成兩瓣。

接下來倒入冷涼的料汁,戴上一次性手套,下手翻拌均勻。

最後我們在準備一些無水無油的玻璃瓶,把拌好的洋姜裝進瓶子裡,把洋姜壓的緊實一些,這樣可以多裝一些,這個料汁一定要沒過洋姜,蓋上蓋子最後再把口封緊,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來儲存,洋姜醃製10天左右就可以開吃了。

13樓:**秀才

我是這麼做的,你可以試試:我買的是嫩生薑。

1、把姜洗淨,切片,瀝乾水分;

2、準備一個乾燥的容器大口點的(玻璃瓶就好)把姜碼好放進去撒上鹽,來回撥以便使鹽能充分到每一塊姜上;

3、準備好白醋,把醋到在容器裡,沒過姜即可。

好了,夏天放冰箱裡,冬天放室內。兩三天就ok了。有點點酸又有點點辣,很好吃的哦。

14樓:家園的故土會揚起

家庭洋姜的醃製方法,傳統醃製的方法,做法超簡單。

15樓:大格子小丹妮

醃製洋姜需要的調料,都在這裡了。

16樓:

醬洋姜配方 鮮洋姜(菊芋)100公斤,甜醬40公斤,食鹽20公斤,豆餅醬24公斤,二醬60公斤。

操作要點。原料處理。挑選每年11月間採收的鮮洋姜,及時除去表皮的根鬚、雜質,較大的需掰開,洗淨、瀝乾。

醃製。鮮洋姜瀝乾後,遍撒16波美度鹽水,入缸,逐層均勻醃製。每隔10小時左右翻缸一次,共計翻缸4次。

加鹽浸泡。48小時後,裝籮瀝滷,換缸,上置竹簟,用竹片卡緊,將原滷加鹽配成16波美度,漫頭浸泡儲藏。

浸泡去鹽。取出鹹坯,加入等重量清水,浸泡去鹽2小時,取出,裝入籮筐內重疊克滷3~4小時,中間上下對調一次,以便克滷均勻。

初醬。將鹹坯投入60公斤二醬內,醬制3~4天,每天翻攪2次,取出,瀝滷,入缸。

復醬。將40公斤甜醬、24公斤豆餅醬混合攪勻倒入缸內繼續醬制洋姜,每天早晚攪拌2次,20天后即可食用。食前洗去粘附醬醪,切制後即可食用。

質量標準。本品呈金黃色,有光澤,醬味醇厚,質地脆嫩,滋味鮮甜。

注意事項。1、 採收後的洋姜,應儘量迅速加工,否則易於變色,使產品顏色變黑。

2、鮮洋姜在採收和處理時,應當輕拿輕放,儘量減少機械損傷,防止產品顏色變深。

孕婦可以吃醃洋姜嗎,醃製的生薑,可以吃嗎?

懷孕不建議吃醃洋姜。雖說孕婦生活中可以適量吃洋姜,但一般建議吃的是新鮮洋姜,醃製洋姜屬於一種醃製品,其中含有一定量的硝酸鹽,孕婦食用之後不利於胎兒的發育,嚴重時還可能會對自身以及胎兒造成傷害,所以孕婦是不建議吃醃製洋姜的。小貼士 其實孕婦不僅不適宜吃醃製的洋姜,生活中很多醃製的食物孕婦但要避免食用,...

醃辣椒應該怎麼做?醃辣椒的做法大全

醃辣椒方法如下 1 首先準備好的青椒,我們要先用清水對其進行清洗,因為青椒的表面有很多的農藥殘留物,是我們無法觀察到的。先用清水浸泡5分鐘,再用揉搓的方式將青椒多清洗上幾遍,讓青椒被完全的清洗乾淨。2 在對辣椒進行清洗的時候,辣椒蒂一定要將其保留,是不可以將其摘除的,因為辣椒蒂可以很好地防止清水進入...

怎麼醃陳蒜,醃製陳蒜的正確方法

醃陳蒜的方法 材料 500克蒜 配50克鹽 300克紅糖 30克米醋或20克白醋 八角可加可不加 600克水 製法 1 蒜頭去老皮,留2釐米假莖,蒜根部挖成錐形但不可把蒜頭挖散 目的是為了讓蒜入味 2 蒜頭泡清水5 7天,每天換水 3 蒜頭入壇,一層蒜一層鹽,不加水 每日倒蒜一次,下面的倒到上面,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