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的窗簾最好用什麼樣的顏色好啊?

2023-02-22 02:30:10 字數 1833 閱讀 2672

1樓:翁志業靖焱

總之一點,臥室是休息的地方,臥室窗簾的顏色一定要慎重,儘量不要用太純正的顏色,或太強烈的對比,以清淡為主,這樣才能保證睡眠。

窗簾在臥室中的作用是偉大的。所以,大家在選擇臥室窗簾顏色的時候很小心。臥室窗簾用什麼顏色好?

其實,臥室是用來休息的,所以色調要溫馨一些,比如:淺咖啡、淡粉、淡綠、鵝黃、粉底黃等作為主調都可以;還要看你臥室窗戶朝向,如果朝向東南方,選擇相對冷色調為佳,這樣夏天不會覺得過熱;如果朝向西北,宜選擇暖色調,冬季不會感覺寒冷。當然,也要看個人喜好,上述為一般人的選擇常識,也有些個性的會選擇很個性的色彩和款式圖案,因人而異!

說道顏色,人們將紅、橙之類的顏色叫暖色,把青類的顏色叫冷色,紅紫到黃綠屬暖色,青綠到青屬冷色,以青色為最冷。紫色是由屬於暖色的紅和屬於冷色的青色組合成,所以紫和綠被稱為溫色。黑、白、灰、金、銀等色稱為中性色。

其實,色彩的溫度感是相對的。比如無彩色(如黑/白)與有彩色(黃綠等色彩),後者比前者暖;由無彩色本身看,黑色比白色暖;從有彩色來看,同一色彩含紅/橙/黃成分偏多時偏暖,含青的成分偏多時偏冷。因此,絕對的說某種顏色是冷色或暖色是不準確的。

窗簾一般有2層,靠近外面的有一層紗簾,然後裡面的話,建議客廳可以用比較深的咖啡色,遮光用的,平時可以拉一層紗簾,需要私密的時候,或者看影片的時候可以拉深色的窗簾。其實,窗簾還可以根據季節的不同變換顏色,白色與綠色在室內設計中均為中色調,若春夏季節,應使整個房間偏冷,採用冷色系,個人覺得以淡藍色為主的窗簾會好一些,整個房間會給人很清爽的感覺。區域性可以放置一些暖色的飾物,如淡黃色的枕頭和紅色的花瓶等。

若在秋冬季節,應儘量使用暖色,個人覺得淡粉紅色為主的窗簾比較合適。粉紅色是最容易讓人入睡的顏色。這樣一來,房間偏暖,就需要一些偏冷的飾物了,可以把床單枕頭換成高階灰色,或者周圍加一些透明的玻璃飾物整體顏色搭配就比較和諧了。

總之一點,臥室是休息的地方,臥室窗簾的顏色一定要慎重,儘量不要用太純正的顏色,或太強烈的對比,以清淡為主,這樣才能保證睡眠。

2樓:喬芝英多凡

首先,應當考慮居室的整體效果。就一般而言,薄型織物如薄棉布、尼龍綢、薄羅紗、網眼布等製作的窗簾,不僅能透過一定程度的自然光線,同時又可使人在白天的室內有一種隱秘感和安全感。況且,由於這類織物具有質地柔軟、輕薄等特點,因此懸掛於窗戶之上效果較佳。

同時,還要注意與厚型窗簾配合使用,因為厚型窗簾對於形成獨特的室內環境及減少外界干擾更具有顯著的效果。在選購厚型窗簾時,宜選擇諸如燈心絨、呢絨、金絲絨和毛麻織物之類材料製作的窗簾比較理想。

其次,應當考慮窗簾的花色圖案。織物的花色要與居室相協調,根據所在地區的環境和季節而權衡確定。夏季宜選用冷色調的織物,冬季宜選用暖色調的織物,春秋兩季則應選擇中性色調的織物為主。

從居室整體協調角度上說,應考慮與牆體、傢俱、地板等的色澤是否協調。假如傢俱是深色調的,就應選用較為淺色的窗簾,以免過深的顏色使人產生壓抑感。

再次,應考慮窗簾的式樣和尺寸。在式樣方面,一般小房間的窗簾應以比較簡潔的式樣為好,以免使空間因為窗簾的繁雜而顯得更為窄小。而對於大居室,則宜採用比較大方、氣派、精緻的式樣。

窗簾的寬度尺寸,一般以兩側比窗戶各寬出10釐米左右為宜,底部應視窗簾式樣而定,短式窗簾也應長於窗臺底線20釐米左右為宜;落地窗簾,一般應距地面2~3釐米。

3樓:慶文山德典

臥室窗簾的顏色一定要慎重,儘量不要用太純正的顏色,或太強烈的對比,以清淡為主,這樣才能保證睡眠。

窗簾在臥室中的作用是偉大的。所以,大家在選擇臥室窗簾顏色的時候很小心。臥室窗簾用什麼顏色好?

其實,臥室是用來休息的,所以色調要溫馨一些,比如:淺咖啡、淡粉、淡綠、鵝黃、粉底黃等作為主調都可以;還要看你臥室窗戶朝向,如果朝向東南方,選擇相對冷色調為佳,這樣夏天不會覺得過熱;如果朝向西北,宜選擇暖色調,冬季不會感覺寒冷。

臥室窗簾選擇什麼樣的顏色好,臥室窗簾選什麼顏色好

綠色系代表著大地生機勃勃,洋溢著年輕 希望 快活 明朗的氣氛,由於其明度高的關係,很容易與其他顏色組合,檸檬黃 香蕉黃 芥末綠 杏黃 橘黃等等,令人感到冷淡與清爽,屬於春夏之際的代表色。花色的選擇是選購窗簾的關鍵,是最重要的第一步,所謂 花色 就是窗簾花的造型和配色,花的造型通常是以植物花草為主,在...

臥室窗簾顏色如何選擇,臥室窗簾用什麼顏色的最好

臥室是用來休息的地方,臥室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太鮮豔了,要確保睡眠的質量,那麼臥室的窗簾究竟應該怎麼選擇呢?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窗簾呢?1 臥室適合什麼顏色的窗簾 a 白色和白色窗簾應該是大多數家庭都會選擇的顏色,不僅因為這是一種多用途的顏色,而且因為這種顏色的窗簾讓房間非常整潔,同時也讓人...

臥室黃色的桌布配什麼顏色的窗簾好

淺綠色或是淡藍色,很漂亮的。臥室是休息的地方,儘量不要用太純正的顏色,或太強烈的對比,以清淡為主,這樣才能保證睡眠。臥室雖是休息的地方,有時需要陽光,有時又完全不要陽光,所以最好選擇遮光性比較好的窗簾,以達到隨時調節陽光的效果。最後還要注意通風效能好的窗簾,以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如果窗簾顏色過於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