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關愛為何會成了無心傷害?

2023-02-22 07:35:07 字數 940 閱讀 4439

1樓:蜂鳥飛燕

好長一段時間悶悶不樂的下士小劉,這幾天臉上終於有了笑容,上週末連隊組織武裝5公里越野階段性比武考核,他還因為表現出色榮登連隊「龍虎榜」。

入夏以來,連隊官兵訓練熱情和持續攀升的氣溫一樣高漲,但下士小劉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

一番深入交談後得知,小劉父親前不久由於宅基地糾紛被鄰居打傷住進了醫院,小劉怒上心頭,一心想回家為父親討個說法。後來小劉按程式將此事逐級上報到旅涉軍維權辦公室,不久小劉的父親獲得合理賠償,肇事者也受到應有懲處。

糾紛得以解決,小劉恢復了往日的狀態,可我沒想到,一個疏忽,又讓小劉「晴轉多雲」。沒多久,機關工作組到連隊檢查「幫戰友」活動開展情況。座談會上,把小劉的情況詳細向工作組作了彙報。

按理說,如實彙報情況沒有錯,可這引起小劉不滿:父母被打是件光彩事嗎?向工作組報告不要緊,可這讓全連官兵都知道了,我以後在連隊怎麼見人?

從那以後,連隊官兵都知道了這件事,有人過來安慰,也有人背後議論他膽小怕事。

瞭解到小劉的煩惱,連隊指導員提醒全連官兵不要議論,這才化解了小劉的煩惱。

總結,為兵解難是帶兵人的分內事,但也要考慮到戰士的感受,給他們的隱私上把「鎖」,防止無私關愛帶來無心傷害。

人性是自私無道德的,卻為何崇拜善良無私

也有善良的一面吧 善良畢竟是好的品質 善良會給人好的感覺 之所以崇拜 是因為 善良比較不容易做到 其實還有種說法,強者同情弱者,稱為善良 請問你希望你每天都被吊打被折磨嗎?不想,那需要什麼,需要一個和平的世界。崇拜善良本就是人性的需求。就是像物理中光的波粒二象性。為什麼人性只能有一種,為什麼不能既是...

司馬衷弱智為什麼,司馬衷為何會成為「白痴」皇帝

在這個歷史上著名的吃肉故事裡,在我們後世之人看來,司馬衷的回答是愚蠢版的。以為肉比糠權珍貴,一個地方糠都沒有了,那肉更加是不存在了。這是現代人的基本常識。但是,我們站皇帝司馬衷的角度,看待問題就不一樣了。司馬衷身為一國之主,天天錦衣玉食,吃的都在平民百姓看來的珍稀食材。反而是糠這種百姓家的東西,司馬...

名聲最差,罵聲最多,隋煬帝為何會成為公認的昏君

歷朝歷代的昏君基本都是奢靡的,不愛百姓的,勞民傷財的,殘忍暴虐的。可是隋煬帝我覺得不一樣,隋煬帝成為昏君完全就是因為他想做的事情是對的,可是太急功近利,但是不急功近利又不行,最後只能惹的百姓怨聲載道。先說隋煬帝,楊廣作為一位古代著名美男子帝王,首先長相就不必說了,給迷弟和迷妹們留一些對於帥氣小哥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