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泥灣小米有什麼特點?小米的好處有哪些?

2023-02-23 08:15:04 字數 3971 閱讀 1257

1樓:匿名使用者

沁州黃是一個特殊品種,與一般作物宜種在肥 沃土地不同,沁州黃只長在沁縣慈村鄉檀山、王朝、 石料、鈔溝等十幾個自然村,沁縣這一帶為含有特殊 物質的深褐色黏性土壤,耕種時既不能施磷肥,也不 能施氮肥,否則就會減產。

沁州黃不但煮飯味美甜香,營養價值也高於一 般小米。據專家分析,沁州黃得益於獨特的氣候、土 壤。 沁縣地處太行山深處,古謗雲:

「萬峰環列,氣候 早寒」。也就是由於這種特殊的地理、氣候,特別適 宜穀子的生長髮育,沁州黃才谷香味濃,其所含脂 肪、可溶性糖類、粗纖維、蛋白質含量均高於普通小 麥、大米等。小米營養非常豐富,我們吃小米可以補充營養,提高身體免疫力,補充精力,但是小米也有優劣之分,所以我們挑選小米要細心,避免挑到劣質小米。

聞味道。優質小米的味道清香,沒有異味,而劣質小米的味道會帶有異味或者黴變味,甚至發酸發臭,這種小米不可購買;

看表面。優質小米的顆粒大小均勻,飽滿,顏色呈乳白色,黃色,金黃色等,而且表面有光澤,顏色分佈比較均勻,劣質小米的顏色分佈則不大均勻,並且顏色暗淡無光澤。

看手感。優質小米不容易出現碎渣,如果拿起手後感覺是粉,容易捏碎,則是劣質小米。

2樓:韋康寧

基本上各類小米都有,白、紅、黃、黑、橙、紫,還有粘性小米。最有特點的是:

米脂小米,是陝北黃土高原米脂縣的一種特產。

清澗黑小米,是陝北清澗縣的一種特產。

3樓:網友

我不知道啊!你可以問問別人。

小米的好處有哪些?

4樓:全球播報大師

小米的營養價值如何?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除食用外,還可釀酒、制飴糖。

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質克,比大米高;脂肪克,碳水化合物76.

1克,都不低於稻、麥。對於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小米每100克中含量達毫克,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

中國北方許多婦女在生育後,都有用小米加紅糖來調養身體的傳統。小米熬粥營養價值豐富,有「代參湯」之美稱。小米不需精製,它儲存了許多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小米中的維生素b1可達大米的幾倍,而無機鹽含量也高於大米。

總之,小米含有豐富的脂肪,為大米倍,且主要為不飽和脂肪酸;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為大米的倍;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為大米的4倍;含鉀高含鈉低,鉀鈉比大米為9∶1,而小米為66∶1,經常吃些小米,對高血壓患者有益;含鐵量高,為大米的4.

8倍;含磷也豐富,為大米的倍。這就是小米能補血、健腦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粥是好東西,一般胃口不好的人都可以喝小米粥來調理腸胃。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有兩個主要的好處:

一是開胃:很多人知道小。

8樓:紫晴聊養生

常吃小米,有什麼好處?

小米糧食的結構特點?

9樓:北靜秋梵

小米糧食的結構特點是含糖量低,容易消化,特別對於老年人和胃腸不好的人非常好。

10樓:網友

校門糧食的節目特點,小美兒糧食的結構特點小敏。

11樓:油藕金

你糧食屬於粗糧的,吃療比較好,尤其是孩子,吃了比較好,可以養胃護胃。

12樓:不可不說

小米糧食的特結構特點都是營養高啊,好吃這個小米。

13樓:亥夏侯戎

小米糧食的結構特點就是非常有營養。對人體細胞有足夠的營養價值。給人提供。對於人的腦力很有幫助。

14樓:水清霞明

小米,原名:粟,也稱作粱、狗尾草、黃粟、粟米,拉丁文名:setaria italica (l.

) beauv. var. germanica (mill.

) schrad. 禾本科、狗尾草屬一年生草本,鬚根粗大,稈粗壯,粟是穀子去皮後的結果,穀子是穀類植物,禾木本的一種,粟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和維生素,它不僅供食用,入藥有清熱、清渴,滋陰,補脾腎和腸胃,利小便、治水瀉等功效,又可釀酒。其莖葉又是牲畜的優等飼料,它含粗蛋白質5-7%,超過一般牧草的含量1.

5-2倍,而且纖維素少,質地較柔軟,為騾、馬所喜食;其穀糠又是豬、雞的良好飼料。

15樓:life真心不**

沒糧食的結構特點的話,你可以問一下生物或者是食品藥學的人。

16樓:墨雨雲煙

小米糧食的結構特點呢?是這樣的。

17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幾個特點?我也不太清楚,建議你上網上永恆的**搜尋一下。

小米產品特點是什麼

18樓:網友

嗨!注重使用者體驗,以使用者體驗為重,既有滿足發燒友的產品由於符合普通大眾的機型。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網友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米手機!

19樓:

網絡卡,斷流,黑屏,發熱,卡頓。

mix2特點。

小米優缺點是什麼?

20樓:貓大熊幫忙團

優點: 1.超高的價效比,1999元這檔次的手機,小米絕對名列前茅。

2.華麗麗的螢幕。

的螢幕不管是玩遊戲還是看電影都是爽歪歪的。 3.

流暢的系統,小米的系統流暢自如,玩很多遊戲基本上沒有卡的現象。 4.訊號堅定。

到目前為止沒有幾個人說小米訊號差的。 5.簡潔大方的設計,小米的設計不管你看上沒有,反正我相中了。

6.觸屏點陣的密集。有人說小米手機點陣稀鬆,但是我們用手慢慢的在螢幕上畫對角線就會發現,小米手機的對角線還是很直的,比起以大多數2000元檔次的手機,它是屬於前列的。

7.雙系統的自由切換,這一定方便了很多使用者。

缺點: 1.電池的耗電量比較大,但是,所有的智慧手機都是這。

解決辦法,可以買一個儲備電源,隨時充電。 萬的畫素匹配不上,沒有800萬畫素的實力,但夠我們日常的生活使用了。

3.按鍵和手機側面的漏光,這個問題是屬於個例,有是一定的,但只有少數部分。 4.

訊號消失,這個比較無法接受,但是解決的辦法也很簡單,把飛航模式開關一下就好。

他們不是 對等的,它和山寨機根本就是一個天一個地,所以大家不要用劣質的山寨機的眼光。

去看他。買小米,你不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自己買的電信2s給你說下,4月底搶的,第一次就搶到了(運氣比較好吧),到目前我感覺挺好,各方面都不錯,網上說的重啟、發熱都沒出現(我不怎麼萬大型的遊戲),硬要說什麼的話,我覺得是我的電池好像不怎麼夠用(我使用很頻繁),反正我覺得上樓回答的對:物美價廉!

22樓:網友

優點:**便宜,價效比高,缺點:有點小毛病,牌子沒有蘋果大。

小米手機有啥特點

23樓:昔伆

不覺得小米手機有什麼優勢,至少比不上魅族。現在小米手機唯一的優勢就是miui的粉絲,但也不見的30w的粉絲(假設有這麼多)有多少人會去買他的手機。我用過miui,其實相當不好用,除了好看沒別的,bug一大堆,系統不穩定,經常宕機。

也就吸引下趕潮流又捨不得掏錢買iphone的年輕人。我相信小米的團隊有技術,都是微軟、moto挖來的當然牛擦,但能不能先把miui做好了再搞手機啊。感覺粉絲就跟小白鼠一樣,免費的測試人員,內測還沒完呢,就要公測,太不負責任了。

小米手機有什麼特點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吸引人的特點是:高價效比,2000買一個高配置的智慧手機,其他的不說。這點就值得支援;

第二就是開放的系統開發方式,沒週五更新系統,米粉們發現的bug,可以實時反饋給開發者們,這點也是不錯的!

小米手機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小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就是執行快,玩遊戲不卡,壞處就是壞了修的時候麻煩。謝謝採納。記得采納啊 好處是便宜,壞處是應用不豐富,不太穩定。樓上得腦殘,小米系統基於安卓2.3,沒軟體?真想抽死你,小米的優勢就是2k以內最牛得機子,壞處就是做工差,2k內最牛的機子不是小米。中興那個u970比小米好,也比小米便宜。小米有什麼好...

小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常喝小米粥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小米的營養價值如何?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蛋白質9.2 14.7 脂肪3.0 4.6 及維生素,除食用外,還可釀酒 制飴糖。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質9.7克,比大米高 脂肪1.7克,碳水化合物76.1克,都不低於稻 麥。對於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小米每100克中含量達0.12毫克,維生素b1的含...

小米手機的好處,小米手機有什麼優缺點

1.攝像頭,最高一億畫素夜景相機。2.晶片,小米11搭載驍龍888處理器。3系統,系統十分出色。4.螢幕,小米11使用的是康寧大猩猩第7代螢幕,不用貼膜也可以。5.便宜。小米手機有什麼優缺點 優點 高配置,螢幕很棒,miui接地氣,後置相機不錯。非常好看。其中的高通是配置亮點,800w相機經過工程機...